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rale
2012/12/10 00:34 
本帖最後由 liberale 於 2012/12/11 19:48 編輯

香港人文學會 hkshp.org 、尋道會 uuhk.org

合辦座談會

「從各大宗教哲學看反性傾向歧視立法」

日期:十二月十五日(週六)
時間:下午四時半至六時半
地點:香港人文學會會址(九龍青山道129號顯暉大廈307室)

講員:
基督教:馮智活牧師(前立法局議員)
儒家:劉桂標博士(香港人文學會會長、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兼任助理教授)
道教:余國斌先生(香港人文學會宗教哲學文化拓展部主任及人文學部講師)
天主教:陳滿鴻神父(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顧問)

費用:免費活動,歡迎捐款,款項將撥作人文學會日常經費
報名:無須

簡介:
性的議題,在古老和傳統形態的宗教裡,多為一禁忌區域,其態度多是迴避或視而不理,或根本無力回應;但這是惟一的處理對策嗎?性是人生重要的一環,關係到醫學、心理學、倫理學乃至法律學。香港城中近日正熱烈爭議反性傾向歧視立法的諮詢。基要宗教和性學保守人仕拋出「逆向歧視」論述和恐懼他們心目中的道德標準將遭受滑坡式的消亡;另一邊廂,性小眾團體、部分立法會議員、及一些資深律師則認為反性傾向歧視立法諮詢毫無問題。雙方陣形各說各話、舌劍唇槍、火花四濺。宗教哲學對性議題是否只能做一個無力者與空白者的舊有角色?還是可以以返本開新的方式積極回應,甚或更新本教之教理?本跨宗教論壇便是後者進路的一個嘗試。

http://www.facebook.com/events/125254317634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