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boy0825
2012/12/5 17:59 
玩歸玩
該有的知識還是要有呀~ greenboy

---------------------------

大紀元2012年12月03日訊】(大紀元記者王明編譯報導)
雖然有些人參加捕風捉影的「世界末日」倒數計時的聚會,不過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仍發出警告說,2012年瑪雅預言在現實生活中,對孩童和鬱悶的青少年造成過度驚嚇。該局最近也設立了專屬網頁,駁斥各種世界末日的謠言。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NASA天體物理學家莫里森(David Morrison)表示,他日前收到大多是年輕人寄來的大量電子郵件和信件。有人說食不下嚥,或過於擔心世界末日以致無法成眠,也有的說產生了自殺念頭。

莫里森說,雖然有些人將謠傳當作是笑話,有些人認為這是個神秘事件,但還是有不少人會當真,心裡擔心這件事。

NASA最近設立了專屬網頁,並解釋世界不會於2012年12月21日滅亡的原因。該局說,地球已經存在40億年,世界各地可信的科學家認為,它在2012年不會遭受任何威脅。

報導引述太空網(SPACE.com)稱,瑪雅預言被謠傳和造成許多人的恐懼,是由於人們對瑪雅曆法的誤解。

NASA指出,謠言開始傳播時聲稱,一顆據說由蘇美人所發現的流浪行星尼比魯(Nibiru,又稱X行星),將於12月21日撞向地球,導致人類滅亡。

但科學家並未發現這樣的行星,如果尼比魯行星真的朝向地球而來,且於2012年發生碰撞的話,天文學家至少在過去的十年中會追蹤到它的軌跡,現在肉眼也可看見它。

NASA說,瑪雅曆法並非終止於12月21日(冬至),這一天是一個長週期的結束,也是另一個長週期的開始。

NASA也駁斥了其它的謠傳,諸如地球的南北磁場會突然扭轉,以及12月23日至25日會發生大停電等。

加州弗喜爾學院(Foothill College)天文學家弗拉克諾伊(Andrew Fraknoi)表示,與其擔心地球滅亡,倒不如關切已被證實的氣候變遷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