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
2013/9/3 23:16 
環顧世界,強大的國家幾乎都是基督教國家,比如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澳大利亞等等。俄羅斯雖然搞過一陣共產主義,但是從傳統上說俄羅斯也是基督教國家。以色列雖然不是基督教國家,但以色列是上帝的選民,在基督教世界中佔有極為特殊的地位。在強大國家中,唯有日本是個罕見的例外領導世界文明潮流、掌控世界和平與戰爭的就是這些國家。可以不誇張的說,世界文明史就是基督教文明史。——摘自《基督教國家強大之謎》一書。



    世界文明史就是基督教文明史。讀到這一句,我想稍微有點歷史常識的人已經開始會心微笑了。世界文明史有六千年,基督教文明史只有兩千年。當埃及巴比倫使用文字建立城市的時候,文中所列舉的那些基督教國家還在樹上,哪來的文明?



問題一、「基督教國家」從什麼時候開始強大的?
    宋朝的時候,歐洲忙著十字軍東征。明朝的時候,歐洲忙著宗教改革。這兩場運動使歐洲的人口銳減、民不聊生。直到清朝乾隆年間(十八世紀中葉),工業革命才開始萌芽(瓦特1781年發明蒸汽機)。往寬裡說,這些號稱強大的「基督教國家」不過才強大了250年。

    但基督教在歐洲已經有1700年的歷史,減掉強大的250年,還剩下1000年漫長黑暗的中世紀,還有450年的戰亂。如果把這250年的強大統統歸功給基督教,那麼剩下1450年的黑暗野蠻應該歸功給誰呢?我們是不是也可以寫篇「基督教國家野蠻黑暗之謎」?

    250年,在人類歷史上不過白駒過隙。埃及文明曾經強大了2000年,華夏文明從唐朝到明朝整整領先歐洲1000年。相比之下,250年算什麼?還能再強大幾個250年?美國不是已經呈現衰相了?

    中國有句俗話: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僅僅考察歷史切面,能得出客觀的結論嗎?如果僅僅考察歷史切面的話,蒙古帝國也曾在全球稱雄百年,向北打到莫斯科,向西打到匈牙利。按照某些基督徒有奶便是娘的邏輯,是不是十三世紀的人都該改信薩滿教?而當阿拉伯帝國橫跨亞非歐的時候,他們是不是又要改信穆斯林了?



問題二:「基督教國家」為什麼強大?
    某些基督徒的邏輯是這樣的:英美法德信基督教,他們又強大,所以一信基督教就強大。要是這麼說的話,英美法德都曾侵略中國,他們又強大,大概一侵略中國就強大?又或者英美法德都吃牛排,也許強大的秘訣是吃牛排?這種論證水平,大概只配在教會裡做見證。

    大家知道,近代資本主義國家的強大,要歸因於科學的興起。科學興起的源頭,在文藝復興。而文藝復興,本質上是希臘文明的復興。那個時代人們從古希臘的科學哲學著作裡去找靈感,學習希臘文成為社會時尚。但希臘文明好像對修理以色列更感興趣吧?

    一說十字軍東征一說宗教裁判所基督徒就不認賬,往罪性啊政治上推。一碰到文藝復興這等好事,就往自己身上大包大攬,說什麼哥白尼也是基督徒。在中世紀,哥白尼能不是基督徒嗎?如果哥白尼不是基督徒,他大概生下來就被烤乳豬了,還能有機會發現日心說?





問題三、「基督教國家」都很強大嗎?
    以羅馬帝國為例,羅馬帝國最強盛的時期,是從公元前一世紀到公元二世紀。這時候羅馬的版圖橫跨亞非歐。那些曾經的強國,無論是埃及、巴比倫、波斯、希臘包括以色列,都在羅馬的控制之下。強大不強大?但這時候羅馬不但拜偶像而且動不動就修理以色列,66年干脆把耶和華的聖殿給拆了,班師凱旋後就在羅馬修了凱旋門。今天凱旋門依然聳立,耶和華的聖殿卻只剩下哭牆。

    到了四世紀,羅馬帝國信了基督教。信了80年,羅馬分裂了。又信了80年,西羅馬在匈奴的逼迫下滅亡了,東羅馬也只剩下1/4的地盤。後面的歷史就是十字軍東征、宗教裁判所。最後苟延殘喘的東羅馬給契丹滅了。也許有人會問,匈奴和契丹是從哪來的呢?匈奴是被漢朝趕到歐洲的,契丹是被唐朝趕到中東的。漢朝的手下敗將滅了西羅馬,唐朝的手下敗將滅了東羅馬,你說中國強大不強大?但漢唐會鳥耶和華嗎?

    有些基督徒就說了,羅馬如何如何墮落,所以就滅亡了。美國不墮落?英國法國德國不墮落?滅亡了就說是人的墮落,強大了就說是神的保佑。這等論證水平,只配到教會裡去做見證。



    就是今天,全球范圍內貧窮落後的基督教國家比比皆是。請看下表:
      國家      基督徒比例  2005年GDP   GDP排名
    =========================================================
      馬拉維    80%         161美元     第202位(極端貧窮落後)
      盧旺達    93.6%       237美元     第196位(極端貧窮落後)
      辛巴威    75%         262美元     第194位(極端貧窮落後)
      烏干達    85%         302美元     第191位(極端貧窮落後)
      東帝汶    93%         358美元     第183位(極端貧窮落後)
      海地      96%         518美元     第174位(極端貧窮落後)
      玻利維亞  95%         1028美元    第148位(比較貧窮落後)
      菲律賓    93%         1184美元    第144位(比較貧窮落後)
wolfa
2013/9/4 18:45 
老板~可以申請帳號發文嗎XD

這樣比較爽XD~
dior13dior13
2013/9/5 02:23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3/9/9 22:21 編輯

「以羅馬帝國為例,羅馬帝國最強盛的時期,是從公元前一世紀到公元二世紀。這時候羅馬的版圖橫跨亞非歐。那些曾經的強國,無論是埃及、巴比倫、波斯、希臘包括以色列,都在羅馬的控制之下。強大不強大?但這時候羅馬不但拜偶像而且動不動就修理以色列,66年干脆把耶和華的聖殿給拆了,班師凱旋後就在羅馬修了凱旋門。今天凱旋門依然聳立,耶和華的聖殿卻只剩下哭牆。」

「西羅馬在匈奴的逼迫下滅亡了,後面的歷史就是十字軍東征、宗教裁判所。最後苟延殘喘的東羅馬給契丹滅了。匈奴和契丹是從哪來的呢?匈奴是被漢朝趕到歐洲的,契丹是被唐朝趕到中東的。漢朝的手下敗將滅了西羅馬,唐朝的手下敗將滅了東羅馬,你說中國強大不強大?但漢唐有鳥耶和華嗎?」

「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僅僅考察歷史切面,能得出客觀的結論嗎?如果僅僅考察歷史切面的話,蒙古帝國也曾在全球稱雄百年,向北打到莫斯科,向西打到匈牙利。按照某些基督徒有奶便是娘的邏輯,是不是十三世紀的人都該改信薩滿教?」
 劉大頭
匿名
2013/9/5 21:47 
這篇文章是轉載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