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撰寫你的離教見證 ※

走出摩門,離開那狹小的世界!

日期: 2012-09-04
作者: Konstantin 來源: 本網見證

在我未選擇相信並加入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即是摩門教,我的人生本來就很平淡簡單,但當我選擇加入摩門教後,我的人生就因這個宗教而改變,不論是價值觀 、生活等等。

我未加入教會前,我是一位徹徹底底的反基,我完全否定基督教信仰,但是這事反而成為相信摩門信仰的根源。我就是在網上開始認識摩門教,我發現他們經常受到主流基督教攻擊,於是我更想了解他們,我就開始參加他們的聚會,慢慢我便參加由那些教會中的傳教士開辦的課程,學習一些教會的教義,例如:不准喝咖啡、茶,讀經文,諸如此類的教義等等,還改變我戒掉了四年煙癮。當時我開始進入宗教狂熱的狀態,對教會的事滿腔熱忱,經常和傳教士出去尋找和陪他們上課程教導教義等等。

一年過後,我的熱忱從未減少,那年我還參加暑期傳教士,那就是用暑期兩星期時間和全職傳教士工作,在這兩星期我真大開眼界,看盡教會的黑暗面,只能說很「和諧」,所謂的基督徒其實每個都自私自利,但是被所謂的「信心」克服了。

陸陸續續我在教會上依然保持積極,任何活動也不缺席,但是一件事燃點起我離教的引火線。那事源DSE放榜後,那次成績真是很差,所以我跟主教商議我的方向應如何,由於真的太差的關係,教會大學也不收我,主教建議我找教會教育部會長商議,可是對我幫助極微,可說是沒有!我非常失望!因此我開始質疑教會的教義,我開始違反誡命,我重新開始吸煙、喝咖啡、茶等,有一次被一位教友發現我喝咖啡,但他從沒絲毫包容之心,只會說道:「你要悔改!」等的句子,從而我思前想後了幾個月,心中有離教念頭。我的一切就在這宗教中,放棄宗教就像我要失去一切那樣,我的朋友、人生價值等,但我不可忍受讓這宗教摧毀我的人生了,所以結束我在摩門教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