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刀斷水
2012/9/6 20:03 
大鷲‧曉 | 31-10-07, 10:50 AM | 哲思         | (1452 Reads)

某日到一反基督教教會聽道,感觸良多,故摘錄如下︰

基督教的牧師及教徒經常會同你們講︰「地上有很多罪,充滿了罪。」但我會跟你們說︰「地上有很多善,充滿了善。」基督教的牧師很喜歡翻開當日的報紙,逐單該單地數出人類如何行惡,然後就下個結論為「人類無藥可救」、「罪無可赦」、「末日已近」、「唯基督可赦免你們所有人的罪」,可是牧師們從來沒有將人類行善的新聞逐單逐單的讀出。

今日我翻開報紙,先是一則「十七大漢同心合力舉起小巴,救出老婦」,然後是一則「傑青將垃圾變黃金,成功之餘亦貢獻社會」,接著一則是「奧運金牌得主鐘斯改變初衷,誠心為服食禁藥認罪」等等,總之地上亦有很多善,亦充滿了善。

我不否認,地上亦有罪,但地上最大的罪,就是基督教不斷跟人們說「你有很多罪」。我們不妨去回憶、思考一下,為什麼基督教總是這樣的說。你們試想,若他們不跟你們不斷地「洗腦」,不斷地催眠你們是「冇得救」,你們有需要信他們所謂「全能」的神嗎?當你再問為什麼我有原罪,為什麼我有行善亦要下地獄的時候,他們就會很自動的說「不要問,只要信」、「因為你的先祖被撤旦蒙蔽了」;又或者,當你發現了四福音的的確確存有無數矛盾的地方,繼而質問耶穌的存在真實性的時候,他們亦會很快地說「有很多人想證明聖經是失實的,但最後他們只能證明聖經是真確的」,可是從來不會向你展示看誰做了什麼的證明。總之,他們會不斷的為你們度身訂造給你安裝罪名,再用地獄來恫嚇你,然後偽造很多見證,令你信他們的神。整個過程,我看見的,就只有文革式洗腦、軟性恫嚇、威迫利誘、蒙蔽思考的下流傳道招數。

基督教是罪惡的製造中心。我們翻開聖經舊約,幾乎到處都是大屠數,老幼一個不漏,生畜一頭不剩,全城伏誅。當我們去批判這些屠殺行為的時候,基督徒總是說︰「那些人全都是惡貫滿盈,神已經容忍了他們幾千年,他們不改過,不信神,所以活該。」你們聽聽,真是有多冠冕堂皇的話!「容忍了他們幾千年」!各位,是「容忍了幾千年」!在文明的社會,我們對待罪惡的態度是零容忍,但神偏偏就忍了幾千年,彷彿就是我們在三尺範圍內見到數名惡漢輪姦一名女子,我們只是站著觀看,當警察問起我們為什麼不上前救援,我們就答︰「是因為我們要容忍那幾名惡漢,等他們改過,不過警察先生,你亦要等待他們改過,起碼幾十年,才考慮抓他們。」(眾笑)試想,如果我們真的袖手旁觀,看著輪姦的過程在我面前開始至完結,我肯定世上會有無數女性受害。同理,歷史以環,在他「忍耐」的幾千年以來,有幾多生命因他的「忍耐」而被傷害、重創?有個小小的題外話,我總是覺得,神是很喜歡看咸片4仔,總要是有點變態癖,因為「無處不在」的神幾千年以來都不斷看著人們強姦、輪姦。(眾大笑、鼓掌)那些教徒又會對你說那些犯人本身是可以選擇從善,不干神的事,為神開脫罪名;但我會說,神亦絕對可以選擇不變態,不看4仔輪姦片,直接打救世人!(眾喝彩鼓掌)

基督教的又一著名教義就是「信者得教」、「信則上天堂,不信則下地獄」。讓我們再考慮剛才的例子,如果那班輪姦淫賊信了神,根據「信則上天堂,不信則下地獄」的原則,他們絕對有資格信神;然而,如果那位被輪姦的女子不信神,又根據「信則上天堂,不信則下地獄」的原則,她必定要下地獄。你看,原來信神真的很有著數的,大家犯罪不打緊,至緊要是最後信神,將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之上然後再上天堂,簡宜是沒有「蝕底」可言。相反,你被人輪姦了,又不信神,之後就是地獄永火永遠地強姦你、折磨你,那班會上天堂的基督徒雖然會可憐你,但另一邊廂會因為你不信神而輕嘆「活該」。(眾笑)看,我們的神真是非常公義,公義到能夠不斷製造罪惡但又可以上天堂,你說基督教不是罪惡製造中心又會是什麼?

