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撰寫你的離教見證 ※

空談的公義和愛

日期: 2004-04-23
作者: 皮蛋黃 來源: 為何我們不是基督徒

我在中學階段入讀了一間基督教中學,這間中學的教師入職條件之一是必須是基督徒,在他們的引導下,在中一時學校的福音週中深受感動,於是決志信主!在中學階段,一直認同神是愛,是公義的,世界是美好的,在教會的生活中也深感弟兄姊妹彼此相愛!但是當我中學畢業後,投身社會工作,就發覺這些根本是很幼稚的想法,只是基督徒一廂情願幻想出來的!!

基督教指神是愛,是公義的,更是全能,且無處不在的,但是為何地球天災連年,令無數兒童受苦,神愛這些兒童?唐山大地震、南京大屠殺、波爾布特進行大屠殺、希特勒瘋狂殺人時,又見證神的公義?!

基督教團體的確在這世界做了不少好事,但從古到今,基督教的暴行也不少,如中世紀的十字軍東征,教會迫害異見人士,近年的以軍傷及大量平民的軍事行動,美國的霸權主義及各種軍事行動等,各種鐵證已告知我們,基督徒所殺的人,遠比所救的人為多。

在這世界中也充滿不公義,全球的財富都控制在發達國家中,這些很多也是以基督徒為主,這些國家的商人,往往藉著自己擁有高科技和金錢,仗勢欺壓落後國家的農民,賤價買入他們的農產品,稍作加工後便高價賣出以謀取暴利,令貧富懸殊問題不斷惡化,這些行為簡直可恥之極,可是這些基督徒政府高層卻視若無睹,繼續讓他們國家的商人,剝削這些低收入農民,這些落後國家的農民也要繼續無奈接受賺取不合理的回報!發達國家的商人繼續謀取暴利,政府也因而獲得可觀的稅收,這根本就是官商勾結,基督徒口中如何公義,但他們都在做什麼??!

在香港的社會也不難發現存在很多不公義的事,打工仔努力工作,賺取微薄收入,但一些大商家在有豐厚盈利下仍要加價,如:香港某電燈公司,兩大超巿等,打工仔所賺的錢全是有血有淚的,這些大商家還要向巿民的袋口開刀。某幾個集團的主席已是公認的黑社會頭目,但他們進行犯法行為時都不直接參與,法律全奈他們不何,正當小商人卻受他們欺壓,公義何在 ? ?一些生前壞事做盡,卻可藉信耶穌上天堂而不需受任何懲罰,而生前一些行善無數,為國為民的人就因不信耶穌就要下地獄永遠受懲罰,這就叫公義?簡直荒天下之大謬!!

當我在教會中時間久了,也逐漸看清很多基督得也是虛偽的,口中的愛根本是空談,很多也是自私自利,教會中也是充滿小圈子,在教會聚會前後也只會與收入和家庭背景相似的教友傾談,其他則只是象徵式打招呼,明顯看到這已經是分階級了。

教會彼此間也是唯利是圖,還記有一次有位教友結婚,由於我返的教會是沒有教堂的,所以需向其他教會租用,租用時限制多多,費用也頗貴,而且限時限刻,那間教堂明明在那位教友的行禮時間的前後都沒有其他人使用,但卻不肯提早少許開放給他進去佈置,在行禮後與親友和教友合照留念是必然的,但一定會需要很長時間,合照完畢,該教堂要求他們一定要在租用時間內將場地清理妥當,可惜他們超了少許時才能完成,結果被該教會罰款。基督徒不是彼此稱呼作主內弟兄姊妹的嗎?但竟然連通融少許時間也不行,還要錢字行頭。

我也見過一些朋友在基督教新聞組發表一些相反意見的文章,換來被炸 e-mail 。

我終於看清基督徒的嘴臉!他們所有的愛和公義全都是空談,我也決定放棄信仰,離開這群偽君子,他們根本就是披著羊皮的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