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文
2015/3/19 23:48 
請版主定奪

信耶穌卻當廟婆 蘇金衛服務全年無休

七十八歲的蘇金衛,出身路竹「大社蘇」大家族,父親是醫生,她也嫁給開業醫生,當起人人稱羨的「先生娘」,並有三個醫生兒子、媳婦,卻因緣際會被神明指派在阿蓮蓋廟,當起廟婆!

「我當廟婆全年無休,每天從高雄市區開車來上班,有時想偷懶不來或請人暫代,當天整個人就渾身不對勁,最後還是乖乖地來,這種痛苦無人知!」說起廟婆經,蘇金衛有苦難言。
由於小時候喜歡唱歌,蘇金衛八、九歲就到路竹長老教會唱聖歌,後來入教,婚後並受洗,她雖是「先生娘」,卻因忙於醫院院務疏於自身健康,卅五歲即罹患嚴重腎臟病,血尿、腎臟萎縮,當時群醫束手無策,她絕望以為死劫難逃!
三官大帝指派 興建紫微殿
某天半夜,一尊自稱是「三官大帝」的神明突然出現眼前,對她說:「妳這世天命是要來蓋紫微殿的。」信奉基督教的她不信邪,兩週後依大姊建議,從屏東北上向一位素昧平生的吳老先生求救,結果對方也做了蓋廟保命的建議。
蘇金衛半信半疑下,先印善書分送眾人索閱,說也奇怪,她的腎臟疾病竟然不藥而癒,連醫生老公也無法理解,病癒後,蘇金衛把蓋廟一事拋諸腦後,又和貴婦姊妹每天過著歌舞昇平的生活,但曲終人散後,心中總是莫名湧現建廟食言而肥的愧疚。
十二年前,她終於決定履行承諾,向三官大帝自首,投入畢生積蓄,依神旨在阿蓮區興建紫微殿,宮殿落成後,蘇金衛以為就此功德圓滿,又可恢復自由身,孰料,三官大帝指派她擔任廟婆,並利用每天半夜傳授她相命、靈療等法力,為信眾服務。
「我每天的作息像在當兵!」蘇金衛苦笑說,每天早上五點晨泳後,她就從高雄市區趕來開門顧廟,下午五點一到,就迫不及待關廟門下班回家,十二年如一日,過年、除夕想休息一下,朝拜人潮卻一波接一波,信眾都要找她心靈開示,對她而言,「這是很淒慘的事!」
有趣的是,雖身為紫微殿廟婆,但每年耶誕節平安夜,蘇金衛還是會參加教會活動,她說,三官大帝一點也不介意,很多宗教事務都是人在自我設限,當廟婆雖身不由己,但永遠沒有煩惱,她樂於「當一天廟婆敲一天鐘」。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59931
抽刀斷水
2015/3/20 14:38 
台灣的基督教「共融」能力,印象中好像較強。
匿名
2015/3/23 19:42 
臺灣寬容,融合力量強,而且大部分年輕人並無堅定的宗教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