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13dior13
2015/11/17 22:13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6/1/31 00:29 編輯

「教宗」
(天主教教宗下台新聞小節錄)
leefeng
2015/11/18 02:24 
邪教令人信到上腦!
抽刀斷水
2015/11/18 21:04 
這個像不像:http://amp.exchristian.hk/forum/index.php?action=thread&tid=1694
dior13dior13
2015/11/24 00:48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6/1/31 00:11 編輯

「教宗
(天主教教宗下台新聞小節錄)

教宗為神父性侵案請求受害人寬恕
無綫新聞- 國際-4月12日 09時50分

教宗方濟各表示,他會就過往神父性侵犯兒童負責,請求受害人原諒,他又強調教廷會致力防範。不過有受害人認為,方濟各的道歉不足夠。  

梵蒂岡的神職人員多次捲入孌童等性醜聞,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早前發表了報告,批評梵蒂岡重視本身聲譽多於受害兒童的權益。  教宗方濟各雖然被視為較開明,但他上任一年來一直未有明確表態。他接見法國一個關注兒童權益天主教組職時,特別就這個令教廷飽受批評的醜聞發言。方濟各說,他要對涉案神職人員的行為負責,他請求受害者原諒。方濟各明白事件對受害者的影響及對道德的損害,他承諾教廷會更積極打擊,懲處犯事的神職人員。  

不過,有性侵案受害者期望見到教廷的實際行動。性侵受害人卡斯泰說:這仍是現際情況,他(方濟各)並沒有做甚麼,只是循著以前教宗的模式,繼續成立各樣的委員會,道歉、請求原諒,沒有人受罰,沒有保證我和其他小孩遇到的事不會繼續下去。  

卡斯泰又批評教廷歷年來多次隱瞞事件,令受害者得不到應有的支援,要求教廷將犯案的神父交由法庭審訊,不可以只是內部調查了事。

教宗為神父性侵案請求受害人寬恕
http://news.tvb.com/world/53489bf66db28c3a71000001/



教宗斥包庇孌童神父「共犯」
頻果日報2014年07月08日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圖)昨天跟六名曾遭孌童神父性侵犯的受害人首次會晤時,狠批那些包庇和隱瞞孌童神父的教會領袖是「共犯」,乞求受害人原諒教會未能適時回應有關罪行,他對於受害人所遭受的身心痛楚表示抱歉。
法新社  

教宗斥包庇孌童神父「共犯」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40708/18792062



教廷驚天性醜聞逼走教宗
昔日東方2013年2月25日

教宗本篤十六世周四正式離任,他昨日主持離任前最後一場周日禱告,表示自己不是離棄天主教。但同日有意大利傳媒報道,稱教宗去年接獲的調查報告顯示,有教廷高層涉建立秘密同性戀網絡,大搞性愛派對,更曾因此遭人勒索。教宗深感無力面對,毅然決定辭職。梵蒂岡亦在昨日的周日禱告中加強保安,嚴防教宗遭遇不測。

最後周日禱告 狙擊手保安全
八十五歲教宗昨日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主持最後一次周日禱告。他在窗台前向在場逾十萬名信眾祝禱。他表示離任不是離棄教廷,自己會繼續侍奉,並感謝信眾的厚愛。有信眾舉起標語,高呼支持教宗的口號。廣場上保安森嚴,當局派出逾百名警員及狙擊手在周邊建築物戒備。他將於本周三主持任內最後一次公開活動。

意大利《共和國報》近日報道,自教宗的男管家加布里埃萊被揭將教廷機密文件洩漏給傳媒後,教宗去年委派西班牙樞機主教埃蘭斯、意大利巴勒莫主教喬治,以及斯洛伐克主教托姆科共同進行內部調查,結果發現教廷的醜聞愈查愈多。

涉及多個派系 有成員遭勒索
報道指,三名主教於去年十二月向教宗呈交調查報告,當中揭露有高級神職人員在教廷建立「同性戀地下大本營」,並在梵蒂岡和羅馬等地的別墅、桑拿大搞性愛派對。報道又聲稱,性醜聞疑涉及教廷內數個派系,部分成員更曾遭受非信徒的「性伴」勒索。

報道又指梵蒂岡內有貪污情況。而教廷的高級公關人員巴萊斯特雷羅,近日被調職到哥倫比亞一事,教廷雖聲稱他是獲晉升,但實際上是因他被報告點名指涉及貪污而被調走。

教廷否認報道 斥圖影響選舉
《共和國報》形容今次是「梵蒂岡解密」(Vatileaks),更指教宗看過該份長達三百頁的報告後,因無法面對而在去年十二月十七日決定辭職。報道的說法與教宗稱因年老力衰而辭職不同,旋即惹來外界揣測。梵蒂岡的發言人昨日否認有關報道,指消息毫無事實根據,並斥責有人想製造輿論壓力,試圖影響日後進行的新教宗選舉。另有專家指,教廷長期由梵蒂岡內部或意大利裔的主教壟斷,該醜聞報道或令投票者面臨壓力,要選出其他地區的主教當教宗。

本報綜合報道

教廷驚天性醜聞逼走教宗
http://o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30225/00180_001.html



拉丁美洲第一國 阿根廷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
2010年7月15日 16:27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阿根廷周四(15日)成為拉丁美洲史上第一個讓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這項由女總統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andez)領導的中間偏左政府推動,賦予同性伴侶婚姻權的法案,5月時獲眾議院通過。

本周在參議院闖關。經過15個小時的辯論後,最後以33-27的票數表決通過。
執政黨領魁皮契托(Miguel Pichetto.) 說:「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日子。」國營電視台對這項有里程碑意義的法案表決過程,進行現場直播。

阿根廷以天羅馬天主教徒佔多數。法案雖然通過,但多數人仍然態度保留。該國天主教會稱這項法案是「惡魔方案」,並發起大規模的示威抗議行動。

激進的反對黨參議員莫拉里斯(Gerardo Morales)說,社會已經改變。他強調,該法案目的是為了保障弱勢少數族群的權利。未來「同性夫婦」在社會照顧、繼承、收養等許多方面,都享有跟異性夫妻同樣的權利。

阿根廷成為拉丁美洲第一個讓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在此之前,荷蘭,比利時,西班牙,加拿大,南非,挪威,瑞典,葡萄牙和冰島諸國, 都已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



網民安全套「襲」梵蒂岡 教宗愛滋病言論惹不滿
明報3月29日 星期日 05:10

【明報專訊】教宗本篤十六世日前發表「安全套無助解決愛滋病問題」的言論,引起一浪接一浪抗議潮。繼歐洲多國政府抨擊有關言論後,有人在網上發起「安全套轟炸梵蒂岡行動,呼籲數以萬計網民向梵蒂岡寄安全套抗議。主辦者稱,迄今已有6萬人表示將支持行動。

