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
2014/5/19 19:54 
維權律師認同調查指,大陸受逼迫基督徒去年急升五成

Tags: 基督教, 宗教自由, 宗教迫害, 對華援助協會

刊登日期: 2014. 02. 28

在拘留所的張少杰牧師。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天亞社.香港訊】「對華援助協會」發布的調查顯示,二零一三年度,基督教會在中國大陸境內遭受政府迫害的總人數較上一年急劇攀升約百分之五十。而國內一些基督徒維權律師甚至認為,受逼迫的信眾可能超過五成。

這個設於美國的基督教人權組織二月十七日在網站發布《中國大陸境內基督教會和基督徒遭受政府逼迫的2013年度報告》,指出無論是官方的三自教會或是政府不認可的「家庭教會」,基督徒去年在大陸境內遭受當局逼迫的綜合程度急劇升級。

他們根據迫害事件的總數、總人數、抓捕人數、判刑人數、虐待事件總數和總人數這六項衡量指標的綜合計算評估,結果顯示相對二零一二年大幅上升近四成。

然而,國內一些基督徒律師認為,從法律層面去分析,相關數字可能更高。

夏鈞律師對天亞社說,若從基督徒沒有法律地位、不能自由聚會這兩點來說,受逼迫的人數甚至超逾五成。他指出,基督徒雖然在中國社會比較黑暗的情況下生存,但增長速度仍然很快,「引起了地方權力機關的擔心,所以他們要逼迫基督徒」。

另一位律師唐荊陵對天亞社說,「家庭教會、地下教會是不受法律承認的狀態,不能置辦產業、不能合法地公開舉行禮拜和宣教」,這些事件表明,宗教信仰自由在國內得不到保障。政府對宗教信仰的干預是普遍存在和嚴重的,是系統性、長期性的。

對華援助協會稱,去年收集到的大陸迫害總案例達一百四十三件,比前年上升百分之八;受迫害總人數七千多人,其中教會領袖逾八百人,比前年增加約百分之五十;被拘捕總人數逾千人,包括五十四位教會領袖,比前年增加百分之二;判刑十二人,比前年增加百分之卅三;虐待事件(打罵、酷刑、心理或身體摧殘)十六件,比前年下降百分之四十三;被虐待人數五十人,比前年增加百分之卅五。

協會表示,他們收集到的案例,祇是冰山一角。但這小部分信息涉及大部分省市地區,且具有多樣性,涉及城市和農村的家庭教會、三自教會。而遭逼迫的基督徒,包括牧師、普通信徒、大學生、政治異議人士、基督教書籍經營者和藏語、維族的少數民族,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整體狀況和程度。

協會也指出,相對於二零一二年,不論是官方或非官方的教會,去年遭受的逼迫繼續升級惡化。例如去年十一月在河南濮陽發生南樂教案,前官方教會高層張少傑牧師被非法羈押數月,如今面臨受審。

夏鈞接受過很多求助個案,比較大的教案包括山西省太原任拉成賣《聖經》和福音書被判五年刑;陝西子洲教案受害人因為到派出所要回被搶走的東西,被說成是衝擊國家機關,等待審判。

這位南樂教案律師團的其中一位律師指出,張少杰牧師的女兒是因公義幫助信徒維權得罪政府,之後又因土地問題受到政府刁難,最後上訪維權,「結果整個教會都受到打擊,信徒受到迫害,被抓捕了二十多人,律師團十八人到了南樂也不讓見,而且他們還打人搶手機,很野蠻、很黑暗」。

他續說,南樂政府故意扭曲教案性質,把基督教「當敵人一樣對待,全面打擊,不准敬拜,驅趕信徒,阻止組織活動」,他們說不是宗教逼迫是「心虛的表現」。

同樣也負責南樂教會和子洲教案的唐荊陵說,還有更多是家庭教會被禁止聚會、禁止置辦產業、被驅趕離開原來的聚會所、或者信徒被禁止參與教會生活,或者教會長老、執事被員警干擾等。這些都是十分常見的迫害手法。

唐氏說,他和太太所在的幾個廣州教會、北京守望教會、成都秋雨之福教會等都經歷過其中一種乃至多種迫害。他們夫婦被禁止到原來所屬教會聚會。去年廣州著名傳道人林獻羔的追思會上,他們還被當局強行關押,太太並被銬傷至今未癒。

他指出,當局一般會將案件扭曲為非宗教逼迫。譬如,零四年發生的蔡卓華印刷及傳播《聖經》案,是被控以非法經營罪,與本月柳州的廣州良人教會宣教士案採用同一罪名。當局曾口頭表明子洲案是邪教類指控,但最終改為治安類刑事控罪。

他分析,當局如此作為是「盡力以此來淡化和掩蓋宗教迫害的色彩,以回避來自人權保護力量和宗教團體的壓力」。
匿名
2014/5/22 10:27 
中共取締基督教這個邪教總是被說成逼迫基督徒,基督教會從來沒有在檢討他們那邪惡虛謊的教義對國家,社會,社區,人民的傷害,基督教之反智,反社會,愚昧加殘暴的教條和它假神假上帝的變態暴虐性格,藉口濫殺無辜加恐嚇不信者,卻以一些虛謊的愛和讚美來包裝,有如包者糖衣的毒藥,受基督教之騙和身心受害者很多這種邪教是嚴重傷害到國家社會及無辜民眾的,若要一勞永逸,中共應將禁止基督教,也就是撒旦教(撒旦是基督教的專有名詞,只出現在基督教裡,其它的教沒撒旦)列為國家政策,全面禁止,就像禁止毒品一樣,以免更多人遭到被騙入教而受到更多傷害,以致人生被毀,而國力受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