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撰寫你的離教見證 ※

離開信仰 像是在戒毒

日期: 2019-07-13
作者: 美杜莎 來源: 本網見證

多年前的一次敬拜活動,牧師在台前說:「讓我們為那些放棄了基督信仰的人而禱告。」我心想,那麼好的一個信仰怎麼還有人會放棄,沒想到多年後,我竟會放棄了基督信仰。

我親眼見證了教會裡的人是如何的偽善,沒有愛,沒有關心,除了表面化的交往,就是利用的成分佔多一點。就算有時幫你,對你做好事,他們的目地是為了傳教。有的弟兄被教友騙取了錢財,有的姊妹被教友欺騙了感情。有時我在想,如果他們沒有信這個教,沒有信任那些所謂的弟兄姊妹,像防備社會上的人那麼防備他們,是不是可以避開這些事情。

撒旦追隨了上帝千億年,後來也不追隨了,那麼放棄了基督信仰的人,也是很正常的。離教者,聽上去像是一個小眾團體,被主流基督徒所排斥和邊緣化。當你不再去教會或者對信仰有了動搖,教友關心的只是你是否離教,而不是你這個人。似乎他們忘記了你是一個有著血肉之軀的人,有思想有感情的人,你只是他們為主做工的道具而已。他們這些僅從上帝那裡領受過恩典的人們,不會理解我們這些在教會裡受到過傷害的人們,因為事情沒有發生在他們身上,他們永遠不會知道有多麼痛苦,只能輕描淡寫,無關痛癢,你的遭遇在別人眼裡永遠是小事一樁。他們解答不了你的困惑,一句:「耶穌愛你」試圖來掩飾或者彌補一切,這句話顯得蒼白又空洞。

最具有諷刺意味的是,一個偽善的基督徒,長相英俊,以信仰的名義接近敬虔的姊妹,玩弄姊妹的感情,導致該女孩精神失常,至今無法正常生活和工作。一次聚會碰到,我上前問他心裡是否有愧,之前這麼欺騙教會裡的姊妹能對得起上帝嗎?他承認自己過去是做錯了,但他說事情已經過去了,上帝已經原諒他了,現在他的事業和感情都很棒,他說自己已經過上了理想中的生活,他快要結婚了,他說真的很感謝上帝賜給他的一切。對此,我的疑問是,聖經裡不是說惡有惡報嗎?請問上帝是善惡不分的神嗎?有人說死後有審判,可死後的事我不能保證一定能看到啊,我現在看到的是惡人春風得意,他說自己的事業和感情都很棒,已經過上了理想中的生活,他說感謝神賜給他的一切。請問那個敬虔又單純的姊妹,就活該被人欺騙利用,患精神病,無法正常生活和工作嗎?

教會裡不會因為少了一個精神失常的女孩而停止聚會,學習和分享仍然在繼續,也許,之後,傷害也在繼續。這種平凡之下的偽善,陽光之下的罪惡,像玫瑰般的冷漠,讓我感到一種宗教式的唯美、扭曲和變態。教會,是一群罪人,披了一層信仰的外衣,互相學習,互相傷害的地方。教會的地毯永遠是髒的,因為沾滿了罪人的血。不知道為什麼,我忽然體會到魔鬼的心情,有時我甚至在想,撒旦是不是因為在基督教裡受了傷,認為自己受到了欺騙和利用,所以才與上帝為敵。在一個夜晚,內心被苦毒所充滿的我,在悖逆和憤怒中,把聖經撕了。但我不會敵基督,畢竟我是認同他教導人向善的內容,也感謝這個信仰曾經給過我心靈的安慰。但有些事情我實在是想不通,所以需要離開一段時間。

離教者,除了離開上帝的祝福,還有一種深深的不被理解的痛苦。我覺得我和教友沒有共同語言。教會裡不歡迎質疑的聲音。他們愛聽的是,有人在教會裡分享信主的見證,原來的病治好了,原來不能懷孕的經過禱告懷孕了,通不過的考試經過禱告通過了。而我就像是一個另類,對信仰的疑問,被他們敷衍甚至粗暴地不許我提問。有時我會羨慕對上帝深信不疑的人們,如果我沒有接觸到那些黑暗面,也許我會和他們一樣,做個對上帝死心塌地的基督徒。坦白地說,不管上帝是否真的存在,從個人角度而言,我是比較願意相信他的存在,因為可以讓人們在這艱難的世界上,有一個活下去的盼望,就算虛無縹緲,也是一個燈塔似的希望。

離教者受到的傷像凍瘡一樣,會反覆發作。戒掉信仰,像是在戒毒。因為已經習慣了,習慣禱告,習慣參加聚會。習慣是一種比較強大的東西,這種慣性已經印入了你的腦海和身體裡,似乎就該這麼做,這麼生活。打破習慣,一切土崩瓦解,就像是把你的身體和大腦全部拆了,再重新組建,由此可見,離教者要承受多麼大的痛苦,因為重建三觀的過程是非常痛苦的。但我見證了基督徒的偽善和醜惡後,令我對信仰產生了懷疑。一切皆有定時,許多事物的安排都有它自己的日程表,可能我已經到了離開這個信仰的時間了吧。我會懷念過去那個單純熱情,願意相信基督教和基督徒的我,可是我回不去了,也不想再回去。

感謝離教者之家這個平台,讓我們知道彼此的存在,我們並不孤單,在這裡,原本素不相識的朋友分享離教見證,相互扶持和幫助。               

經過思考,我認為只有上帝才知道誰是真的信靠祂,真假基督徒很難分辨,教會裡有許多披著羊皮的狼,會把真的基督徒絆倒。連魔鬼都扮作光明的天使,所以魔鬼的僕人扮作基督徒也是很正常的了。

我相信大多數離教者都曾經真的信主,但也許是命運的安排,我們確實不能和這個信仰常伴此生了。離教的朋友,你並不孤單,在這個世界上,不只你一個人承受著放棄信仰和不被理解的切膚之痛。做好眼前的事情或者工作,心存仁愛之心,對自己和身邊人好點。做個善良的人,但你的善良,要有點鋒芒,不要輕易相信別人。你我都只是普通的芸芸眾生,不必對自己要求太高了,平淡、平凡也是一種福氣。如果有些事情想不通就不要想了,信不信也沒有那麼重要,人生中有許多事情,時間會給我們答案,到時候,你就聽從自己的心吧。是回到主的懷抱,還是不回去,都是你自己的決定,不要把它當成一個天大的事情,畢竟信仰不是生活的全部。坦白地說,無論是否信主,我們總是愛這個世界多過愛主。有時你可以想一下,你真的是在拜神嗎?從你禱告的內容看,不是在拜自己內心的慾望嗎?             

我不會與那些偽善的基督徒來往了,拉黑了一些人。在教會裡,你要防著點,最好離他們遠點,免得他們以弟兄姐妹的名義欺騙利用和傷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