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撰寫你的離教見證 ※

遲來的邂逅

日期: 2006-06-18
作者: 諾言 來源: 本網見證

幾個月來,我閱讀了一些離教見證,覺得自己的經歷並不特別;但不禁想道,如果早點在網路上看見所謂反基督的說法,在過去的幾年我會比較快樂,因為我花了很長的時間去克服來自於基督徒給予的印象--比如上帝是無所不在、嚴厲而終究會把你逮回去的;基督是唯一而且最後的救贖,如果你連這唯一而最後的救贖都不能接受,那肯定沒甚麼希望的。最後我認為最嚴重的是我的師長,社經地位都很高的人竟是這樣盲目信仰一個粗糙的宗教,整個世界之於我,是很諷刺、很悲哀的!

實在是囿於閱讀的範圍、見識的設限,才會導致憤世嫉俗的結果。如今從閱讀歷史、幾次的旅遊,我的思想不再打轉在一時一地,這樣的自由,才是真的自由。如果我從基督教裡頭識得憐憫和愛心,我願意把這樣的精神還給基督徒。有許多真誠的信徒,掙扎於自以為的真理和對上帝不能說出的失望,其實是很可憐的,依我的觀察,許多牧師的家庭是壓力最大的一群,這倒比較少為社會所認識。

很多的信徒,在傷害別人時是不自知的,不是很符合「原諒他們!他們所做的他們並不知道」的麼?其實很多宗教傾向很深的人,都有這樣的毛病,並不限於西方宗教。我聽過很多人說只有宗教或所謂終極關懷的建立,能使人度過人生的難關。我認為那是太認真了!有恆心地去適應環境、克服困難即可,人生不會照書演,更不可能照一部經典演出,這還比較像我以為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