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2012/12/15 00:29 
近日阿肯色州小石城(Little Rock, Ark.) 的一家教會因一所無神論機構投訴學校不應帶學生參觀基督教主題的表演後,取消「查理布朗的聖誕節」(Merry Christmas Charlie Brown )演出。

Agape 教會的牧師快樂•考德威爾(Happy Caldwell)星期三在教會的網站上發表聲明表示,雖然他相信學校有權利帶學生參觀「查理布朗的聖誕節」演出,但是教會還是取消了星期五的節目。 「我們不想傷害這些勤奮而辛勞的老師和演員。」考德威爾寫到,「我們想說的是,我們愛我們的城市、學校、家長和家庭,你們對我們來說很重要。」

他還說,特里小學(Terry Elementary School)的校長桑德拉(Sandra Register)接獲投訴之後,「很有勇氣地」決定不取消該活動。

這次爭議的緣起是,該校一位學生的母親不滿學校帶孩子去教會看一場帶有基督教主題的表演「查理布朗的聖誕節」。雖然這次活動是自由選擇參加的,但這位母親害怕她的女兒被孤立,所以還是讓孩子參加。這位不滿的母親聯繫了阿肯色州自由思想協會(Arkansas Society of Freethinkers ),該組織代表她向小石城校區投訴。

阿肯色州自由思想協會的董事會成員和發言人李伍德•托馬斯告訴《基督郵報》(Christian Post),雖然他們認為學校不應舉辦這個參觀活動,但他們的目的並不是要阻止表演的製作。

托馬斯說:「教會絕對有權利面向社區舉行聖誕演出,並邀請大家參加。只是教會通過學校邀請是有違政教分離的原則的。」

托馬斯還表示,雖然這次的參觀已經取消,但他希望學校意識到他們的行為是違法的,並希望該校改變想法,日後不要再安排類似的活動。

自由律師會(Liberty Counsel)主席馬修•塔斯維爾(Mathew Staver)早前告訴《基督郵報》,學校帶學生參加該活動是合法的,「特別是」家長有機會選擇讓孩子不參加的情況下。學區的發言人也告訴福克斯新聞(Fox News),校區的律師團已確定該活動是合法的。

雖然學生不能以學校參觀的名義欣賞表演,但是考德威爾和他的教會已邀請家長和學生們參加12月15日和16日的公開演出。


考德威爾寫道:「我們希望用聖經的經文和歌曲,表達我們向著小石城校區和大家的愛——在地上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


source : 美國一教會受壓取消聖誕節表演



利用『集體』與『同儕』壓力的老招,就不要再用了吧!

另外,這篇的原始標題有誤導之嫌,應該是『美國一教會取消透過學校名義邀請學生參加聖誕節表演』 才對 ,『聖』誕節表演並沒有取消!不是嗎?
kam
2012/12/18 17:21 
香港就落後,
我讀官小,
老師迫我承認耶穌是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