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13dior13
2013/4/21 18:56 
塔默蘭與佐哈 與車臣激進分子淵源深
聯合新聞網2013.04.20

【世界日報╱編譯中心綜合波士頓19日電】
用炸彈恐襲波士頓馬拉松大賽的車臣裔兄弟塔默蘭及佐哈‧查納耶夫(Tamerlan and Dzhokhar Tsarnaev),看起來跟美國一般學生沒有兩樣,但他們都與車臣有很深的淵源,受伊斯蘭極端教士的影響。遭警方擊斃的26歲哥哥塔默蘭去年曾赴俄羅斯半年。

塔默蘭與仍19歲弟弟佐哈,在校都被視為好學生。塔默蘭學習武術和拳擊,希望能代表美國隊參加奧運比賽。佐哈是知名劍橋脊及拉丁學校的摔角冠軍,2011年拿到2500元獎學金,可以進入麻州大學或達特茅斯大學就讀。兄弟二人平時騎腳踏車、玩滑板,與一般美國青年無異。

但是,專家指出,這對兄弟與暴力頻仍的俄羅斯北高加索穆斯林地區有很深的淵源,即使他們未必在車臣住過,也曾與美國境內的車臣人接觸,或在網路上與車臣人連絡。北高加索區是伊斯蘭聖戰分子多年來想染指的地區。

佐哈至少在俄羅斯南部的達格斯坦(Dagestan)共和國唸書到2001年,才來到來到美國麻州。他幾乎每天看到激進穆斯林攻擊警察、安全官員和溫和派教士。從社交網頁可以看到,佐哈的世界觀只有「伊斯蘭」,他最重視的是「事業和金錢」。

塔默蘭是網路愛用者,他的「YouTube」帳號與反美伊斯蘭教士的極端主義短片網站連結。他的姑姑馬瑞‧查納耶娃在多倫多告訴媒體,塔默蘭起初信伊斯蘭教並不虔誠,但大約兩年前開始,每天禮拜五次。

她說,她不相信這對兄弟涉入15日的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並說,塔默蘭好像在美國還沒有找到自己。

【2013/04/20 世界日報】@ http://udn.com/

塔默蘭與佐哈 與車臣激進分子淵源深
http://udn.com/NEWS/WORLD/WOR1/7843995.shtml
dior13dior13
2013/4/21 18:57 
波馬爆炸案嫌 稱聖經是複製品
中央社2013年4月21日

(中央社波士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嫌疑兄弟檔中的哥哥塔默蘭在案發前愈來愈激進,曾和鄰居議論美國外交政策、阿富汗和伊拉克戰爭,還說基督教聖經是可蘭經的「廉價複製品」。

美聯社報導,這對兄弟的鄰居艾孟(AlbrechtAmmon)說,他3個月前在披薩店遇到塔默蘭.查納耶夫(Tamerlan Tsarnaev)時,塔默蘭提到聖經是可蘭經的「廉價複製品」,還說美國的許多戰爭「都以聖經為基礎」、美國如何以聖經為藉口侵略其他國家。
艾孟說:「他對美國人不反感,他不滿的是美國政府。」

艾孟說,塔默蘭的弟弟佐哈(Dzhokhar)和哥哥不同,非常冷靜。
塔默蘭在暢談宗教和全球政治時,佐哈似乎對美國有線頻道HBO奇幻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等電視劇更有興趣。

佐哈1月16日在推特(Twitter)提到影集「絕命毒師」(Breaking Bad),說「絕命毒師教我如何棄屍」。
他也有關於宗教的發言,但不像是狂熱分子。去年11月29日他在推特寫道:「我蠻喜歡宗教辯論,聽聽其他人的想法很有趣,用事實擊潰他們的論調很好玩。」

今年1月15日,他寫道:「我不和認為伊斯蘭教是恐怖主義的白痴爭論,一點也不值得,就讓白痴繼續當白痴吧。」
犯罪學者佛克斯(James Alan Fox)說,犯罪團隊中,年紀較輕者是主腦的情形並非前所未聞,但確實很罕見。
佛克斯說:「在本案中,哥哥看來更篤信宗教,更常提到伊斯蘭。哥哥輟學…而弟弟看來一切正常。」並說,如果弟弟是主腦,他會「非常意外」。1020421

波馬爆炸案嫌 稱聖經是複製品
http://tw.news.yahoo.com/%e6%b3%a2%e9%a6%ac%e7%88%86%e7%82%b8%e6%a1%88%e5%ab%8c-%e7%a8%b1%e8%81%96%e7%b6%93%e6%98%af%e8%a4%87%e8%a3%bd%e5%93%81-055410555.html
dior13dior13
2013/4/21 18:58 
炸彈犯側寫/弟弟學醫人緣佳 疑受大哥洗腦
自由時報2013年4月21日

〔編譯陳維真/綜合報導〕波士頓爆炸案嫌犯查納耶夫兄弟檔十年多前移民美國,儘管弟弟佐哈頗能融入美國社會,在學校相當受到同學歡迎,但深受對美國政府多所不滿的哥哥影響,甚至可能受到哥哥操控。

