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撰寫你的離教見證 ※

離教

日期: 2012-06-13
作者: Eugene Huang 來源: 本網見證

各位好,我叫做Eugene,是台灣人。

簡單而言,我在教會七年的時間,待過三間教會,看到過第一位牧師(British)與其他教友的adultery(這位牧師對我而言像父親也像人生導師與朋友);第二位牧師(British)反對我出國唸書,最後我被這個教會的小組長拒絕進入教會(在我出國後沒多久就聽說牧師與小組長逃到香港,留下教會租金與水電費等一堆債務給教會會眾自行處理)。

第三位牧師(American)的任內發生了許多事情,包括部份會眾不服他的教導、選擇離開教會,並打算帶走其他部份會眾。當時的我則是決定留下。過了大約一年,有一天我在住家附近的游泳池看到lifeguard training的公告,當下剛好我的schedule能配合,很想完成這個多年來一直想做卻沒辦法做的事。於是我填了報名表,也跟這位American牧師聊到I want to be a lifeguard這件事。但是他反對我去考lifeguard,他的反對並不是直接的口頭反對,他告訴我”You have to think and decide which one is more important. Is it God’s thing? Or is it your own thing?” 當時除了星期天worship之外,他要我參加教會裡其他活動,包括Bible study on Tuesday & theology class on Saturday。在我認真思考與禱告過、也詢問過其他弟兄姐妹想法、認為lifeguard也是一種榮耀神的方式、也確認當時時機很好、確定lifeguard是我想做的事之後,我還是決定報名lifeguard training並開始上課。

開課後的第一個星期六是CPR課程,課程進行到一半牧師打電話給我,問我為何仍決定去lifeguard training、為甚麼沒有在「神的事」跟「自己的事」之間好好思考,我當時回答 ”I did consider it, and I did pray, and I clearly know this is a chance from God. Lifeguard is a skill which might be used to save your friends or family one day. Besides lifeguard needs training, it’s good for health.”,也告訴他在做最後決定之前我還做了哪些事、請教過哪些成熟的弟兄。但是牧師下一句的回答給了我當頭棒喝,讓我做了永遠離開教會的決定。他說:“Lifeguard is your own thing, it’s not about God.”

我把我的立場清楚解釋過,但牧師仍然這麼說,我很明白再解釋下去沒有意義。電話講完之後,我心裡想著:

如果基督徒不懂得彼此互相瞭解與溝通、不懂得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思考、不懂得傾聽……

如果信仰上帝得要這麼制式化……

如果在教會裡牧師永遠是對,會眾得要完全服從……

如果教會裡的hierarchy依舊存在,不論牧師與大家都一直說「神才是最重要的,要建立好自己與神的關係」……

如果人們所描述的信仰與實際情況根本不同……

那麼這種基督徒我寧願不做。我應該要忠於自己、做自己。

因此在2010年,我就認定自己再也不是基督徒了。

以上這是我個人的簡短經歷,這當中我還有經歷過被前女友說我有自己的想法不過就是「自大、質疑神的話」、「為甚麼要有自己的想法?為甚麼你就不能好好聽從神的話?」但無論如何這些都過去了!今天很高興找到這個webpage,真的讓我感覺到我不是孤單的!謝謝!

Euge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