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撰寫你的離教見證 ※

基督徒

日期: 2012-10-05
作者: 阿修羅 來源: 阿修羅之劍

在很久的以前,阿修羅也曾短暫地做過基督徒。

那時候的阿修羅既好奇又好勝,牙尖嘴利之餘,又喜歡每事問,年紀小小便破格地被安排到成人的團契中。

此小豆丁在查經時,能毫不怯場地與眾哥哥姊姊甚至是傳道人引經據典地辯論。當時有不少人喜歡此小豆丁,但不喜歡的更多,可能那時候的我真的是叫人頭痛不已。

不過,小豆丁漸漸發現基督教中有許多漏洞,或者說是未能自圓其說的地方。阿修羅便四出向別人請教,還自己來看那些專門用來解經的書。之後,迷團不單沒有減少,反而日益增加。對一些標準的責難,也知道了標準的答案。

雖然那是個基督徒大講理性的時代,但阿修羅發覺理性在那裏到最後也是沒有出路的。所以,當阿修羅要離開,相信沒有叫太多人感到意外。

此後,阿修羅無數次地成為代禱中的對象,彷彿魔鬼就與我同在。但他們的禱告再也得不到回應,他們的主也不再能在這小豆丁身上作事工。而當日困擾小豆丁的問題,今日也在阿修羅身邊困擾著下一代的人。

你說基督教一無可取嗎?不是,基督教(新約)也有可取的地方。比如說:教人愛人,教人謙卑,教人做義人,教人積財寶在天上等。

阿修羅有不少基督徒的朋友,當中也不乏可敬之人。阿修羅也有幸/不幸地見過不少無恥之徒。

其實,我覺得基督教和其他的宗教一樣,都只是社會的縮影罷了,品質方面也不可能有絕對的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