教宗在本月中出訪往非洲訪問時,在專機上向記者表示,派發安全套不能解決愛滋病問題,反而會加深問題。教宗稱愛滋病問題不能單靠金錢解決,而是要依靠精神和人類的覺醒。這番言論引起受滋病關注團體與人道組織猛烈抨擊
法國與德國
政府及歐盟
都指摘有關言論妨礙防治愛滋病的行動。

英國著名醫學雜誌《刺血針》亦在最新一期發表評論文章,抨擊教宗的言論歪曲了科學觀點,文章稱,他們不清楚教宗的說法是「出於無知」,還是故意歪曲科學以弘揚天主教教義,但鑑於教宗的強大影響力,言論可能影響數百萬人的健康,他們要求教廷收回有關言論。
每日電訊報/有線新聞網絡
dior13dior13
2015/11/24 00:51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6/1/31 00:13 編輯

教廷謊言遭踢爆 教宗信函保孌童神父
蘋果日報

羅馬天主教神職人員的性醜聞,越鬧越大。美聯社取得信件,證實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早年還未出任教宗時,曾書面反對免除一名性侵兒童的神父職務。教廷一直指有關指控只是流言蜚語,但信件踢爆教廷講大話,企圖掩飾教宗包庇性罪犯神父的真相。

美國奧克蘭市基斯勒神父(Stephen Kiesle),早於1978年承認涉性侵兒童案,教區1981年已想免去他職務,但拖拉四年未解決。1985年,原名拉青格(Joseph Ratzinger),時任教義部部長的本篤十六世,向教廷撰寫信件,表示反對免去基斯勒的職務,聲言此舉是「為了教會聲譽著想」,信末還有他的親筆簽名作實。

性侵兒童,還要隱瞞,還要包庇。包庇被踼爆,還要否認包庇!這樣的教會,誠信早已破產!

某論壇的異見版縱容不知所謂的 Cxxx 版主經常砌詞封殺異見,手法同出一轍,故本帖不會在那個異見版內貼出,以示抗議。

羅馬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圖右)前日(周六)公開給愛爾蘭主教的牧函,就神職人員侵犯兒童向受害人道歉,譴責愛爾蘭主教隱瞞醜聞,但對自己擔任慕尼黑教區大主教時涉嫌包庇孌童神父隻字不提。英國傳媒昨天(周日)更抖出,教宗包庇的這名神父,即使證實不能接近兒童,之後卻仍獲准擔任神職,令更多兒童受害。



教宗包庇孌童神父
漠視醫生警告 准再任神職

蘋果日報2010年03月22日

羅馬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圖右)前日(周六)公開給愛爾蘭主教的牧函,就神職人員侵犯兒童向受害人道歉,譴責愛爾蘭主教隱瞞醜聞,但對自己擔任慕尼黑教區大主教時涉嫌包庇孌童神父隻字不提。英國傳媒昨天(周日)更抖出,教宗包庇的這名神父,即使證實不能接近兒童,之後卻仍獲准擔任神職,令更多兒童受害。

受害人感失望
1980年,時任慕尼黑大主教的教宗,批准另一教區涉嫌逼11歲男童口交的神父許勒曼,轉往慕尼黑教區接受精神治療。當年替許勒曼治療的精神病醫生胡思,聲稱警告教會不可讓許勒曼再接近兒童,只是教會讓他繼續出任神職,結果他再因酗酒、向男童展示色情片和侵犯兒童被定罪,之後卻仍能轉到不同教區工作,至上周一才被停職。
德國《明鏡周刊》就報道,教宗1980年已得悉事件,但選擇不報警,隱瞞真相。牽涉入孌童醜聞,教宗前日公開牧函為愛爾蘭神職人員性侵兒童醜聞道歉的同時,受害人對他不肯認錯感到失望:「教宗沒坦白說出他隱瞞真相,他說對其他人做的事深感抱歉,卻不是他自己做的事。」
法新社/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  

教宗包庇孌童神父
漠視醫生警告 准再任神職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00322/13846587



梵蒂岡曾令全球天主教會掩蓋性暴力丑聞?
東方新聞2003年8月17日

揚子晚報8月17日報道:據英國《觀察家》今天報道,梵蒂岡曾指示全世界的天主教主教們,要他們掩蓋各種性暴力丑聞,否則將被驅逐出教會。

《觀察家》已從梵蒂岡的秘密檔案中,獲得了一份有40年歷史的機密文件,律師們現在稱其為“進行欺騙和隱瞞的藍圖”。一名正在代理教士兒童性侵害案的律師說這是個“爆炸性”的事件。

這份長達69頁的文件用拉丁文寫成,上面簽有教皇約翰23世的印章,該文件向全世界的每一位主教分發。這些指令要求主教們在處理性暴力丑聞時,推行“最嚴格”的保密政策,並威脅說那些洩露真相者將遭到驅逐。

這一份名為《關於處理控訴案例的指示》文件的真實性,已得到了英格蘭和威爾士的羅馬天主教堂的證實。

得克薩斯州律師丹尼爾?希爾已將該文件遞交美國當局,以此作為其對美國天主教牧師性侵害案訴訟工作的一部分。希爾敦促當局對於掩蓋牧師性侵犯案展開全國調查。他說:“該文件表明,天主教會有著掩蓋性暴力的國際性陰謀。它不正當地試圖掩蓋犯罪行為,這是一份進行欺騙與隱瞞的藍圖。”

正為受害者代理英國天主教教士性侵犯案的裡查德?斯克勒,也響應了希爾的觀點,他說該文件是“爆炸性的”。他說:“我們總是懷疑天主教在繫統地掩蓋暴力案,並設法想讓受害者保持沉默。這份文件就是一大佐證。”

他還指出,天主教聲稱性暴力問題是新近出現的現像,但這份上溯至1962年的文件清楚地說明了一切。他說,該文件將讓人們重新懷疑起英格蘭和威爾士天主教堂大主教墨菲?康諾爾,他曾將一名有性侵犯行為的牧師調往另一崗位,其後此人又對9名兒童進行性侵害。裡查德認為墨菲很可能是在遵循天主教的這一秘密指令。

