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e
2007/10/10 09:41 
你肯定你要酒井先生當版主?

你是沒見他所作所為,還是看不見其不當之地方?

正如一向做法,我只是好意讙告。
dye
2007/10/10 09:41 
http://www.exchristian.hk/forum/ ... 1122&extra=page%3D1

http://www.exchristian.hk/forum/viewthread.php?tid=1121&extra=page%3D1

http://www.exchristian.hk/forum/viewthread.php?tid=1071&extra=page%3D1

事情持續下去,大概請天人,JJ當版主好了。

[ 本帖最後由 dye 於 2007-10-10 09:45 編輯 ]
龍井樹
2007/10/10 09:53 
版主主動去人身攻擊,真係好有問題喎。而且都已經唔係第一次,抽水應該要出黎講下野。

http://www.exchristian.hk/forum/viewthread.php?tid=1071&extra=page%3D1

[ 本帖最後由 龍井樹 於 2007-10-10 09:55 編輯 ]
dye
2007/10/10 10:47 
http://www.exchristian.hk/forum/ ... &extra=page%3D1
抽刀斷水
2007/10/10 11:35 
有關言論已移至發洩區。

我不希望實施以言入罪式的道德審判,如此將扼殺創意。我一直都有看這個討論區,在我看來,事情並非如此斷章取義地看。

「假如希望本討論區有活力,就應給予機會讓有熱誠的人來承擔。」

我對人事的個別例子不予評論,如對建制有任何意見,歡迎提出。
龍井樹
2007/10/10 11:46 
這個也關乎建制。版主不以身作則,主動去人身攻擊挑起罵戰,怎能服眾要求版友遵從版規?抽水應該要對版主有高於一般版友的要求,好讓這個離教者之家成為離教者的支持。
小豬丁
2007/10/10 11:49 
[quote]原帖由 抽刀斷水 於 2007-10-10 11:35 發表
有關言論已移至發洩區。

「假如希望本討論區有活力,就應給予機會讓有熱誠的人來承擔。」

講真我一d都唔覺得佢講野會令呢度有活力,相反令到人有不被尊重既感覺。
dye
2007/10/10 11:56 
在網上,除了貼文、刪文,仲可以點?唔通要貼網友的玉照?

酒井先生兩樣做勻,這網不是無王管?

我們花了N咁多版說尊重,你的尊重就是如此?

————
我建議罷免酒井版主職務。
酒井明
2007/10/10 12:08 
請大家用群眾壓力,說服抽刀網主,解除我的愛情版版主職務。
努力吧,各位。
沙文
2007/10/10 12:17 
原帖由 抽刀斷水 於 2007-10-9 19:35 發表
有關言論已移至發洩區。
我不希望實施以言入罪式的道德審判,如此將扼殺創意。我一直都有看這個討論區,在我看來,事情並非如此斷章取義地看。
「假如希望本討論區有活力,就應給予機會讓有熱誠的人來承擔。」
我對人事的個別例子不予評論,如對建制有任何意見,歡迎提出。

抽刀斷水網主閣下,敬啟者:

拜讀回文,從中未能闡明對刪文一事,為眾版主及版友提供有關本網刪文、移文清晰指引建制加深了解。且網主言論之中不無矛盾之處,既云「不希望實施以言入罪」,緣何草民留言被刪。

每一件個別事例均反映本網政策,希網主莫以個別事例輕忽之。草民今上疏促請網主以「申命記」重述本網刪文、移文網規,是否草民在「新聞轉載版」其中一條主題下說明「歡迎顛覆中華人民國政府」則可以將表達不同立場之留言刪除。

耑此
敬頌編安


沙文
頓首
酒井明
2007/10/10 12:25 
呀,也有的。
例如,我看到會員Den-O發帖詢問陣國偉一書之事。我故意等待數天,看看有沒有人比我更有心,為他解疑難,去找這書來看,並作一個閱讀報告;數天下來發覺無人回應,只好由我跑到基督教書樓,花數十塊錢買下這書。
這就是抽刀兄所謂的熱誠。

