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撰寫你的離教見證 ※

我們都可以重視自己多一點

日期: 2020-10-26
作者: 來源: 本網見證

過往我一直都不明白,為何人會相信宗教,尤其當歷史也說明了宗教是因人需要心靈支柱而存在。

可是過往因學校及朋友的關係,我上教會約有六年的時間。在第四年,因經常聽著基督教的內容,卻無法相信,理性與感性的拉扯使我很痛苦,在我軟弱的時間有人告訴我是神感動了我,因此我嘗試了決志,並相信基督教,而這也成為了我離開教會的第一步。

會這樣說的原因是,相信基督教使我更願意在教會中活躍起來,我開始跟身邊的朋友分享這個宗教,在他們面前祈禱。牧者們告訴我是對的事,我都很想努力地做到。可是每次無論在團契或崇拜時,牧者很喜歡不斷責備信徒。最常聽到的句子是「你應為神獻上自己,神為你釘十字架,你連這樣子也做做不到?」我開始感到無力,我想去做更多的事,但做不到,當我表達這種想法時,我身邊最親近的基督徒認為我不夠信心。

我在教會中我覺得自己不被重視,更因自己的性別而感到自卑,曾有牧者告訴我「男人是女人的頭,女性無法做領袖。」離開教會後我多了時間思考,重拾對自己性別的認同。我曾以為教會每一個人都是善良的,我以為只要是基督徒,他們都會希望每個人都是平等的,關心他人需要的人。我當時是太幼稚,現在我接觸身邊的人,即使他不是基督徒,他比起我認識某些基督徒都要善良。

但到現在我依然相信,教會不是一個問題,但有問題的是教會的人。而有些人在教會裏依然很努力地去改變教會不良風氣,我也很感謝他們,亦因為他們我不至於對基督教感到討厭。我們無法因別人是基督徒就斷定他是好,會這樣想是我的錯。

到現在我依然覺得大自然的創造很偉大,每一件事都很值得我去重視,也許宗教只是一個形式,讓我們更了解這個世界。宗教就像手指,指著同一個月亮。如果要以洗腦去讓自己相信一件事,也太不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