查納耶夫家離開家鄉車臣時,哥哥年僅十五歲、弟弟才八歲,他們先定居於俄羅斯達吉斯坦,後轉往哈薩克,約十年多前移居美國,定居於麻州劍橋一處種族複雜的社區。

高中唸名校 麥特戴蒙是校友

佐哈高中時就讀劍橋連治與拉丁學校,好萊塢影星班艾佛列克與麥特戴蒙皆為該校校友。佐哈在校時人緣頗佳。高中女同學舒伯格說他很好學、很受歡迎,坦承自己曾暗戀過佐哈。

不過,佐哈進了麻州大學達特茅斯分校醫科後,成績不如預期。在三學期內被當了七科。大學同學杉表示,佐哈曾向他透露他在一些課程遇到困難,但他認為佐哈是很聰明的人,只是高中和大學完全不一樣。

杉表示,如果需要的話,他願意替佐哈作證,「我覺得他所有的朋友都會願意這麼做。」佐哈的高中同學與摔角教練都表示,從來沒聽過他發表任何政治言論。

哥哥適應不良 稱沒半個美國朋友

哥哥塔莫蘭的移民新生活不像弟弟如此順遂。塔莫蘭同樣也畢業於劍橋連治與拉丁學校,但進入社區大學後,唸了三個學期後輟學。他曾表示他沒有任何美國朋友,並批評美國「價值蕩然無存,人們無法自制。」

父親則表示,塔莫蘭一直希望能夠成為美國公民,代表美國參加奧運。佐哈去年已歸化為美國公民,但塔莫蘭因為有家暴前科,因此仍持有綠卡。

不過,佐哈還是非常景仰他的哥哥。佐哈高中同學彼德表示,他認為佐哈對摔角有興趣,是因為他想和哥哥一樣。「他真的很愛哥哥,也很尊敬哥哥」。親友認為哥哥對佐哈有很大的影響,舅舅甚至表示:「哥哥可能操控弟弟。」

根據親友表示,塔莫蘭在婚後變得很虔誠,每天禮拜五次,不菸不酒。甚至還在餐廳和鄰居因宗教問題起爭執,表示美國以聖經為根據發動戰爭,侵略其他國家。他不討厭美國人,但反對美國政府,還直接表明:「聖經只是可蘭經廉價的複製品。」佐哈雖然很聽哥哥的話,但沒有哥哥那麼虔誠,偶爾會偷抽根菸。

舅舅︰大哥死前打電話表達懺悔

這對兄弟的舅舅表示,塔莫蘭在死前一晚曾打電話給他哥哥,他說不管他做錯什麼事,他都希望獲得原諒,「我想他知道自己做了什麼好事」。事發後,塔莫蘭的岳父母發布聲明說:「我們的女兒今天失去了丈夫和孩子的父親。我們不瞭解這樁可怕的悲劇怎麼發生。在愛國者節的慘劇後,我們才曉得,我們從來沒有真正瞭解塔莫蘭.查納耶夫。」

炸彈犯側寫/弟弟學醫人緣佳 疑受大哥洗腦
http://tw.news.yahoo.com/%e7%82%b8%e5%bd%88%e7%8a%af%e5%81%b4%e5%af%ab-%e5%bc%9f%e5%bc%9f%e5%ad%b8%e9%86%ab%e4%ba%ba%e7%b7%a3%e4%bd%b3-%e7%96%91%e5%8f%97%e5%a4%a7%e5%93%a5%e6%b4%97%e8%85%a6-221041107.html
沙文
2013/4/21 21:39 
這對兄弟與暴力頻仍的俄羅斯北高加索穆斯林地區有很深的淵源
dior13dior13 發表於 2013/4/21 02:56


夭主教同穆斯林都有很深的淵源啫
梵二文獻,教會憲章中的第二章 論天主的子民:可是,天主救人的計劃,也包括著那些承認造物主的人,其中首推回教徒:他們自稱具有亞巴郎的信仰,同我們一樣地欽祟惟一的、仁慈的、末日將要審判人類的天主。至於那些在幽暗和偶像中尋找未識之神的人們,天主離他們也不遠,因為賞給眾人生命、呼吸和一切的仍是天主(參閱宗:十七,25-28), 而且救世者願意人人都得救(參閱弟前:二,4)。原來那些非因自己的過失,而不知道基督的福音及其教會的人,卻誠心尋求天主,並按照良心的指示,在天主聖寵的感召下,實行天主的聖意,他們是可以得到永生的(十九)
kam
2013/4/22 13:54 
又係回教徒
wolfa
2013/4/22 14:59 
歡迎來到有伊斯蘭教的世界啊~反基者的各位~
沙文
2013/4/24 01:53 
佐哈1月16日在推特(Twitter)提到影集「絕命毒師」(Breaking Bad),說「絕命毒師教我如何棄屍」。
dior13dior13 發表於 2013/4/21 02:57

其實Walt棄過幾多條屍, 10隻手指數得哂, 而且您必須很熟悉化学廢料處理而又從事有關行業才可以有此方便,不似韋小寶的化屍粉咁好用。
而Dexter處理過幾百條屍,點解佢反而唔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