[ 本帖最後由 酒井明 於 2007-10-10 12:26 編輯 ]
dye
2007/10/10 12:33 
http://www.exchristian.hk/forum/ ... 1083&extra=page%3D1

P2

抽刀「老實說,這些書我就不打算買了,如果他要邀請小弟反駁他、以顯示他的文章無從反駁的話,最好送一本給我看看。」

P4
抽刀「想到付出的金錢,可能用來繼續荼毒其他人,我不做幫兇。」

P1
Den-O_Gun_Form「如何反駁姓陳的謬論??」

.....................

http://www.exchristian.hk/forum/viewthread.php?tid=955&extra=page%3D1&page=1

P17

你捐左未?

[ 本帖最後由 dye 於 2007-10-10 12:35 編輯 ]
沙文
2007/10/10 14:25 
就算您有,咁樣叫做瑜不掩瑕。

您仍須交待草民發問請教而被刪文之原因。
龍井樹
2007/10/10 14:38 
原帖由 酒井明 於 2007-10-10 12:08 發表
請大家用群眾壓力,說服抽刀網主,解除我的愛情版版主職務。
努力吧,各位。

你自己好應該反省一下。繼續以這種不負責任的態度發言,只會令支持你的人感到為難。
匿名
2007/10/10 14:48 
原帖由 龍井樹 於 2007-10-10 14:38 發表

你自己好應該反省一下。繼續以這種不負責任的態度發言,只會令支持你的人感到為難。


無辦法啦,有人讚一讚佢,成個人都串晒,以為佢係寶
酒井明
2007/10/10 15:05 
原帖由 龍井樹 於 2007-10-10 14:38 發表

你自己好應該反省一下。繼續以這種不負責任的態度發言,只會令支持你的人感到為難。


我以前就是因為過份地負責,過份上心,以致今天的局面。我早說過,由第一天進來這裡開始,我就覺得這裡的人都很喜歡大肆扭曲別人的說話的意思;只是我不知道會到達這個地步。我這種態度,亦希望支持我的人,好好反省一下,這種支持有沒有意思。
試想想:一個外人,走進來,看到大家這種言論,對"離教者"這個稱呼會有什麼感覺?是在互相扶持、鼓勵,還是互相謾罵、以扭曲別人的意思為榮?連一個正常人如我,都被如此地扭曲,人家看到,認為你們只是因為扭曲了聖經的意思而反耶教,又豈無証據?

P.S.:你是這裡剩下來的,少有的正常人。
沙文
2007/10/10 15:13 
刪文比以上您所講的更為惡劣,至於是否符合本網宗旨,正期待有關方面正式回覆。我都好想刪得文,第一個刪史京呢條打靶仔的文。

離教者支援在此分版:
http://www.exchristian.hk/forum/forumdisplay.php?fid=5

本版宗旨及版規(發表文章前請先閱讀)
1.本版用途在於支援離教者,互相扶持,和分享離教心得、恐懼及心理障礙等。
2.若對本網有意見而與上述用途無關,請在網站意見‧版務區發表。
3.禁止傳教、游說入教、作入教見證、宣傳或維護基督教的觀點。
4.本版不是辯論宗教觀點(包括轉載此類文章)的地方。請在其他分區作此類討論。
5.離題(見以上各點)、粗口、炸版、廣告、灌水(包括純表情、純標點或無內容的單句回覆)等文章會被刪去或被移至合適分區。
6.版友發言時請顧及本網的價值觀:不強迫、誘使、教唆或反覆遊說教徒離教。

榮登版主大寶前請先搞清楚各區分版用途


[ 本帖最後由 沙文 於 2007-10-9 23:33 編輯 ]
龍井樹
2007/10/10 15:42 
一樣米養百樣人,我只求做好自己。
酒井明
2007/10/10 16:16 
本人重申,本人不會再為在愛情版的愛情信箱中刪除閣下的回應一事討論;本人的答案是"我酒井明版主認為沙文閣下並不是在問及任何愛情疑難或與之有關的問題,並認為沙文閣下的回應影響了愛情信箱的整體氣氛,亦即我酒井明版主認為的弄髒了愛情信箱,所以刪除"。如果沙文閣下不接受本人的答案,請通知抽刀斷水網主,要求他辭去本人版主職務;而當抽刀斷水辭去本人版主職務,亦代表本人以後不會再以任何方式、用任何IP、用任何別名再次進入"離教者之家"。

