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專家
2012/8/23 15:08 
拜觀音不是為求財

拜觀音不是為求財。或者說,拜觀音不要只是為了求人天福報。

觀世音菩薩的信仰隨著佛教傳入中華國之後,在千百年來屢有感應,獲得中華國的廣大人民的信仰與膜拜。千百年來在無數信徒與感應錄中留下無數的見證。觀世音菩薩的有求必應與廣大靈感一直口碑載道,為無數的眾生所依賴與敬信。甚至有學者得出結論說,觀世音菩薩的信仰是半個亞洲的信仰。

但是我們要明白。我們信仰觀世音菩薩、禮拜觀世音菩薩或祈求觀世音菩薩,不應該著眼於求財。觀世音菩薩是有求必應,千處祈求千處應,是求什麼都可以,求什麼都會有。但觀世音菩薩不是財神,更不是眾生得以予取予求的對象。我們要明白,為什麼要信仰觀世音菩薩?

觀世音菩薩的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與廣大靈感是真的。但我們要明白,我們信仰觀世音菩薩,不是只為了求財,亦不是限於求人天福報。而是像陳建強博士說的,修心與修行。我們信仰觀世音菩薩,不應該僅僅求世間的好處。我們應該學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到處幫助別人,幫助一切眾生,應該好好地修心與修行,修好自己的品德與行為,培養我們自己的品性良好,進而像觀世音菩薩一樣成佛成菩薩。這才是我們信仰觀世音菩薩的最終的目標。

所以,我們不但要信觀世音菩薩有求必應。還要像觀世音菩薩一樣慈悲,一樣行菩薩道,跟隨觀世音菩薩修心與修行,令自己也能明心見性,像觀世音菩薩一樣成佛成菩薩,最後能解脫輪迴,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成佛,又再次倒駕慈航,回來娑婆世界救度眾生。這才符合觀世音菩薩的慈悲為懷的精神。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

20-8-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