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撰寫你的離教見證 ※

實在做不了教徒

日期: 2015-08-08
作者: Simone 來源: 本網見證

大專的時候,因朋友的慫恿,開始返教會。

從小便對耶穌像有恐懼症。一直以為此生不可能信基督教。想不到朋輩壓力竟然有如斯力量。至於選擇基督教另一個原因是——
沒有基督像。

自此開始逼自己返教會。但每次總不能待得長。讀大專時,媽媽剛失業。爸爸一個人撐一頭家實在不易。作為長女,應負點責任。所以星期一至五上學,周末打工。因為工作時間與教會聚會時間相撞,所以沒上教會一陣。直到牧師告訴我weeknight有學生團契,我便滿懷希望去團契。可惜不到一個月便失望而回。

返那團契的都是沒家累的小孩子。返了兩個星期他們便問我為何沒返崇拜。當我老實回答因為要上班,他們竟要求我放棄工作,專心事奉神。就算家庭收入問題,我都應該放棄工作,教會為先。我發覺實在與他們難以溝通,所以我決定離開團契。

之後有教會朋友勸我參加工作組的團契,所以又試試。這次問題是代溝。這團契都是30歲以上的成年人,而我只是20出頭的半工讀學生。他們都是談及兒女,工作,甚至婚姻。試問一個半工讀學生何來有那些經歷?根本是語言不通。

之後教會為我和幾位教友設立查經班。我想他們是為我而開班,當然要參加。頭幾次的經文沒有什麼大問題,直到查創世記。創世記說那棵是生命樹,分辨善惡的果子。我問這不是好東西嗎?為什麼神不許他們吃?既然是生命樹,為何吃後又會死亡?牧師只是說這是神的意思。再追問下仍是沒結果。跟著牧師又說是女人先犯錯,所以世人受懲罰。但我不認同,我認為編輯聖經的都是男人。為了利益便把所有責任推卸女人,另女人含冤幾千年。發覺跟他們討論是自討沒趣,唯有離開。

當然大專是有團契,而我仍然想找志同道合的教友。大錯特錯!有一次聚會談及同性戀。自懂性開始就不覺同性戀有問題。只是兩個相同性別的人相愛吧。干卿底事?但此團契的同學卻對同性戀人士大力鞭策。此次開火又令我離開教會。

多年後結婚生子。以為教會會幫助教導聽話的孩子,以為為了孩子將來好,又返教會。因為帶著baby,所以不能上崇拜。所以大兒子到教會的兒童班,我跟baby就待在BB班。好幾個月都沒有問題。直到他們叫我上浸禮班,我便發現教會的問題。傳頌基督的愛只是掩飾。教會主要是製造順民。聖經不斷提醒我們要順服,要聽從。不聽話便受懲罰。他們說聖經是無誤,但聖經充滿矛盾。牧師的解釋總是黏不到核心。

幸好沒有受浸。之後我從網上找到bible archaeology、gnostic、古代神話、古卷尋迷、另類宗教史等資訊。知道自己一直信錯。原來聖經真的是不斷被修改。甚至翻譯與原文有極大出入。而那些資料真的解開聖經矛盾之謎。

現在有家人仍是虔誠信徒。我學懂不要與他們爭拗。當我們有信仰上的拗撬,我只叫他們自己問神,自己查證。不願的沒辦法。他們也慢慢尊重我的選擇,學懂收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