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撰寫你的離教見證 ※

厭了那疑神疑鬼的生活

日期: 2004-03-17
作者: 魔界暴走犯 來源: 本網見證

那一年對我來說,精彩到極點。一本叫聖經的書,令我決心要成為一個基督徒。聖經的故事,有趣之極,人和神的關係,神和撒旦之間的善惡之爭,耶穌無私的救贖,感動了我。我很想再多了解,因為我要當基督徒!

於是我便到教會。第一所到的教會,是浸信會,因為我當時看的聖經,是浸信會出版的。不過,那教會裡面的人很冷淡,我興致勃勃地問有關聖經的問題,例如耶和華創世,耶穌所說的比喻等等,可是,他們好像不想答我。

接著,我到了安息日會,那裡的人很好,很細心地跟我討論,而他們都很享受閱讀聖經。

不過,聽有些人說,安息日會是異端。甚麼?我以為教會全都一樣,怎麼在信仰上不同教會的主張會有這麼大分別?我對信仰開始半信半疑,心裡覺得相當奇怪……

後來有天在街上,一個五旬節會的人來向我傳教,我便跟他入了五旬節會。但是,他們實在太激情了,參加了幾次聚會之後,我便沒有再繼續,我又回到安息日會。

又有一天,兩個漂亮女孩來我家拍門,她們是耶和華見證人的信徒,向我推銷《守望台》。因為這兩個女孩太漂亮,我就跟她們談起信仰,對於她們不贊同三位一體理論,我深有同感,打從第一天在教會聽到這三位一體的說法時,我心裡就頗不認同,可是我又無法反對,只有無奈接受。但是我還很懷念安息日會,我很想過守安息日的生活,縱然那兩個女孩實在漂亮,但我都沒有跟她們到耶證。可是,從那時候開始,我便強烈感到不同教會在觀點上分化得很嚴重,我開始意識到,原來教會不是全部都一樣的,為甚麼會這樣?

然後,我又經不同朋友的介紹,到過幾個不同的教會參觀,學習他們的主張。但是,在這些教會內看到的,都叫我害怕。我聽了很多人的很多見證,最初我本著基督徒不會作假見證的心,理所當然地相信他們所說,但後來卻不同了,他們說謊,說了很多很多的謊話,幾乎在所有見證當中,有70%都是誇張失實,他們站在台上說見證,越說越興奮,結果自己也不知自己在說甚麼,但每一次講完見證後,在青年團或其他小組討論中都說:「我本來沒打算說這麼多,卻越說越興奮,聖靈的確在我們之間,感動我,令我說出這麼多的話。」

每一次見證,所說的有大部分都是沒發生過的事,這情況在我到過的每一所教會都有發生……

一件很簡單的事,例如「這天我有很多工作,本來沒信心完成,祈禱後我便能輕鬆的完成,聖靈的確在我們之間……」但那人本來就有那方面工作的專門技能,就算沒有祈禱他自己亦能應付。又有人到泰國旅行,跟旅行團到寺廟參觀,看到佛像後心裡很不安,睡不到覺,就祈禱。接著,他就好好的睡了一覺,回來後說那是一場跟魔鬼的戰爭,幸好有聖靈的指引,我也對神很有信心,結果我沒有出事……但其實會怎樣出事?

很多日常生活常常都會發生,每個人都會面對的事,當你站在台上作見證的時候,就會變成驚天動地的神魔大戰、聖靈的見證,事情其實只有很小部分是真實,其餘的都是幻想。但大家聽了,都認定那是屬靈的見證,然後自己又會覺得「我也有相似經歷,原來我也經歷過神。啊,神是那麼的真實!」

可是當中有些信徒,他們沒那麼感性,也沒那麼想像力豐富,結果他們從來沒有感受過神。他們每星期聽到教友的見證,都問 : 「為甚麼這事沒有在我身上發生?我做錯了甚麼?」他們的內心苦透了,他們以為自己做錯了事,得不到神的喜悅。

又有些人,常說這些是魔鬼,那些也是魔鬼﹔要懂分辨哪些是來自聖靈,哪些是來自魔鬼。連看電視節目、聽歌、看電影,也害怕當中會有些隱藏著的撒旦訊息。

我看見他們這個樣子,心想﹕有天我也會變成這樣子嗎?為甚麼這個信仰會把人變成這個樣子?整天疑神疑鬼,怕這怕那,你說我是異端,我說你不正宗。

再看,聖經原來並不是想像中那麼完美無瑕。不同教會的不同主張,的確都能在聖經中找到根據,但不同主張之間卻又的確沒有可以妥協的地方。守安息日的,他們的的確確有相當強的根據非守不可﹔守太陽神日的,也同樣的的確確有相當強的根據可以不守安息日。信三位一體的,他們又的的確確,有根有據﹔不信三位一體的,也同樣的的確確,有根有據。其實,根本聖經就是錯誤百出,任何人都可以胡亂解經,胡亂堆砌故事,大家都各自可以十分有根有據。

後來再有一天,我在街上碰見我一個中學同學,他穿著白恤衫,胸口掛著一個牌。他跟我打招呼,暢談往事之際,他跟我說他在兩年多前成為了摩門教信徒,並向我介紹摩門教,還送了我一本摩門經。

夠了,受夠了,一個宗教,分了那麼多派系,每個派系對其他派系的主張又是如此水火不容,這是個甚麼鬼信仰?

這些事情都發生在一年之內,這一年裡面,我原本是一個相當狂熱的慕道友,極渴望能受洗成為基督徒,但由始至終,我都感受不到神,感受不到聖靈,只有一些如泡沫般的幻像幻影,一個天國的幻想,一個全能神的幻影,一點也不真實。

聖經這本書,對我來說,故事依然精彩。但要我相信裡面的故事,並要它成為我的信仰,實在是難以接受。當基督徒用那失去靈魂的眼神看著自己,傻傻的看著我笑,我只有一個感覺:「我不要變成這種人」。

對不起,我無法接受這種信仰。

抱歉像基督徒證道那樣越說越興奮,寫了這樣長長的文章,謝謝耐心看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