所以說,神的標準往往都是令人猜不透、摸不透的。另一個更另人摸不透的地方,就是神喜歡玩「大細超」(即厚此薄彼)。信奉猶太教的猶太人堅信神,但正因為不信靠耶穌,所以被基督教視為叛徒、異端,因而猶經常被其他民族壓迫。我經常反問,一條友自稱是神的兒子,間中顯現神跡,就可以說服別人他就是神之子嗎?就算耶穌真的是神之子,為什麼神不給予猶太人數千年的時間等待他們接受耶穌之餘,還要不斷的懲罰他們?那又為什麼不信神的世人,卻可以休閒地讓神等待他們幾千年,直至末日審判時才懲罰他們?最好笑的是,所謂「三位一體論」,本身聖經是沒有記載,而耶穌亦沒有說過有「三位一體論」,但正因為羅馬的某位國君認為是三位一體便是三位一體了,然後在聖經上穿鑿附會地說地上的果實會賜予真正「信靠」三位一體的基督徒。你們看,堅信三位一體論的人,甚至不信神的人,其待遇還要比堅守「一神論」的猶太人還要有過之而無不及。那麼大家要懂怎樣投胎了。(眾笑)

神亦很喜歡玩分化。舉個很簡單的比喻,當泛民主派幹了什麼實事(雖然沒有什麼),就會大大聲聲地說這是民主的表現;但當泛民主派出了個漢奸,公然損害中國及香港的利益而被群眾聲討的時候,就會大大聲聲地罵是有目的及組織的勢力打壓他們。同理,當我們做好事的時候,他們會感謝神的引領;相反做了或者看見別人壞事,的時候就會咒罵被撤旦誘惑了。簡單來說,就是好事就拿出來榮耀,榮耀我沒有跟錯大佬,有壞事就不是我的責任,與我無干。可是,如果我好心做壞事,又或者壞心做好事,那麼究竟要感謝神的引領還是要咒罵被撤旦誘惑呢?神的分化,不是分化人群,而是分化了我們的良知及自覺,令自己難以內省,這就好像慢性毒品般,慢慢地蒙蔽了我們的心靈。事實上,我們跟本沒有需要神的審判,捫心自問已經足夠。

相信大家到過教會聽道,無論牧師說得如何天花亂墜,最後的結論都必然是「信靠神」、「信靠主耶穌」便可得救,但信靠了什麼是否真的得救?還是失救以至令世上增添更多的罪惡、不公、以及混亂?似乎聖經給我們的啟示,還是遠離基督教更為妥當。謝謝!

(所謂反基督牧師純粹虛構,如有雷同,實屬萬幸)

http://rencal121.mysinablog.com/ ... mp;articleId=799804

抽按:優質文章!讚!
beebeechan
2012/9/6 20:25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2/9/6 20:27 編輯

以此推論, 在基督教未踏足中國前, 中原地區當是一片樂土矣!?
沒有強姦, 輪姦, 沒有全城伏誅?
抽刀斷水
2012/9/6 23:12 
無耶教:世界有善有惡
有耶教:世界有善有惡(但耶牧只側重宣傳惡)
明未呀?
beebeechan
2012/9/7 03:59 
無耶教:世界有善有惡
有耶教:世界有善有惡(但耶牧只側重宣傳惡)
明未呀? ...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2/9/6 23:12


唔明囉
乜宣揚多為人犧牲, 自己少去犯罪會令世界變惡咩?
旁觀者
2012/9/7 09:04 
屁眼教主鼓勵人們殺死父母,兄弟,姊妹,子女和自己,算不算犯罪?
抽刀斷水
2012/9/7 09:53 
唔明囉
乜宣揚多為人犧牲, 自己少去犯罪會令世界變惡咩?
beebeechan 發表於 2012/9/7 03:59



    果然唔明。你宣傳側重D咩都唔會影響到個世界,只會蠱惑人心。
beebeechan
2012/9/7 10:16 
你宣傳側重D詳唔會影響到個世界,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2/9/7 09:53


為此, 送你五個問號 ?   ?    ?    ?    ?
抽刀斷水
2012/9/7 10:20 
詳->咩
beebeechan
2012/9/7 10:53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2/9/7 10:54 編輯
果然唔明。你宣傳側重D咩都唔會影響到個世界,只會蠱惑人心。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2/9/7 09:53


好自我矛盾下囉....