天主教的一名發言人否認這些秘密指令是任何有組織的掩蓋計劃的一部分,聲稱這些律師是“脫離上下文”並“扭曲”了該文件。他說:“這一文件,是天主教關於牧師性侵犯案的內部自律規程。它並不禁止受害者向司法機關報告案例。保密是為了適當保護被指控者,這在今天的法庭上同樣適用。它還考慮到了懺悔的隱秘特性。”

梵蒂岡曾令全球天主教會掩蓋性暴力丑聞?
http://news.eastday.com/epublish/big5/paper148/20030817/class014800013/hwz997881.htm



教會性醜聞席捲7國 教宗發函救火
明報2010年3月21日

【明報專訊】天主教會性醜聞近期有席捲全球之勢。為了平息眾怒,教宗本篤十六世致函給愛爾蘭受害者團體道歉,表達對受害者的愧疚之情,又表示愛爾蘭主教犯下嚴重判斷錯誤,梵蒂岡會正式對愛爾蘭教區及神學院展開調查。不過,信中亦無提及教廷需要負上任何責任,亦沒有提到如何作出懲罰,有受害者指信函內容令人失望。

無提教廷責任懲罰惹不滿

這是天主教會爆發性醜聞以來,教廷首次發表公開聲明。神父性侵醜聞近期席捲全球,至今已有最少7個國家的神職人員被揭曾性虐和性侵犯教友和兒童,愛爾蘭、荷蘭、奧地利、西班牙和瑞士等國的教會都被捲入,就連教宗的祖國德國和全球最大天主教國家巴西亦傳出醜聞,讓他深陷困境。教宗本人被指在1977至1982年擔任慕尼黑 主教期間,協助掩蓋當地教士虐待兒童的事件。

教宗在函件中寫道:「你們深受傷害,我深深感到抱歉」。他在信中要求犯下侵犯兒童罪行的神父及宗教工作者,要在宗教法庭面前回應他們的罪行。

教宗說:「公開承認你的罪,將你自己交到公義前,但不要對神的慈愛失去信心」。教宗同時向受害者及其家庭道歉,又願意接見他們。他說:「我知道沒有東西可以收回向你們施行的錯事。你的信任被背叛,而你的尊嚴亦受到傷害」。

教宗並指出:「地方(愛爾蘭)教會正踏上她的再生之路」。教廷方面指出,儘管信件指的是愛爾蘭,但亦應用於其他受影響的國家。

受害者或告教會聯合索償

有消息指出,包括奧地利在內的受害者決定成立組織,向天主教求償,同時不排除控告教會。

另外,天主教神父頻傳性侵兒童的醜聞,許多歐洲國家正開始討論是否應該解除神父的禁婚令。

有線新聞網絡/法新社

教會性醜聞席捲7國 教宗發函救火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320/4/h3w8.html



受害人組織對教宗道歉感到失望
電台商業20.03.2010 21:28即時新聞 | 國際

教宗本篤十六世發表公開信,向被愛爾蘭神職人員性侵犯的人士道歉,表示對事件感到羞愧及悔疚。他說,主教犯下嚴重判斷錯誤,梵蒂岡會正式向愛爾蘭教區及神學院展開調查。他又說,願意親身與受害人見面,表達慰問。受害人組織表示失望,認為信件未能表達對受害人的關切,只狹隘地談論低層神職人員,無提及梵蒂岡的責任。

愛爾蘭主教布雷迪,被指七十年代期間,明知神職人員侵犯兒童而不報警,他歡迎教宗發表公開信,但無應受害人要求辭職。近期瑞士、德國、奧地利及荷蘭,都先後爆出神職人員性侵犯兒童醜聞,但教宗的公開信無解釋事件。

受害人組織對教宗道歉感到失望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newsdetail.aspx?ItemId=211794&csid=261_367
dior13dior13
2015/11/24 00:52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6/1/31 00:13 編輯

涉包庇教士孌童 聖保羅大主教下台
編譯黃秀媛/綜合15日電
世界新聞網-June 16, 2015, 6:00 am

天主教明尼蘇達州聖保羅教區大主教寧斯泰和一名輔理主教,因一名孌童教士殘害未成年人,在15日宣布辭職。(美聯社)
天主教明尼蘇達州聖保羅教區大主教和一名輔理主教,因未能保護未成年人,任由他們受到一名孌童教士殘害,在15日宣布辭職。

教廷說,教宗方濟各已接受大主教寧斯泰(John Nienstedt)和輔理主教皮契(Lee Piche)辭職。

聖保羅教區教士威麥爾(Curtis Wehmeyer)因性侵害兩名男童和擁有兒童色情文物,2012年獲判五年徒刑,也導致聖保羅和明尼亞波利大主教區本月5日被控六項未能保護未成年人的罪名。

檢方指控教區一再接到威麥爾對兒童構成危險的警告,卻未採取任何行動。起訴書並未對任何人控以罪名,可是指名寧斯泰和皮契對一再的警告置若罔聞。

遭到教士侵害的受害人組成的連絡網SNAP說,寧斯泰辭職是「遲來的一小步進展」,經過幾個世紀的秘密侵害和隱瞞,以及幾十年半公開的侵害和隱瞞,終於有個教宗認為應該逐斥一個涉及教士性犯罪的大主教。

教廷多年來一直遭到批評,指其包庇漠視教士性侵害警告的主教,任由這些主教把涉案教士調到別的教區,讓他們繼續為所欲為,卻不報警或撤銷其神職。

美國密蘇里州堪薩斯市主教芬恩(Robert Finn)即因未舉報涉嫌侵害兒童的教士,被美國法庭定罪,而教宗今年4月接受他辭職。

教宗幾天前也批准在教廷內部成立新法庭,審理被控未能保護兒童免於遭受教士性侵害的主教的案件。

但是,SNAP懷疑教廷最近一些做法,只是為教宗今年9月訪問美國預做公關。

涉包庇教士孌童 聖保羅大主教下台

http://www.worldjournal.com/3290121/article-%E6%B6%89%E5%8C%85%E5%BA%87%E6%95%99%E5%A3%AB%E5%AD%8C%E7%AB%A5-%E8%81%96%E4%BF%9D%E7%BE%85%E5%A4%A7%E4%B8%BB%E6%95%99%E4%B8%8B%E5%8F%B0/?ref=%E6%8E%A8%E8%96%A6%E9%96%B1%E8%AE%80&npg=2



英皇家律師嗆教宗 包庇性侵兒童無豁免權
大紀元2010-04-03

【大紀元4月3日報導】(中央社台北3日電)知名的國際人權律師、聯合國特別法庭法官、英國皇家大律師羅伯森(GeoffreyRobertson)今天公開撰文「把教宗列為被告」(Putthe pope in the dock),強烈主張教宗在一連串的神職人員性侵兒童醜聞中,應完全尊重國際法,不享有法律豁免權。

