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
2014/11/17 17:56 
 (本報訊)紐約市一些地理位置優越、歷史悠久的教堂逐漸關閉,不少開發商看到這一機會希望買地蓋樓,但此舉遭到很多市民的反對。
在曼哈頓下城雀兒喜有一座擁有150年歷史的法國福音派教堂,該教堂因為支付維修費用而出現了財政困難,便向房產開放上出售了教堂上方的空間所有權,房產開放商計劃在教堂上修建一棟11層高的公寓樓,但當地不少居民對此表示強烈反對,他們稱這一修建計劃是可惡的,他們希望紐約市基督教長老會出面干涉此事。
第16街區協會的保羅說:「這不僅僅事關這個街區的文物保護,而事關保護紐約市所有歷史悠久的教堂。他們是我們社區很重要的一部分,我們不希望看到它們消失,如果在這座教堂山蓋房子的話
,教堂將會消失。」
紐約市地標保護協會對全市1200座重要的宗教場所進行調查後發現,20多座具有歷史意義和建築意義的教堂在過去十年中已經被關閉或摧毀。該協會宗教聖地項目的主管弗里德曼說,布碌崙教區的情況尤為嚴重。她說:「我們會看到很多建築物,同時也會失去很多建築物,我們不能對此坐視不管。」
布碌崙區擁有148年歷史的救世主教會於2012年關閉,長島聖公會計劃將該教會出售,但當地居民對此表示反對,並表示已經找到了匿名的捐款者來翻修這個教堂,但這名捐款者後來卻改變了主意。當地居民迪福羅說:「我們已經有很多高級公寓樓了,難道我們真的還差一棟公寓樓嗎?」
與此同時天主教紐約總教區計劃合併其368座教堂,自從2007年以來,該教區很多教堂都已經關閉。2007年時,21座教堂關閉,還有多座教堂面臨被拆毀。
還有一些禮拜堂已經在房產市場上掛牌銷售,位於克林頓山(Clinton Hill)的聖路加福音和聖馬太福音教堂的售價為860萬,華盛頓高地沃茲沃斯浸信會教堂的售價是750萬。

http://std.stheadline.com/oversea/0527ao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