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刀斷水
2012/10/10 15:23 
人們都會覺得牧者站在事奉神的群羊的位置上是很榮幸的事情。他們對自己所牧養的人有很深的愛。但近日美國機構一項調查發現:牧師們同時正處受傷中,他們沮喪,他們孤獨。

生命路基督教資源機構(LifeWay Christian Resources,下稱「生命路」)隨機電話聯繫了全美1,000名新教牧師。每6個電話可以有效訪問到一名主任牧師或同等職位的牧者。調查結果顯示:有55%的牧者當前感到很沮喪,同樣也有55%的牧者表示有時有很強烈的孤獨感。

「生命路」分別從教會的地理位置和規模、牧師的教育水平和年齡做了調查。發現一個事實:沮喪感與牧師的年齡有關,越年輕的牧師越容易感到沮喪。而孤獨感只與教會地理位置無關,與其餘三者皆有關:年輕牧師比年長牧師更有可能感到孤獨;教會越大,牧師感到孤獨的可能性越大;牧師的教育水平越高,他更有可能感到孤獨。

主席湯姆·雷納(Dr.Thom Rainer)列出七項導致牧師們沮喪和孤獨的可能因素,前三個是外外因素,後四個是個人因素:

1 屬靈爭戰。仇敵不想讓神的僕人在事工中很有效率。他會不惜一切代價傷害牧師和阻撓他們的事工。

2 不切實際的期待。人們對一位牧師的期待和要求有很多是不切實際的,而他們的期待沒被滿足時,他們會使牧師感到自己的失敗。

3 用於批評的平台比前以更多更普及。過去批評的方式一般局限於電話、郵件和私下會面。而現在,言論平台很普遍,如:電子郵件、博客、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媒體。

4 空閒時間少之又少。牧師無法抽出時間遠離教會或事工場所。工作狂導致精疲力竭,精疲力竭導致沮喪。

5 婚姻和家庭問題。很多時候,牧師由於要照顧更大的教會家庭而忽視了自己的家庭。

6 財政壓力。很多牧師沒有足夠的收入來維持他們侍奉的教會。財政壓力會帶來沮喪。一些牧師不知道如何管理他們擁有的錢,帶來了更進一步的財政壓力。

7 比較。每位牧師都會知道「有一個教會比自己的更大更有效率」。每位牧師也總是會知道「有另外一位牧師更成」。比較、爭競的遊戲可以讓一些牧師變得很軟弱。

雷納提醒,牧師比任何時候都更需要我們的禱告,他們需要我們的支持和鼓勵。「我致力於每天為我的牧師禱告,即使只有一分鐘。你會這樣做嗎?」他問:「我們的牧師每天為我們倒空自己的生命。你可以怎樣幫助他們呢?」

出處:http://www.gospelherald.com/news ... %A0%B1#.UHUfOUQzEu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