耶教宣傳側重D咩都唔會影響到個世界, 咁無影響力既話, 你何必咁憂心, 咁落力要搞呢個「家」?

一塊石掉落湖中, 你會去憂心個湖會因此給你填滿, 湖水溢出耶?
抽刀斷水
2012/9/7 11:09 
因為我看不過眼這種蠱惑人心對社會的危害,對兒童身心的蠶蝕,弱化思維邏輯,矮化自尊,使人疑神疑鬼,令人心動盪不安。

為了下一代,以及我的良知,我未能抽身隱世不理這些。
beebeechan
2012/9/7 11:21 
因為我看不過眼這種蠱惑人心對社會的危害,對兒童身心的蠶蝕,弱化思維邏輯,矮化自尊,使人疑神疑鬼,令人 ...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2/9/7 11:09


咁即係耶教的宣講有無影響力? 可唔可以影響到個世界?
抽刀斷水
2012/9/7 11:50 
影響唔到世界的善惡

影響到人心
beebeechan
2012/9/7 14:13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2/9/7 14:16 編輯
影響唔到世界的善惡

影響到人心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2/9/7 11:50


乜善與惡,不是人心表露於行為上的嗎?

「離教之家」不是出自你的「良知」而立耶?
抽刀斷水
2012/9/7 15:02 
咁你認為,被蠱惑人心的人,其內心及/或行為是善抑或惡?

我認為,受操控者是無辜的。
beebeechan
2012/9/7 20:36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2/9/7 20:39 編輯
咁你認為,被蠱惑人心的人,其內心及/或行為是善抑或惡?

我認為,受操控者是無辜的。 ...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2/9/7 15:02



那看你是否有足夠智慧去區別: 蠱惑人心; 教育; 渡, 引導 囉.
你怎知這個「家」就不是正做著「蠱惑人心」的事?
你個小抽抽長大時, 你會「蠱惑」他嘛?
抽刀斷水
2012/9/7 21:00 
你能問這些問題,值得讚賞,不枉我為你解答這麼多。

洗腦之為洗腦,就是企圖遮掩世界的一切其他知識、環境、文化,只灌輸單一思想。

西方教育理念可追溯至古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柏拉圖及亞里士多德,其中蘇格拉底著重學生的批判性和邏輯思考訓練;柏拉圖強調理性思考,創立學院 Academy(現今的教育機構也以此命名),讓孩子遠離母親的照顧,接受整個社群的共同看護和教育;亞里士多德建立科學系統雛型,與及培養道德行為習性。

只要有批判性思考、邏輯思考、理性思考、科學方法……這些基督教一直以來持續抗拒、反對、遮掩的思維模式,輔以無限制的多角度知識吸收,就沒有可能受到蠱惑。

越想去灌輸某種單一思想,就越趨向洗腦,越是蠱惑人心。我現在就向你說一句,在以上前題下,即使小兒自願相信基督教,我也不會阻止,反而會鼓勵他。
beebeechan
2012/9/7 21:27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2/9/7 21:35 編輯
越是蠱惑人心。我現在就向你說一句,在以上前題下,即使小兒自願相信基督教,我也不會阻止,反而會鼓勵他。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2/9/7 21:00


呵..呵

那即使是你明知亞抽仔給人「蠱惑」了去「自願」信教, 也鼓勵耶?

那再擴一步, 抽仔給人「蠱惑」了去「自願」抽大麻, 也當鼓勵?

當今有那個基督徒是給人逼入教的, 不是自願來的?

所以....「自願」與否, 不是唯一標準.

(記憶中, 你的哥哥/或弟弟, 信得太虔誠了, 是被逼的嗎? 那為何不見得你有鼓勵?)
beebeechan
2012/9/7 21:32 
只要有批判性思考、邏輯思考、理性思考、科學方法……這些基督教一直以來持續抗拒、反對、遮掩的思維模式,輔以無限制的多角度知識吸收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2/9/7 21:00


你這段言論, 何嘗不是蠱惑著人心.
為甚麼信教, 便是要放棄批判性思考、邏輯思考、理性思考、科學方法?
看來, 我放在宗教上的判性思考、邏輯思考、理性思考、科學方法都要比你多.
beebeechan
2012/9/7 21:49 
越想去灌輸某種單一思想,就越趨向洗腦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2/9/7 21:00


這句:
「只要有批判性思考、邏輯思考、理性思考、科學方法……這些基督教一直以來持續抗拒、反對、」 方向性也相當強,
符合是在洗腦的屬性.
抽刀斷水
2012/9/8 00:20 
我建議你先想好才寫,以免貽笑大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