[ 本帖最後由 酒井明 於 2007-10-10 16:19 編輯 ]
抽刀斷水
2007/10/10 16:22 
與版規不符的文章,已移至發洩區。

本網向來不希望以網主、版主、版友等分階級,討論時大家地位都應該是對等的。我個人亦無作道德判斷這本事,就算是本人殺了人,亦不代表這個網的理念有問題。沒有任何網主及版主是受薪的,管理這裡的人都是靠著對這個網的熱誠與支持。

我謹此呼籲各位在討論期間,都能支持網上禮儀,互相尊重,這是對理性討論有良性影響。

至於刪文一事,沙文與酒井明已在交涉中。本網亦希望版主在執行職務時,貼文解釋一下,能令其他版友感到被尊重。

據我所知,酒井明是第一次玩討論區,亦應該是第一次做版主。懇請各位諒解一下,高抬貴手,萬分感激。

官腔講完,容讓小弟說幾句感性的說話,希望各位聽完不要插我,如要插我我都不會怎理會的。

自從本網2004年建網起,亦早料討論區為是非之地,因此最初UBD網主為網站加入討論區,我起初亦不答應。後來我想到以三層管理的辦法:離教區、基督區及發洩區,來處理及平衡言論自由、干擾正常討論及處理激化言論之間的矛盾。不過,原來最初我擔心基督徒炸版式的傳教言論及謾罵,並非是最可怕。期間,出現了很多次都不是宗教衝突,反而是在宗教上相似立場的人在互罵,某些人更很享受辱罵別人的過程,聯合力量、携手同心,在發洩區不斷發洩(後來發現原來這有專有名稱:cyberbullying),彷彿有用不完的怨氣。

如果一直都有看本人寫的東西,就知道我並不欣賞這類言論,記憶所及我亦未曾參與過。建立困難,破壞容易,這道理淺顯易見。假如我以為能以自己的言行,能帶起互相尊重的風氣,到目前為止,我想我是過分天真了。地球的污染,並非由一人造成;一個討論區的討論氣氛,亦不是可以由任何一個人可以扭轉及帶領得到。

各位認為網主應有責任如何如何的同時,作為版友的責任又是否只有不能承受之輕呢?人性的劣根性,能輕易被灌輸及洗腦,爭奪資源,並發動大小不同實際及抽象的戰爭與對抗。這是悲哀的,是人性未能及時進化,抑或那些都是進化後的產物?

我不是律師,亦無興趣在版規、立場、宗旨上大玩文字遊戲語理分析,亦不希望建立一套如法律般嚴謹但常人難以理解的網規、版規等。我亦不是神,能審判每個人的道德及揭示其背後動機,包括每個人所寫的每一段每一句的意思、暗示、隱喻等。

到目前為止,建設離教者之家的人似乎並無太多援手,或許大家都只是在工餘飯後來聚聚,這個亦無任歡迎,只是有時我會感到乏力而已。

讓我說明一下寫較長文章的人的感覺。字數越多的文章,難免就漏洞越多。創作長篇文章的人,付出的比單單閱讀然後寫讀後感的人多得多,能對他們多作鼓勵,尊重他們的創作,對他們來說就有動力。把文章的每字每句解拆分析,反覆推敲破綻,當然可以顯示讀者的語理分析及邏輯能力,但間接亦令作者感到洩氣。我知道及明白,長文章不是質素的保證,但就有版友向小弟反映,討論區好像變成一個充滿短句的聊天室一樣了。為何會發展成如此?

我都用了把刀劈了流水很久了,水亦不見得會斷。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我不太懂水性,但我可一直沒有忽視我每句說話所帶出的信息及後果。各位假如玩水玩得很快樂的話,大可安然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