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
2014/5/1 16:36 
康希牧師(Kong Hee),新加坡城市豐收教會(City Harvest Church)創辦人,被指控挪用教會基金幫助妻子何耀珊的音樂事業。

周二,該超大型教會的主任牧師及教會其他四名同工被警方逮捕,因涉嫌挪用教會基金達1800萬美元,據新加坡當局聲稱,康希牧師挪用基金為幫助他妻子的音樂事業。

“今天早上,康希牧師、Tan Ye Peng牧師、John Lam、Chew Eng Han和Sharon Tan被告知明天出席法庭,”城市豐收教會在其網站上發佈的一份正式聲明中說。

據亞洲新聞頻道報道,自逮捕之後,這幾名教會領袖已獲準保釋,但必須在周三回到法庭。據悉,當局計劃以共謀背信罪正式控告康希牧師。

商業事務局(The Commercial Affairs Department )開始在2010年5月份調查城市豐收教會的財務活動,差不多同時,慈善總監(Commissioner of Charities)發起了對其建設基金管理不善的調查。調查發現,至少有1800萬美元已經被挪用,資助了康希妻子何耀珊的音樂事業,何耀珊是該教會的共同創辦人。

“如果你看一下這個組織,你可以看到,董事會本質上是被教會的員工把持。所以,問題是沒有適當的核查和制衡,”新加坡國立大學商學院的副教授田梅元(Mak Yuen Teen)說。

Like us on Facebook


“董事會並不真正獨立於教會的管理。這個案件也是複雜的,因為確實有大量的個人被牽扯進來。所以,如果有大量的個人被牽扯進來,那它會更加困難被查覺出來,在管理方面的風險變得非常高。”

慈善總監還說,這幾名教會領袖可能因此被撤消作為受託人、董事會成員、教會代理人或僱員的職位。

該教會內政部(Home Affairs)的副部長Teo Chee Hean作了澄清,並支持教會的聲明,他說城市豐收教會本身並沒有被指控有任何不當行為,它將自由地繼續服侍。

康希牧師在1989年建立了該教會,據稱現在平均每周出席人數超過了30000。

“作為一名充滿活力的演講者,康希在整個亞洲聞名,他以一種非常中肯、當代的方式傳遞信仰信息。他有一個強烈的異象,就是培養21世紀的領導人在亞洲所有地區開拓強有力的本地教會,”城市豐收教會的官方網站上說。

“每周,他的半小時電視節目‘豐收時代’(Harvest Time)多次在107個國家通過6個電視網絡播放,”該網站上補充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