羅伯森這篇文章今天刊登在英國「衛報」(Guardian)的言論版,對近日一連串有關天主教神父性侵男童醜聞,引用國際法的「違反人道罪」(crime against humanity),主張教宗應該列為被告,接受審判。

由於一連串的性侵醜聞已經進入法律程序,梵蒂岡當局全力把瀆職神父與教會和教宗切割開來。但是羅伯森說,梵蒂岡自視為一個國家,據此認為「身為一國元首的教宗得享刑事豁免權,不需接受法律審議」之說,並不正確。

羅伯森說,儘管教廷峻斥(性醜聞)「如瓦釜雷鳴的主流意見」(petty gossip of dominant opinion),但是遍佈歐美的一連串事件已經對孩童造成「系統性的性虐待」,在國際法上,已經足以成立「違反人道罪」。

羅伯森在文中指出,在愛爾蘭墨斐(Murphy)法官的調查中,性侵案已不只在男童收容機構中氾濫成災,教會官僚體系明知嫌犯積習難改,卻一意包庇,在威脅利誘被害人宣誓守密後,卻縱容嫌犯改調其他教育兒童職務,才教人震駭。

文章明白指出,教會這種行為就構成幫助性侵兒童的刑事犯罪。

2005年美國德州的一個相關案件因教宗爭取並獲得時任美國總統布希的介入而被駁回。布希當時依據其律師貝林格(John B. Bellinger)的建議,認定教宗本篤十六世身為「外國元首」,因此得享法律豁免權。

羅伯森說,貝林格為布希政府「刑求政策」辯護的論點已經不值一哂,對教宗豁免權的主張更令人質疑。

羅伯森說,教宗豁免權的立論以教廷是一個國家為基礎。但事實上教廷早在1870年就被入侵而滅亡,現在的梵蒂岡是由法西斯主義的義大利在1929年所創立,當時墨索里尼(Mussolini)一手支持的狹小飛地(enclave,被包圍的領土)面積不過0.17平方英里,人口才900名天主教神職人員。

羅伯森說,這種由別的國家片面宣布就可建國之說太過可笑。而且聯合國一成立,就拒絕梵蒂岡成為正式會員,僅同意其「觀察員地位」,即使如此,都還使得聯合國被抱怨歧視其他宗教。但是目前教廷仍以其在聯合國身分,主張自己的國家地位,不受刑事追訴。

羅伯森認為,在英國或歐洲人權法庭,教廷的主權國家主張都可能被推翻。且無論如何,以國家元首之名,讓教宗得享法律豁免權的說法,在「國際刑事法庭」(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ICC)完全不適用,蘇丹現任總統巴席爾((Omar Hassan al-Bashir)被ICC起訴,就是最好的例子。

羅伯森在文中指出,依據ICC的法律定義,廣泛及系統性的對平民實施強姦、性奴役及其他非人道對待,造成身體或心理傷害,並獲政府或實質政權縱容者,就構成「違反人道罪」
羅伯森指出,只要連續性的神職人員性侵男童事件,在2002年7月ICC成立之後仍繼續出現,而且(神職人員)事實上的當局(教廷)都未能懲罰,就會列入ICC的管轄權之內。(譯者:中央社賴秀如)

英皇家律師嗆教宗 包庇性侵兒童無豁免權
http://www.epochtimes.com/b5/10/4/3/n2865690.htm

dior13dior13
2015/11/24 00:54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6/1/31 00:14 編輯

教会性侵儿童 教宗道歉难平民怨 (第166期2010/04/01)
新紀元周刊

3月21日教皇本笃十六世发表公开信向被爱尔兰神职人员性侵犯的儿童道歉,表示对事件深感羞愧及悔疚。图为一天主教教士在爱尔兰。(AFP)

  去年爱尔兰司法部公布至少三百二十名儿童被神职人员性侵之后,奥地利、荷兰、西班牙、瑞士、德国等国的受害者在沉默数十年后相继站出来揭发真相。当一个社会道德的守护者被揭发犯下最为人所不齿的罪恶,人们心中的神圣殿堂轰然倒塌。

文 ◎ 齐先予

在去年爱尔兰司法部公布至少三百二十名儿童被神职人员性侵之后,天主教会性侵丑闻如雪球越滚越大,现在更滚近了梵谛冈。有人指证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八十年代担任慕尼克与弗赖辛教区大主教期间,涉嫌提供住所给一名性侵儿童的神父接受治疗,被指控包庇犯罪,而他担任神父的哥哥在领军雷根斯堡少年合唱团期间,也爆出虐待儿童事件。

除爱尔兰之外,奥地利、荷兰、西班牙、瑞士、德国等国的受害者,在沉默数十年后相继站出来揭发真相。近来欧洲这一轮天主教性丑闻,与多年前美国神父的性犯罪遥相呼应,令教堂的神圣轰然倒塌。

爱尔兰神父性侵数百儿童 员警串通教会隐瞒

二零一零年二月十五日,天主教教宗本笃十六世与二十四位爱尔兰主教在梵蒂冈就去年被揭发的天主教神父性侵犯事件召开了两天的高峰会议。会上,教宗痛斥性侵儿童「不仅是邪恶的罪行,也是得罪了天主,伤害了按照天主的形象造人的尊严的严重罪行」,是「弥天大罪」。他还再次向那些犯下如此罪行的神职人员发出严肃警告,并且重申教会仍然会支持爱尔兰主教,以及与当地政府密切合作来解决这宗案件。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二十六日,爱尔兰政府一个独立委员会经过三年调查,发表了一项长达七百五十页的报告,指出在一九七零至二零零四年的逾三十年间,仅首都都柏林的天主教教会开办的学校、工厂及孤儿院等地,发生了多起神职人员虐童事件,至少三百二十名儿童遭到性侵犯,近一百五十名牧师是直接当事人。

报告提到了不少令人震惊的内容。比如,一名接受调查的牧师承认曾对一百名儿童进行过性侵犯。有的牧师还说,他一个月要和儿童发生两次性关系,已经有二十五年的历史。

报告还称,爱尔兰警方与教会密谋串通,掩盖了大量的虐童事件真相。「很多警官都将牧师当做特权阶层来看待,员警只会向大主教提出这些事情,但是却不去实际处理。」报告称,这些大主教这么做是为了「保守祕密,避免丑闻传播,以及保持教会的名声和财产」。

