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刀斷水
2014/8/19 16:07 
<<聖經與甲骨文造字初探研習班&&>>

台灣與中國的基督徒一直都以為基督宗教是由西方外來的宗教,中國人也一直認為中國文化是以孔子儒家的仁恕與王道為立國之基,所以基督徒接受聖經的西方哲學後,往往把中國文化丟諸腦後,甚或鄙夷不視,更由於百餘年間西方科技與船堅礮利,東方民族喪盡了民族自尊,一味崇洋媚外,根本把老祖宗的絕學棄之如敝屣!又有中國人自認為泱泱大國,不需去信仰西方人的上帝。

    王寶星教授也曾經是這樣的無知少年基督徒,二十五歲前除了詩詞外,根本不碰中國歷史與文化,一味學習西洋美術、西方音樂與詳讀聖經中的西洋史,總以為自己在西方文化的渾厚根底中已經高人一等,但是由於機緣與興趣,曾隨趙元任博士學習歌詞創作,隨李抱忱博士學合唱指揮,無意間碰觸了中國唱腔與音韻學,隨後研習書法而研究甲骨卜辭,於二十年前邊研究書法又涉獵了新人類考古學,發現了中國經典記載的人類始祖「安登」,就是「亞當」、「伊娃」就是「夏娃」,補天的女媧就是造方舟避過豪雨洪災的「挪亞」,而黃帝的祖先「少典」就是挪亞的長子「閃」、閃的孫子以實馬利率領十二個兒子的部族,由上帝的平原「示拿」Cina之地東遷,到了古蜀(四川),入了河洛平原,於是紀念他們東遷的祖地「示拿」,就把這地稱作「示拿」──神州(梵文古譯為「支那」Cina),王寶星教授又由甲骨文造字與聖經摩西五經與中國五經、史記的比對,發現了原來甲骨文就是上帝在西乃山上以指頭書於十誡法版的文字,取代了原來人類慣用的「圖文書寫(象形文字與圖騰)」文字…………人類的文字興衰與閃族(中國譯為「奚族」,也是「蜀」Semu、「夏」、「商」Sham與遼朝姓「蕭」的譯音由來)的東遷史。

     王寶星教授將為你解開漢字甲骨文的造字密碼與聖經間與閃族東遷的興衰史,這個研習會基督徒不能錯過,猶太人與以色列人在上帝選民中如何分分合合,你更不能不知道……

  
神示約言──解開漢字的創造密碼
主講人:王寶星教授
(書畫家、詩人、哲學博士、替代醫學教授)

漢字最早的型式是甲骨文,漢朝許慎著&&&<<說文解字&&&>>時以金文籀篆與秦小篆為說文,至清光緒年間甲骨卜辭才自殷墟安陽大量出土,百餘年來的甲骨學還有許多是瞎子摸象,近二十年間由古蜀三星堆文物的出土,引起了新興的新人類考古學,使中國信史由三千餘年上溯近達兩千年。

    如果說中國人就是希伯來人後裔,你可能不信,如果說甲骨文是上帝天神創造的語言,你可能半信半疑,可是人類僅存的最古老象形文字,卻只存由甲骨文一脈而下的漢字,你卻絕對不能不承認,可是身為華夏文化圈的漢字使用者,卻少有人能解釋甲骨卜辭文字符號的因緣。

    王寶星教授將由西洋各宗教共通的摩西五經之妥拉哲學觀與史實,連結中國五經、史記與三星堆閃米特古文物的斷代史比對,解開甲骨文字造字的密碼,掀開人類古文明的面紗,這是一個兼具古文明史、新人類考古學、漢字與古人類文字之文字學與漢字書法概念的入門課程,王教授也將用由淺入深的簡易法則,帶你神遊五千年前漢民族祖先的遷移史,更讓你瞭解文字密碼中潛藏的天人哲學,讓你重探信仰與生命的奧義。

如果你是:
◎    想研究甲骨文字符
◎    想瞭解漢字文字學
◎    想探知各宗教異同與期待人類和平共處
◎    想研習書法與探知筆劃結構
◎    想探知華夏文化在中西文化間的鍵連關係
◎    想知道甚麼是新人類考古學
◎    想盡一份師長的職責──知道引導學子書法與文字學的重要性
◎    國、高中的國文或書法老師

那麼,火速報名!這個課程你一定要參加,可是機會只有二十五名,先報名先繳費為算數!十人以上開班。

◎主辦:寶鐸書畫教育研究會  ◎協辦:阿爾法兒童讀經協會
甲骨文造字初探研習班簡章
神示約言──解開漢字的創造密碼

http://blog.artlib.net.tw/author ... mp;ename=artistpaul

抽按:都咪話唔服左班基督徒。
沙文
2014/8/19 23:39 
回覆 1# 抽刀斷水

安登好似係女人喎?
毛奇龄《天问补注》说:“登,女登也。亦名安登,炎帝之母也。”
匿名
2014/8/20 09:02 
學這種垃圾學問來自我陶醉,硬把甲骨文和耶和華扯在一起,真是可笑!

