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撰寫你的離教見證 ※

在雙重失望後決定離教!

日期: 2021-04-06
作者: 山哥 來源: 本網見證

我以前是讀基督教中學的,也因此加入成為基督少年軍一員ANCO。

最初我認為以前所在教會是沒甚麼問題的,有問題的是某個數字教會(颱風浸禮)的笑話,我找到了個常批評教會不正常文化的how____頻道,在某書店又無意中找到了一本書《堅離地教會__》,還參加了作者的座談會。說真的,我以前也不知道香港有如此沙雕的教會和事件。自此,我決定支持這頻道,有時會看完廣告,支持他,我教會也知道的。

我本人自認不是黃絲,他們雖然黃,但至少還有他們在正視教會的各種問題,直到……

2019年,香港暴亂!我早就看香港各網台,知道他們沒放棄佔中後再暴動,但估不到,還是發生了!

我知道香港有人信靈知派,Zeke就是了。我很喜歡他對真相的追求,脫離教派的思想限制。但作為一個知道甚麼是顏色革命的人,這時,我發現原來這些所謂開放的教會也黃了!看了共青團中央,知道西方會利用宗教協助顏色革命!

一個是愛國神經病的基督徒(我有個已沒聯絡的朋友也在那數字教會),一個是借正義及監督之名的亂港教會,為甚麼同樣的宗教,也有兩派沒好人/被洗腦的人!?

中國是唯一可以和傳統資本主義對抗的國家。西方的話語權很大,甚麼人權自由,但西方剝削黑奴、印第安人忘了嗎!?歧視亞洲/黑人呢?新冠疫情下,窮人生存自由呢!?他們有盡力嗎!?黑命貴的美國警察不用說了吧!!

在我自己以前的教會中也有黃絲,一些也是基督少年軍NCO,現在估計也是導師了吧。

在這方面感到失望後,我也決定脫離宗教的思想限制,思考別的可能性。我認為Zeke靈知想法合理,但我現在較喜歡馬克思主義。其實這些勇於爆出教會政治、直面問題的人,他們真的很重要。

宗教是鴉片嗎?宗教可以令人生有依靠,逃避世間的問題。我不否認宗教在人類歷史中正面作用,但祂本身不但無法解決任何問題,而且會製造衝突,也限制了人的思考,這就是我離教的原因。

我希望宗教盡早結束其使命,所有人突破宗教限制,自由去找真理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