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刀斷水
2015/1/19 13:52 
教宗在彌撒講道中總結他過去四天訪菲的主題,批評一些趕時髦但膚淺的享樂風氣,指菲律賓的人口控制政策威脅家庭,又批評人類破壞環境是背叛天主。他又針對菲律賓的貧窮貪腐問題,指罪人製造了「維持貧窮、無知和貪腐的社會結構」,呼籲信眾由家庭和社區互助開始,建立「公義、正直與和平的世界」。

教宗昨晨在聖多瑪斯大學會晤青少年,吸引二十萬人到場。菲律賓估計有一百二十萬街童,當局雖在教宗到訪前在馬尼拉大舉圍捕街童,粉飾太平,但教會仍安排一男一女的前街童上台致辭歡迎教宗,並訴說街童苦難。

十二歲女童帕洛馬爾(Glyzelle Palomar)問:「很多兒童被父母拋棄,捲入毒禍和賣淫。天主為何會讓這些事發生在我們身上?那些兒童又沒有做錯,為甚麼這麼少人幫助我們?

帕洛馬爾說到這裏泣不成聲,教宗其後抱着她安慰了一會,在講話時捨棄大部份預早準備好有關環保的講稿,即席回應帕洛馬爾,很感慨地說:「她提出了個沒有答案的問題,全場只有她這樣做,她甚至不能用言語表達,而是用眼淚。」

教宗自認為何兒童要受苦,他也沒有答案,「只有我們懂得哭,才會接近答案。有些事實要用眼淚清洗眼睛,才能看清楚。在邊緣的人在哭,沉淪的人在哭,被拋棄的人在哭。但我們這些生活接近無憂無慮的人,卻不懂得哭」。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50119/19007594



抽按:女童真的提出了個沒有答案的問題嗎?還是已有答案,只是不宣之於口呢:因為根本不存在慈愛的天主
匿名
2015/1/20 22:01 
以前我們教會有個女孩搶劫殺害,我問教會其他人:你們的神不是會保守你們平安嗎?他反問我:耶穌受的苦難更多.... 聽到這種回答,我想問,耶穌受難是為了人們的罪,但那個女孩是因為什麼呢?同樣是基督徒,你又憑什麼得到神的保守? 這種想法真的讓人覺得很不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