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文
2013/4/4 20:01 
17年都一個人…妻外遇離家 牧師離婚獲准

【聯合報╱記者潘俊偉/台東縣報導】
2013.04.03 03:10 am

台東何姓牧師的妻子帶其他男人回家過夜,後來更變本加厲,與男子同居,牧師多次求妻子回家,都遭拒絕,苦等十七年喚不回妻子的心,忍痛訴請離婚獲准。

「願神保祐她!」剛過七十五歲生日的何姓牧師說,生日收到的第一份禮物,就是法院的離婚判決書,「已沒什麼好爭的,希望神保祐前妻平安健康」。

何姓牧師一九七七年與妻結婚,育有四名子女,生活簡單而幸福。一九九五年妻子開始不回家,醉倒路旁,牧師心疼妻子受到外界誘惑,百般呵護。但妻子變本加厲,帶男人回家;隔年將戶籍遷回娘家,與男子同居,對丈夫及子女不聞不問。

「那時只希望妻子回來就好,其他不計較。」何姓牧師說,多次前往妻子娘家,對妻子保證只要回家團圓,絕不會計較出軌的事;四名子女也多次探視母親,希望以溫情攻勢,讓母親回頭,卻都遭到拒絕。

去年六月何姓牧師卸下教會牧師職務,獨居在鐵皮屋,卻遭颱風侵襲,屋頂被吹破、掀開,無法居住,不但沒錢修復,更得不到妻子關心的眼神,心灰意冷的他,決定向台東地方法院訴請離婚。

審理期間,何姓牧師的女兒向法官表示,父親對婚姻很盡心,雖然媽媽外遇離家,但還是希望媽媽能回頭;父親獨自撫養、照顧四名小孩,十幾年來潔身自愛,到現在都自己一個人生活。
【2013/04/03 聯合報】
==========================================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3/780681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