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撰寫你的離教見證 ※

告別基督教

日期: 2008-07-22
作者: kenchendz 來源: Ken's Oracle Home

2006年我受浸,2007年我告別基督徒生活,回歸為自由思想者。

我不是無神論者,但也不再相信基督耶穌和聖經。

我是在一次團契中聽一位姐妹講她和簽證官吵架的感想後,突然發現基督徒的哲學架構原來是這麼脆弱的不堪一擊。

1)我們要為神擺上自己,神會給我們最好的安排。神不會給我們負擔不起的重擔。

--這種講法,我高中就聽老師說過了:高考考不到高分,沒關係,低分也還是可以念大學,太低上不了本科,也沒關係,可以念大專,大專也念不上,沒關係,可以念中專,中專也考不上,沒關係,明年再考,再考也考不上,沒關係,可以工作。

--基督徒是這樣講的:高考完了,就把成績交託給神。如果高分,就要感謝神聽了你的禱告。低分,要感謝神,你還有大學念,比90%的落榜者都要幸運。考不上,還是要感謝神,給你最好的安排,也許是重讀,也許明年考的更好;也許是工作,成為Bill Gates二代。無論你選了甚麼,都是神給你的最好的安排。工作不順利,錢少,還是要感謝神,因為你有飯吃,比下崗和做乞丐還要好。假如做生意虧了,成了乞丐,還是要感謝神,留的青山在,還有手腳眼睛鼻子,沒有殘廢,將來也許可以東山再起。假如那麼不幸,連某些器官也搭上了,也還是要感謝神,你的小命還在。OK,假如你連小命也搭上了,你還是要感謝神提前召見你。當然,這句話,只能是你的牧師幫你在葬禮上講了。你是不是這樣認為,你才知道。當神給你負擔不起的重擔時,通常你都會提前見到耶穌他老人家,而不會有機會給教會的兄弟姐妹們分享了。

2)聖經的完美性,真實性和正確性。

--完美性,比不上西遊記。更不用說佛教的浩瀚典籍。

--真實性,和可蘭經,佛經差不多。不同的派別的聖經的版本都不一致,最好內部先解決好再講吧。

--正確性,看看摩西十誡,今天可以實行不?正確不?

3)神的道高於人的道。我所賜的不是你們想要的榮華富貴。

--既然神的道高於人的道,那你感恩個屁啊。崇拜個屁啊。神並不一定喜歡你每個星期都吵吵嚷嚷呼喚他,拍他馬屁啊。沒準你弄他煩了,給你一根保羅的刺,讓你天天不得安寧。

其他不講了,記得皇帝的新衣嗎?團契的小女孩跟她媽媽說不禱告了,因為「God did not grant it to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