爱尔兰虐童案曝光重要节点

据爱尔兰媒体回顾,下面这些事件是爱尔兰虐童案逐渐曝光的重要节点:一九九四年六月,天主教神父布伦丹兰克.史密斯认罪,承认在贝尔法斯特涉及十七项猥亵五名女孩和两名男孩。教会为了庇护他,把他「窝藏」在爱尔兰和美国的教区。但是最后他在英国被捕。当年十一月,传教士阿尔贝.雷诺兹辞职,他以此向总检察长施压,并和政府部门勾结拖延引渡史密斯。

一九九五年七月,前祭坛男孩安德鲁.马登成为公开揭露受到神父性虐待的第一人。教会付给马登三万五千欧元,让他保持沉默了三年。后来马登站出来指控神父,但爱尔兰大主教康奈尔不予认可。

一九九六年二月,爱尔兰广播电视公司披露了一些女孩在克里斯廷巴克利和圣文森特工业学校等教会管理的学校中遭受虐待的事件。一九九八年一月,教士佩恩被指控在都柏林性虐待八岁男孩,但他仅被判四年监禁。一九九九年三月,神父肖恩被指控性骚扰、强姦二十九名男孩等六十六项罪名,随后他在监狱中自杀。        

一九九九年五月,爱尔兰教会机构建立一个赔偿委员会和一个真相调查委员会,调查虐待儿童案件。

另一报告:爱尔兰全国三万多儿童受虐待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二十六日,爱尔兰政府一独立调查委员会发表报告披露神职人员虐童事件。
图为都伯林一大主教向儿童性虐待的受害者道歉。(AFP)

另据二零零九年五月英国《卫报》报导,爱尔兰调查虐待儿童委员会日前公布了一份历时九年、长达二千五百多页的调查报告,从上世纪二十年代到八十年代在该国的二百五十多家天主教机构中,共有三万五千名儿童遭受过暴力和性虐待。不少孩子被打断骨头,男童受到性侵犯的情况更为普遍。孩子们和奴隶没什么两样,毫无人权可言。

报告指出,「大部分天主教机构都牵扯其中,虐童之风蔓延,成为教会内部的『潜规则』。神职人员对儿童恣意进行体罚,孩子们终日生活在恐惧之中,不知道下一秒钟会不会遭受到毒打。」

在这些少年感化院、学校和救济所中,孩子们没有一丝人权可言,他们被当作犯人和奴隶,强姦和毒打成了家常便饭。在许多教会学校中,毒打成为了一种高级别的仪式。「男孩子们更多的受到性侵犯,而女孩子们则是被毒打,他们甚至利用各种工具来增加孩子们的疼痛感。」

报告公布当天在都柏林的一家酒店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但是当局禁止二十名受害者出席,引发了会场外民众的强烈抗议。一位受害者代表在酒店外对媒体表示,「他们曾经把我们当成畜牲一样对待,即便到了现在仍然如此。如果我们敢进入会场,就会遭到员警的逮捕!这是天大的耻辱!报告中所谓的『建议提起刑事诉讼』只不过是对那些暴行的粉饰。」

性侵儿童遍布欧洲

爱尔兰司法部的报告,给全球带来巨大震动,受此影响,欧洲很多国家的受害者也纷纷站出来,为自己多年前遭受的虐待申诉。

二零一零年三月十日,在下令调查一周之后,荷兰天主教会就已收到三百多人投诉曾遭神父性侵害,侵害时间横跨一九五零年代至一九七零年代,「大多数案件发生在全国各地的寄宿学校」。到三月二十日,投诉案件上升到一千一百宗。

除此之外,奥地利、西班牙、瑞士及教宗的家乡德国,亦陆续爆出天主教会性侵儿童的指控。以德国为例,在最先爆出性侵犯丑闻的柏林凯尼修斯教会学校中,已经有五十名以前的学生站出来揭发两名神职教师对他们进行过性侵犯。

其中一名姓氏以字母R开头的教师,他被指控侵犯和诱使多名男学生进行了性行为。「当时学校里有过关于揭发这位教师的书信往来,并最后导致了这位教师在一九八一年离开了学校。但这位教师被调到了哥廷根继续从事教育工作,现在我们已经知道,在那里他还对女学生进行过性骚扰。」参与调查的劳厄律师如此说。

另一名名字以S开头的教师被指控对学生进行了性虐待,他经常用皮鞭抽打学生裸露的臀部。在多人揭发他的性侵犯行为后,他被调到另外一所耶稣会学校。惊人之处在于,这位教师在六十年代刚进入凯尼修斯教会学院任职时,就曾书面描述过自己有性虐待倾向。女律师劳厄说:「我感到十分不解的是,当时这位教师这么全面详细地描述过自己的性趋向,但却没有带来任何后果。」

目前德国已有一百七十人出面指控遭到性侵害。有消息说,教宗本笃十六世在担任慕尼克与弗赖辛教区大主教期间,其辖区多次发生神父性侵儿童案件,但当事人都未受到法律制裁,甚至有人指控教宗涉嫌提供住所给一名性侵儿童的神父接受治疗,而他哥哥所在的雷根斯堡少年合唱团,也爆出虐待儿童事件。

尽管日前教宗对爱尔兰教徒发表牧函,就当地神职人员性侵儿童丑闻向受害者诚挚道歉。不过,受害者团体却对抱歉信感到失望,质疑教宗没有承认教廷应负的责任。三月中旬,巴西电视台更是播出一段震惊世人的影片,画面中,八十二岁神父巴波沙强迫十九岁辅祭发生性行为,性侵影带的曝光为一连串的教廷性丑闻风波,再度投下震撼弹。

美国天主教区为性侵案支付十亿美元

在欧洲掀起教会性侵案曝光之前,美国天主教会从二零零一年起就不断捲入对神职人员性虐待的指控中。在二零零八年前有统计显示,在总数为一万一千宗的案件中,80%的受害者都是年轻男性甚至儿童。美国各天主教区为性丑闻案件所作的赔偿已经超过十亿美元。

据美国媒体调查,在一九五零至二零零三年之间,有二百八十名后来被起诉性侵男童的神父,曾经被分配到洛杉矶教区的一百多个教堂工作,当地一九八三年当值的神父中有11%后来被起诉。最让人惊骇的是神父乔罕(John Geogh an Jr.),他在三十年里性侵男童案不断,但每次都是调职了事,累积到最后受害者达到一百三十人以上,年龄最小的仅四岁。

