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撰寫你的離教見證 ※

神就是愛

日期: 2012-11-14
作者: tik 來源: 本網見證

自小在天主教學校長大,小學時懷疑聖母代禱的麻煩,長大後我會懷疑吃蝦為甚麼是有罪。

可是,神這概念一直在我的心。在肚痛時我會祈禱,長大後好媽媽得癌症,我就天天念玫瑰經。

知道人不能盡信,我始終沒有受任何的洗。大學時得了抑鬱,躺在床上,神叫我把一切交給祂,我立即應允。因為由始至終看見世上苦難,我也找不到活著的原因。

就這樣,五年了。五年來我問祂世上為有苦難,祂說世界是一所學校,我們每個人都有功課,就是要學去愛。我問了祂很多,由起初翻聖經,到一天可天天心裡和祂談話。聖經說先尋祂的道,其餘自會給你。我所求不多,因為人死亦何哀?求的就是幫助世界的方法和力量。漸漸,我明白到經是guildlines,核心是愛。我有惱恨祂為何不把教徒開悟一點,容讓他們日日用聖經去批人、去傷害人。上帝無語。可能畢竟道是要一步一步去悟的,不能期望他們以無字天書去得道。

今日,腦內神的聲音又出現了。一如既往,它需要被辨識。這過程也一直令我困擾。

我決定不聽了。

宗教研究出身的我,明白世界無邪教,也無迷信。邪教是人定的,即使無神論者也有他們活著的信念。

今日開始,不信虛無的聲音了。從書本、從世界、從各經典去學智慧,好好去愛世界吧!

我信,我信愛,我寧願信,人性本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