※ 撰寫你的離教見證 ※

離教十五年

日期: 2007-08-07
作者: 雞都教主 來源: 本網見證

我少年入教,誤墮神網中,一去十八年,離教時將近中年,至今已離棄上帝十五年有餘,已屆中年,若以香港男人平均壽命計算,我已過了大半世。

回首那信主的十八年,終日埋首聖經,閱讀屬靈書籍。團契聚會佔據所有課餘時間,見上帝多過見自己父母兄弟,教友一大班,朋友只得三幾個 。但是主裡平安,聖靈喜樂,未嘗經歷過。

信主的十八年,除了中學幾年,少年人互相友愛鼓勵,皆出於致誠,令我甚為珍惜,至今依然回味。但是教會訓誨,千年如一日,講來講去三幅被。成年教友虛偽假善,令人側目。教會只求堂皇華麗,不問人間死活。耳聞目睹,沒有一樣符合愛與公義,只覺浪費了大好青春,不堪回首。

不信的十五年,只覺心靈釋放,凡事可以跟隨自己內心,不用每事尋求上帝指引,成敗得失自己負責。

尋尋覓覓幾十年,始知真正喜樂不在於信靠外在之權能,乃在於理智面對現實。始知平安不在於上帝恩賜,乃在於行事本於自己良心。始知溫柔不在乎陰聲細氣,屬靈微笑,乃在於開放胸襟,包容異見。始知和睦不在於沉默容忍,乃在於了解溝通。始知愛與公義,非耶教專利。

如果天堂是屬於在這網站留言的那一群教徒的,地獄又有何可怕?離棄那位讓人任意描繪的上帝,放下那本任憑主觀願望來解釋的神的話語,又有何大逆不道?

改變需要勇氣,拿出勇氣來享受沒有上帝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