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撰寫你的離教見證 ※

基督教的五大問題讓我無法理解

日期: 2021-07-14
作者: sachuye 來源: 本網見證

我曾經是一位天主教徒,去年疫情剛爆發時決心離教,即使我現在仍然無法說服自己基督宗教的地獄是肯定不存在的,但我不會再讓自己掙扎。至於我離教的原因,感性和理性的因素都有,主要原因還是我無法接受基督教泯滅人性的地獄觀。我在這裡總結基督教的五大問題。

第一,基督教認為地獄是永恒的。人的生命最多只能活100多年,100多年的時間是有限的,即使每分鐘都在犯罪,罪惡也是有量的,為甚麼有限的罪要受到無限的懲罰。就好比一個人通過語言攻擊另外一個人,那個被攻擊的人過兩天就忘了,但那個攻擊的人要被判無期徒刑。

另外,人死後為甚麼到了地獄就沒有悔改的機會了?既然基督教認為人死後是有知覺的,那就有後悔的情緒,而且人死後還能看到真相。

第二,基督教論斷其他宗教都是來自黑暗勢力。基督徒從來不願意以獨立思考的方式去看待其他宗教的優點和缺點,聖經裡面從來沒有直接提到信其他宗教就下地獄,更沒有直接點名佛教和伊斯蘭教。

很多基督徒常說信基督教會活的很精彩。難道其他宗教或者無神論就沒有活的不精彩的人嗎?基督教會裡面難道就沒有活的很不快樂的人嗎?

第三,基督教自相矛盾,雙重標準。一方面,聖經上明確說不是所有自稱基督徒的人都能進天國,而且基督教派系很多,有天主教,基督新教和東正教。基督新教又有很多派系,比如路德宗、歸正宗、衛斯理宗、聖公會等。近代基督新教還分離出耶和華見證人和摩門教。很多教派都認為其他教派的人死後不能進天國。

另一方面,基督徒傳教時又宣稱全世界有20多億基督徒,但這20億基督徒中很多都是掛名基督徒。

其中,有的人只是父母是基督徒,小時候受洗導致教會有名字但後面就不信了。

有的人只是為了交到基督徒朋友而去信教。有的不是真正相信聖經是事實但仰慕西方文化而成為基督徒。

有的人信耶穌只是為了求求平安而已,根本不懂基督教到底講甚麼。

有的人信耶穌只是為了政治目的。

就算這些掛名的基督徒只占5億人,剩下來就稱為原教旨基督徒吧,但這些基督徒來自的教會成千上萬,包括摩門教,耶和華見證人等主流基督教認為的異端。請問按照主流基督教的標準,得救的到底有多少人?

第四,基督教為達到目的罔顧事實,也不會尊重和他們想法不同的人。大部分原教旨基督徒從來不會真正承認離教者的存在。因為他們逼著自己相信真信基督教的人就得到永恒的果實,經過聖靈的重生,不會再離開。他們認為那些離開基督教的人都是從來沒有真正信過基督的人。傳道者通過這種洗腦的管道來傳播基督教的神奇。

第五,基督宗教的地獄觀反人性的善良面。基督徒為了能進入天堂可以和無法被說服真信基督的親人保持距離,即使他們的親人願意奉獻自己的生命去保護他們。當他們無法勸說自己的親人信福音,寧可說服自己在情感上接受他們的親人將來永遠在地獄被折磨但自己在天堂永遠享受的現實(這種現實其實連證據都沒有),也不願意去質疑信仰本身,本質上就是為了自己活得更好可以六親不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