香港也曾发生此类案件。二零零三年,名为刘嘉儿的神父被控十二年前性侵犯一名十五岁的男童,这是香港首例神父因性侵害遭判刑的案例。

二零零一年在波士顿,一神父因长期对一名男童施行性侵犯被判入狱十二年,他有时甚至在教堂内犯罪。《自由时报》曾评论说:「做为一个80%以上民众具有基督教信仰的国家,二零零一年的丑闻真正是『动摇国本』,美国的信仰危机一触即发。」文章还说,「当一个自认为是社会道德的守护者,而被民众普遍视为信仰支柱的机构,却被揭露出犯下最为人所不齿的罪恶,还百般袒护犯罪者的时候,人们心中倒塌的不仅仅是教会的殿堂,更是信心。」◇

教会性侵儿童 教宗道歉难平民怨 (第166期2010/04/01)
http://www.epochweekly.com/gb/168/7769p3.htm




性侵醜聞頻傳 教宗急忙撲火
東方日報:17/07/2008

教 宗 本 篤 十 六 世 首 度 訪 問 澳 洲 悉 尼 , 參 加 在 當 地 舉 行 的 世 界 青 年 日 慶 祝 活 動 。 不 過 , 今 次 訪 問 中 教 宗 如 何 回 應 教 會 多 年 以 來 發 生 的 性 醜 聞 , 卻 成 為 大 眾 關 注 的 焦 點 , 更 令 問 題 複 雜 化 的 是 , 教 宗 發 言 人 隆 巴 爾 迪 卻 「 提 醒 」 傳 媒 放 話 小 心 用 詞 , 考 慮 採 用 「 道 歉 」 一 詞 是 否 恰 當 。 可 以 說 , 教 宗 為 教 會 性 醜 聞 撲 火 的 努 力 , 未 出 師 效 用 已 經 大 打 折 扣 。

隆 巴 爾 迪 昨 日 在 悉 尼 一 場 記 者 會 上 說 ︰ 「 希 望 記 者 朋 友 們 注 意 一 下 『 道 歉 』 的 用 法 … … 教 宗 在 飛 機 上 接 受 訪 問 時 , 的 確 談 及 過 性 侵 犯 醜 聞 的 問 題 , 但 我 不 認 為 他 曾 說 過 會 道 歉 。 我 建 議 你 們 ( 記 者 ) 回 去 聽 清 楚 教 宗 說 過 甚 麼 。 」 事 實 上 , 本 篤 十 六 世 今 年 四 月 訪 問 美 國 時 , 亦 曾 多 次 就 神 父 性 侵 犯兒 童 性 醜 聞 致 歉 , 還 與 五 、 六 位 曾 遭 神 職 人 員 性 侵 犯 的 受 害 者 會 面 。 為 何 隆 巴 爾 迪今 次 又 會 矢 口 否 認 教 宗 會 在 澳 洲 就 事 件 道 歉 , 實 在 令 人 費 解 。

澳 洲 之 旅 成 「 公 關 活 動 」

被 質 疑 錯 誤 引 述 受 訪 者 , 是 新 聞 界 的 其 中 一 個 大 忌 。 果 然 , 法 新 社 在 報 道 隆 巴 迪 爾 的 講 法 後 , 不 甘 「 被 屈 」 , 立
即 在 下 面 補 充 ︰ 「 教 宗 的 確 對 記 者 講 過 , 『 教 會 會 仔 細 檢 討 如 何 避 免 神 職 人 員 犯 同 類 罪 行 』 , 還 說 『 這 是 我 致 歉 時 非 常 重 要 的 其 中 一 部 分 』 內 容 」 。 要 知 道 ,教  徒 和 公 眾 對 教 宗 訪 澳 期 間 , 就 神 職 人 員 性 侵 事 件 作 回 應 的 反 應 如 何 , 一 定 程 度 上 還 得 看 傳 媒 如 何報 道 事 件 。 隆 巴 迪 爾 如 果 不 與 傳 媒 打 好 關 係 , 不 啻 是 一 場 公 關 災 難 。

更 何 況 , 根 據 澳 洲 傳 媒 報 道 , 部 分 曾 受 神 職 人 員 性 侵 事 件 的 受 害 者 , 似 乎 對 教 宗 的 道 歉 反 應 不 太 正 面 。 來 自 墨 爾 本 的 福 斯 特 , 聲 稱 其 兩 名 女 兒 均 遭 到 神 職 人 員 性侵 犯 , 其 中 一 人 其 後 自 殺 身 亡 , 另 一 名 則 受 事 件 影 響 , 在 青 少 年 時 期 淪 落 酗 酒 , 後來 不 幸 發 生 車 禍 , 造 成 腦 部 損 傷 , 福 斯 特 已 表 明 , 他 和 太 太 將 從 歐 洲 趕 返 澳 洲 , 準備 舉 行 抗 議 活 動 , 希 望 與 會 方 面 對 質 。 另 一 名 聲 稱 年 幼 時 遭 神 父 性 侵 犯 的 男 子 亦 說 , 「 如 果 他 們 ( 教 廷 ) 是 真 心 道 歉 的 話 , 教 宗 十 年 前 早 應 專 程 來 道 歉 , 而 不 是 好 像 現 在 這 樣 , 趁 著 參 加 世 界 青 年 日 活 動 之 便 『 順 道 』 來 道 歉 ! 」

的 確 , 教 宗 這 次 「 遲 來 的 道 歉 」 總 比 死 撐 到 底 好 得 多 。 但 如 果 教 廷 不 致 力 從 制 度 上 , 包 括 如 何 選 拔 神 父 方 面 , 杜 絕 性 侵 犯 兒 童 事 件 , 而 只 把 今 次 澳 洲 之 旅 當 成 是 「 公 關 活 動 」 的 話 , 那 必 然 會 令 教 徒 和 公 眾 失 望 。
dior13dior13
2015/11/24 00:55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6/1/31 00:14 編輯

教宗稱性侵事件令他及教廷蒙羞
2010-09-18 HKT 23:39

正在英國訪問的教宗十六世,據報與一些被性侵犯的受害人會面。
教宗又為連串事件道歉,指涉案的神職人員,令他和教廷蒙羞。
倫敦有多達一萬人上街,抗議教宗處理性侵事件的手法;部份示威者不滿教廷對同性戀的看法;亦有人希望梵蒂岡任命更多女性神職人員。這次是教宗周四訪問英國以來,最大規模的示威;他明日便會結束英國訪問行程。

教宗稱性侵事件令他及教廷蒙羞

http://www.rthk.org.hk/rthk/news/expressnews/20100918/news_20100918_55_699392.htm



