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專家
2013/11/7 20:31 
妙論男士內衣褲(供香港男士參考)

Looksee、健將、宜而爽、三槍是內地男士內衣褲的四大名牌。宜而爽和三槍是上海的名牌,而健將是廣東的名牌。個人感覺,宜而爽比三槍更好。

Looksee主要是台資,有一些港資參加,即台資和港資為主的內地男士內衣褲名牌。

菊花、珊瑚是內地男士內衣褲用來外銷的兩大老字號名牌。珊瑚牌男士內衣比菊花更好,但珊瑚牌好像沒有男士內褲。

香港出產的男士名牌有雞仔嘜(Chick's)、Hing's、雙劍牌(Spanner)、孖人牌(Double Men)尼龍內褲(公仔內褲)與得利龍(Delicron)。Hing's與Spanner比較平民化,尤其是Hing's在香港的知名度更高。得利龍原本是出自德國,後來讓予香港的一名商人林鉅成,成為後來知名的香港男士名牌。另外,著名的時裝連鎖店如鱷魚裇(Crocodile)、佐丹奴(Giordano)、G2000、堡獅龍(Bossinni)與班尼路(Baleno)等皆會兼營男士內衣褲及童裝內衣褲。

雞仔嘜是香港的最出名的男士服裝品牌,尤其是最出名的男士內衣褲,但價錢比較貴,專門走中檔及高檔的路線。雞仔嘜是震歐線衫廠的出品。震歐線衫廠還有一個品牌叫金梘牌,但金梘牌不如雞仔嘜出名。許多外國人來香港會買香港的男士名牌雞仔嘜作為手信之一。雞仔嘜是1960年代與1970年代香港男士用來表示躋身中產階級與上流社會的象徵。

補充一下,震歐線衫廠另有另一個名牌叫金梘牌,它比雞仔嘜更加貴,更加高檔,但不及雞仔嘜出名。金梘牌的線衫與內衣很好穿。

外國方面,英國出產的Byford屬高級男士內褲,比較適合上流社會的需要。美國的Mahattan及Jockey屬於中檔男士內褲,價錢比較大眾化,適合一般人穿著。Mahattan都不錯的。另外,傳統老牌的BVD也很有名。

法國出產的Hom 和美國出產的 Calvin Klein皆以性感和新潮或時尚感而出名。

(忘記一些日本的男士內衣褲牌子如YG及一些西方的男士內衣褲的牌子,皆參考香港的百貨公司的展銷產品)

22-5-2011
抽刀斷水
2013/11/10 20:58 
真有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