甲骨是用來占卜的,所以耶和華也同意占卜?這一點要怎麼自圓其說?
沙文
2014/8/20 12:17 
回覆 3# Guest from 219.85.42.x


    冇錯。華叔的確係同意占卜嘅。Acts 1:26就有求籤揀門徒嘅記載
wolfa
2014/8/26 00:12 
要入侵他國文化~必然從古代著手~
匿名
2014/11/13 08:21 
「自我陶醉」,題外話,華語的語法不夠嚴謹,主格不分「我」、「你」、「他」,一律都用「自我」來表達。
建議改用「陶醉自己」比較好些。
沙文
2014/11/13 09:58 
回覆 6# Guest from 123.204.143.x
既然您嘅華語勁過蘇學士, 不如您同佢講啦
蘇軾 【戲書樂天身心問答後】淵明形神自我, 樂天身心相物。
匿名
2014/11/14 13:15 
沙文 先生:請尊重一點,不要用這種羞辱人的方式回應,你已經犯罪很多次了!
沙文
2014/11/14 14:19 
邊個人自認畀沙文先生羞辱咗咁淒涼?
用這首《唐風·羔裘》鬧沙文就最啱:
羔裘豹祛,自我人居居。豈無他人?維子之故。
羔裘豹褎,自我人究究。豈無他人?維子之好。


講到華語,真係詩經都唔係您嗰皮。
匿名
2014/11/16 19:00 
回覆 9# 沙文
你一再張貼光屁股的漫畫,還不算是羞辱人嗎?簡直欺人太甚!蝦一色,ㄈㄜ達MT!
沙文
2014/11/16 20:01 
回覆 10# Guest from 112.104.47.x

不算羞辱人。係旅遊景點/文化活動

七月去看日本传统夏日祭“光屁股节”
http://baike.baidu.com/view/3061300.htm
http://news.xinhuanet.com/photo/2014-08/03/c_126827103.htm
匿名
2014/11/16 20:09 
強詞奪理!
匿名
2014/11/16 20:13 
下流!無恥!
沙文
2014/11/16 20:14 
詞, 又真係我嘅強項。您都知哩

魯迅對之都有興趣

股節 -中國的「屁股」文化


  有人說屁股也是一種文化。在中國,上至皇帝老子,下至乞丐小兒,都能找到「屁股文化」的影子。一代又一代的皇帝們治理國家統治萬方,叫「坐」江山,直接把天下都藏在屁股底下,屁股成了皇帝們權威的象徵。皇帝們上朝辦公,又叫「坐朝」,用局部代表整體。官員處理公務就叫「坐堂」,也和屁股的活動有關。梁山泊好漢聚義要排個座次,一般百姓吃飯也分坐個上下席,到了進監獄的時候,就不能「坐」了,改為「蹲班房」了。就連最底層的男人也用屁股來描述失敗,比如一部老電影《暴風驟雨》里那個最窮的男人就叫趙光腚:腚都光了,在這世界上還有個啥呢?肯定是徹底的無產者了。那麼,還怕個啥呢?!無私才能無畏!
  魯迅先生曾對屁股幽過一默,他說:「假使屁股是為了排泄或坐坐而生的罷,就不必這麼大。腳底要小得多,不是足夠支持全身了嗎?我們現在不吃人了,肉也用不著這麼多。那麼,可見是專門供打打之用的了。」其實,這也可以說是魯迅對屁股功能的一種深刻認識。李國文老先生藉此發揮,做過長篇闡述。
沙文
2014/11/16 20:21 
回覆 13# Guest from 112.104.47.x

您去日本大使館抗議叫佢地以後唔好慶祝此文化節日啦
http://site.6park.com/life10/ind ... ew&tid=12680199
匿名
2014/11/17 09:31 
如果你那麼欣賞日本人那麼開放、欣賞魯迅的思想,請公開在香港或中國發起「光屁股節」的活動,只敢在網路上張貼光屁股的漫畫,算什麼英雄呢?
沙文
2014/11/17 10:06 
回覆 16# Guest from 123.204.113.x

您又唔喺香港或中國發起「陶醉自己」,只敢在網路上反對自我陶醉,又算咩陶醉自己英雄?
星爺就幾support您:
http://blog.ifeng.com/article/34011808.html

郭沫若院长同茅盾就唔制嘞:

郭沫若 《棠棣之花》第三幕:“ 侠 :[渐渐激昂起来,显出自我陶醉的神气]‘我 侠累 ,手有搏虎之力,比 姜太公 还要足智多谋,谁个能够把我怎样?’”

茅盾《雨天雜寫之三》:“不過,這種熱鬧空氣,的確容易使人醉——自我陶醉。”

自我,又真係幾陶醉喎
匿名
2014/11/17 18:10 
我实在看不惯沙文大佬的作风,如此下流、厚颜无耻一再的耍嘴皮强辩,真是天下无敌,令人叹为观止!
沙文
2014/11/17 18:50 
回覆 18# Guest from 123.204.113.x

Thank you. 您的華語都係獨步天下,令人陶醉自己
連莫言都懵盛盛自我陶醉,下一屆nobel prize非您莫屬矣, congrats


莫言首开其言,称自己平时不爱上网,认为微博就是“一个自我陶醉”的场所
http://big5.chinanews.com:89/cul/2012/08-16/4110705.shtml
匿名
2015/4/17 22:40 
存在的現象並不表示就是合理的。每一種語言多少都有讓人習以為常,卻不合理的語法。中文不分我、你、他,一律用「自我」表示,就很不合理。這一現象並非神聖不可侵犯,絲毫批評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