教宗批比國搜索可鄙 受害團體反嗆
中央社20100628 22:06:53   
        
(中央社台北28日電)比利時警方日前大規模搜索該國天主教教會相關處所,引發教會甚至教宗不滿與批評,卻又引來受害者團體反嗆,爭議越演越烈。

比利時警方本月24日大舉發動辦案行動,不但挖開至少一位已故總主教的墳墓,並搜索麥刻蘭-布魯塞爾(Mechelen-Brussels)總教區的建築物,包括位於比利時首都北方麥刻蘭的主教大廈。而當時正與梵蒂岡使節會談的9位現任主教均被留置,手機也被扣押。

布魯塞爾檢察官發言人表示,當局日前接獲一連串教士性侵兒童指控,乃由數十名警官與調查員展開這次搜索行動。

比利時司法機構如此高規格的行動,很快引起教會反彈,甚至升高與教廷的緊張關係。美國「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網站今天報導,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27日特別發表談話表示不快。

在這項極為少見的直接批評主權國家談話中,教宗除強調教會自主調查戀童案的權利外,並點名批評比利時警方留置主教、查扣檔案與挖墓等作法為「可鄙手段」(deplorable methods)。

但這些辦案行動卻深受美國「教士猥褻事件受害者網絡」(Survivors Network for those Abused byPriests, SNAP)歡迎。英國「衛報」(Guardian)網站今天報導,該組織工作人員卡斯泰克斯(JoelleCasteix )說,「這些批評警方偵辦比利時教會行動的梵蒂岡官員們應深以為恥。當羅馬天主教會官僚們高談停止性侵害時,比利時警方採取了具體行動來防止。」

今年以來歐洲各國普遍傳出教士性侵兒童案,比利時教會已為以往未能根除性侵者公開致歉,承諾未來將加強肅清。

本月25日教宗已指派狄凱塞(Jozef De Kesel)取代73歲的范格魯維(Roger Vangheluwe),出任布魯日(Bruges)主教。今年4月因性侵兒童而請辭的范格魯維,是歐洲首位認罪下台的主教。(譯者:中央社楊超寰)

教宗批比國搜索可鄙 受害團體反嗆
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006280289&pType0=aALL&pTypeSel=0



與世脫節 教宗獨裁遭反彈
【聯合報╱編譯王麗娟/報導】   
2009.02.23 03:56 am

在他的官邸「宗座宮殿」中,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清晨7時於私人教堂做完彌撒,即獨自進早餐,無人為他簡報新聞,剩下的上午,他另外還接見了幾人。午餐以印有他印璽的金邊餐盤享用完後,一整個下午與晚上,教宗都在獨自讀書、寫講稿或閱讀神學作品。

教廷的圈內人說,這是本篤十六世的日常生活。英國泰晤士報報導,教宗這種生活方式成為眾矢之的,有人認為,教宗一再犯錯,與他遺世獨立的生活方式有關,而他錯誤連連,也罕見引來主教們的反彈。批評者認為,教宗像個獨裁者般領導著天主教與信眾,全然與世界脫節,身邊僅有忠心有餘但能力不足的幾位顧問匡助。

教廷一位高級官員上周說:「人們覺得徬徨失措,無論是傳統派或改革派皆有同感,感覺無人在掌舵。」

教宗2005年登基時,同儕讚美他是「最有智慧」的候選人,但教宗讓4個被逐出教會的主教復職,包括否認有納粹毒氣室存在的英國主教威廉森,不僅引得國際譁然,德國首相梅克爾甚至發表嚴厲譴責。

其後,教宗又任命神父韋格納為奧地利北部林茲市的主教。韋格納曾在講道時,稱美國的卡翠納風災是天譴,為發生於紐奧良墮胎、妓女、同性戀行為受罰。

教廷內部對教宗的不滿,終於在威廉森復職的剎那爆發,威廉森最後被拔除布宜諾斯艾利斯一所神學院院長職務,並奉命離開阿根廷。而從不互相攻詰的樞機主教,也違反慣例,開始出現譴責攻擊。

教廷的多位圈內人表示多數人認為教宗太獨裁,不徵求主教意見,而且孤立自己。教廷的領先分析家波里提說:「教宗認為不必聽從大眾意見。他研究一些檔案,然後自己決定。」

與世脫節 教宗獨裁遭反彈

http://udn.com/NEWS/WORLD/WOR3/4750926.shtml
dior13dior13
2015/11/24 00:56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6/1/31 00:14 編輯

美神父性侵 教宗知情未懲處
大紀元2010-03-25

【大紀元3月26日訊】〔自由時報編譯羅彥傑/綜合報導〕席捲歐洲的神父性醜聞燒向美國,而且直指教宗!美國紐約時報24日指控,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在擔任樞機主教期間,拒絕對一名承認性騷擾多達二百名聽障兒童的威斯康辛州神父採取任何行動,讓這名神父到1998年過世時,仍然保有神父資格。

五名男子已對美國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總主教教區提起四件訴訟。紐約時報是從律師手中拿到這些文件,包括主教與梵蒂岡之間的書信、被害人證詞、訪問過涉案神父的性行為偏差專家手札,及梵蒂岡對本案的最後會議紀錄。

這份文件的曝光,適逢教宗正面臨其他指控,即他在德國擔任總主教以及擔任梵蒂岡信理部部長時,他和直屬經常沒有向政府當局報案或懲處涉及性虐待案的神父。

威州案涉及一位名叫莫菲的美國神父,他在一九五○至一九七四年間任職於一間知名的聽障兒童學校。當時仍是拉辛格樞機主教的教宗,對於一九九六年的密爾瓦基總主教威克蘭針對本案所發出的兩封信,沒有任何回覆。

在紐時報導後,梵蒂岡也發表聲明,強調一九九○年代晚期信理部曾建議密爾瓦基總主教限制涉案神父公開傳教,並要求他為自己行為負起完全責任。聲明也提到,這名神父確實觸法,但政府在一九七○年代對他的調查早被撤銷,而梵蒂岡是在二十年後才聽說這些指控,信理部接獲的教規問題與這名神父可能涉及的任何司法程序無關,在這類情況下,教會法典沒有規定得自動進行懲處。

美神父性侵 教宗知情未懲處
http://www.epochtimes.com/b5/10/3/26/n2857043.htm



教宗管家被控洩露機密文件
BBC中文網-更新時間 2012年5月26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9:36

