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撰寫你的離教見證 ※

~_~ ... 累了嗎 ...

日期: 2006-05-09
作者: Hasekawa 來源: Hasekawa's Homepage(已離線)

20 August 2005

嗨呀呀~~ 最近可能是累了,身邊的人和事都好像變了。可能是自己的立場變了吧。最近總是想換一個 space。如果要寫心裡話,會得罪很多身邊的人。可是,要是不寫心裡話,這就變成了一個為政治理由而出現的 space 了--沒意義。

兩年前我曾經是基督徒,可是當對聖經和其宗教本身的了解增多的同時,也看到了很多自相矛盾的證據。很多人都說我太執著了,如果放棄那些所謂的邏輯,就可以看到神在那裡了。在我耳中,這等於是在說,如果你相信神的話,你就會相信神了--簡單來說就是一句廢話。

身邊很多的朋友都是教徒,久而久之,我看到了很多讓我無法再和他們繼續這段友誼的跡象。基督教徒的一個最大的問題就是死板,和沒有邏輯思維。準確點說,應該是他們認為邏輯思維相對不重要。接受耶穌的同時,祂也成為了你生命中的第一位。所有邏輯、證據、現實的一切在也不重要了。就算真的神顯靈了,並對他們說:「我才是真的神。」他們也只會認為這是撒旦的聲音。

為甚麼今天要用中文寫呢?英文的話我會寫得更好。可是,我不想讓他們看到。在他們眼中,我是一個背棄了神的罪人。然而,在我眼中,他們卻又是那麼地無知和可憐。

基督教是一個好的宗教,最低限度它也是導人向善。可是,迷迷糊糊地過一生,自欺欺人地過這一生,又真的可以被接受嗎?我有想過很多次,要不要再回到教徒的生活。並不是以一個教徒的身分,而是為了身邊的人。確實,接受基督教對我而言沒有任何的損失。可是,我還是沒有辦法自己騙自己。更大的問題是,當確認了基督教有超自然的力量時,無形中有一種恐懼誕生了。這種恐懼告訴我,如果這超自然的力量不是來自神,那他就一定是來自惡魔的(有另外的解釋,這裡先不講)。我有被醫的經驗,雖然只是一般的腰傷。可是就在我身邊的人裡,就有糖尿病被治好的。如果基督教是唯一的、擁有超自然的醫療能力的話,或許我會認為自己多心了。不過,在我身邊的人裡,出現過太多超自然的現象(非基督教),讓我不得不懷疑。假設的前題太多了,有太多的可能性,現在很難下定論。唯一我很肯定的就是,如果基督教所說的神是存在的話,祂一定和聖經裡面記載的不一樣。只這一點,已經足夠讓我拒絕了。

最不能理解的是,很簡單的東西,為甚麼教徒都可以視而不見呢。 ~_~ ... 應該說他們用另外一個方式去理解了。好像說的太多了。

我很不希望失去身邊的這些朋友,就像我之前離開前一個教會一樣。我交朋友是認為他們是他們,而教會的人交朋友是為了一起榮耀神的恩典(不可思議)。一般的社會裡,我看不到我值得去深交的人。而教會裡,我卻看不到可以和我深交長遠的人(宗教信仰原因)。

現在可以做的,就是把聖經裡自相矛盾的東西都找出來。希望教徒們也可以睜開眼睛看清楚,就算有所謂的「神跡」,並不就代表聖經一切都是對的。如果聖經是自相矛盾的,是不是也足夠證明聖經是不完美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