羅馬天主教宗本篤十六世的管家被正式指控向媒體洩漏有關教廷的機密文件。
梵蒂岡法庭說,46歲的保羅•加布裏埃爾「非法持有機密文件。」
相關内容梵蒂岡警方「逮捕教宗管家」梵蒂岡罕有調查洩漏機密文件來源相關新聞話題宗教信仰法庭還將調查是否有同伙協助加布裏埃爾將機密文件洩漏給意大利媒體。
上個月,教宗成立一個由主教組成的委員會,對教廷機密文件被洩漏給媒體一事進行調查。
媒體稱,這些文件顯示了教廷內部的腐敗、管理不善和權力爭斗。
加布裏埃爾是教宗的管家和助手,也是能夠接觸教宗私人書房的極為有限的幾人之一。
日前,意大利媒體報道,加布裏埃爾被梵蒂岡警方逮捕。媒體報道稱,警察在加布裏埃爾的公寓內發現了大量的機密文件。
一名梵蒂岡法官將審查所有的證據,然後決定是否有足夠的材料將加布裏埃爾一案交給法庭審判。
加布裏埃爾指定兩名代理律師,並已經與律師會面。
路透社報道稱,由於梵蒂岡沒有監獄 ,目前加布裏埃爾被關押在梵蒂岡很小的警察辦公室內一間所謂的「安全室」內。
意大利媒體說,如果被判「非法掌握國家元首文件」罪名成立的話,加布裏埃爾最長有可能被判30年監禁。

教宗管家被控洩露機密文件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2012/05/120526_pope_butler.shtml



教宗下台前 又爆樞機主教醜聞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2月25日
中國時報【楊明暐╱綜合報導】

月底將退位的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廿四日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最後一次主持周日奉告祈禱。但就在他下台前不到一星期,英國最資深的樞機主教─蘇格蘭天主教會樞機主教歐布萊恩(Keith O’Brien),卻傳出卅多年前曾有「不當行為」,被四名神父一狀告到梵蒂岡。

教宗本篤十六世廿四日中午主持他最後一次三鐘經祈禱活動,他祝福聖伯多祿廣場上成千上萬天主教徒,同時感謝他們的熱情。教宗說他將繼續以祈禱和冥想,為天主和教會效命。

不過英國《觀察家報》廿四日報導,分屬聖安德魯和愛丁堡教區的四名神父(其中一人已「還俗」),向教廷駐英大使門尼尼(Antonio Mennini),控告歐布萊恩在一九八○年代對他們做出「不當行為」,要求他立刻辭職。

這四人是在教宗本篤十六世二月十一日宣布退位之前一周,提出他們的指控。其中已離職的神父宣稱,一九八○年他還是聖安德魯學院一名神學生,某次晚禱結束後,歐布萊恩對他進行了「不當接近」。歐布萊恩後來當上主教,這位神父決定「還俗」,目前也已結婚。

他說,當他得知歐布萊恩有了權勢,便決定離職,不是為了結婚,而是為了保有自己的「純正」(integrity)。其他三位神父也分別指控歐布萊恩曾不當接觸他們。

歐布萊恩對上述指控一概否認,正考慮採取法律行動,捍衛自己的清白。歐布萊恩已於去年卸下蘇格蘭天主教會一些重要工作,且預定下個月他年滿七十五歲時退休。

另外,近萬名美國天主教徒已連署要求,前洛杉磯樞機主教馬洪尼不要參加推選新教宗的樞密會議。他們認為,馬洪尼上個月才因為被控包庇性侵兒童的神父,而遭解除教會的所有行政職務,不宜參加推選教宗這樣神聖的任務。馬洪尼先前已表明,他會前往梵蒂岡履行他的職責。

教宗自認無能

教宗本篤16世宣布辭職,天主教教宗本篤16世宣布,將於2月28日起辭任教宗職務,並將盡快選出新教宗。教廷發言人稱,本篤16世因再沒有能力擔任教宗的職務,所以辭職。

dior13dior13
2015/11/24 00:57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6/1/31 00:15 編輯

Charges initiated against Pope for crimes against humanity
教宗被指控干犯反人類罪(英國)

TWO GERMAN lawyers have initiated charges against Pope Benedict XVI at the 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 alleging crimes against humanity.

Their charges concern “three worldwide crimes which until now have not been denounced . . . (as) the traditional reverence toward ‘ecclesiastical authority’ has clouded the sense of right and wrong”.

They claim the Pope “is responsible for the preservation and leadership of a worldwide totalitarian regime of coercion which subjugates its members with terrifying and health-endangering threats”.

They allege he is also responsible for “the adherence to a fatal forbiddance of the use of condoms, even when the danger of HIV-Aids infection exists” and for “the establishment and maintenance of a worldwide system of cover-up of the sexual crimes committed by Catholic priests and their preferential treatment, which aids and abets ever new crimes”.

They claim the Catholic Church “acquires its members through a compulsory act, namely, through the baptism of infants that do not yet have a will of their own”. This act was “irrevocable” and is buttressed by threats of excommunication and the fires of hell.

簡譯如下:

兩位德國律師展開對教宗本篤十六世的反人類罪的指控。

指控涉及:

「對教會權力的傳統崇敬,蒙蔽了對與錯的觀念。」

「教宗保留及領導一個遍及全球的極權主義及高壓政治的政權,應負上責任。它以令人害怕的和危及健康的恐嚇,使它的成員屈從。」

「甚至在有愛滋病傳染的危險時,仍堅持致命禁止使用避孕套。」

「建立及維持一個遍及全球的系統,掩飾天主教神職人員所犯的性罪行。他們慣用的處理方法,助長及唆使更多新罪行。」

「天主教會使用強迫行為獲得成員,即透過替嬰兒領洗,當他們還未有自己的意願時。這些行為是不可撤回的,更有逐出教會及地獄之火的加強恐嚇。」

Charges initiated against Pope for crimes against humanity
http://www.irishtimes.com/news/charges-initiated-against-pope-for-crimes-against-humanity-1.579617



教宗不幹了 莫瑞提公然挑戰教廷
中國時報-D7/娛樂新聞-2011/05/14
【張士達/坎城報導】

  宗教在今年坎城影展格外受「關注」,女神卡卡才在海灘大唱新歌〈猶大〉,曾以《人間有情天》獲金棕櫚獎的義大利導演南尼莫瑞提,又在競賽片《落跑教宗》裡大開天主教廷玩笑:全球樞機主教召開祕密會議,選出新任教宗,沒想到當選人當場發憂鬱症、情緒崩潰,落跑不幹了。

  他在天主教教育下長大,卻非信徒,導筒下正襟危坐的主教都流露赤裸人性,選舉時心中獨白都是「主啊,不要是我吧」,為開導新任 教宗,教廷請來他親自飾演的心理醫生出診,原來這些主教個個藥物成癮。全片大膽挑動宗教保守派的神經。

  曾以《大象》獲金棕櫚獎的美國導演葛斯范桑,則在「一種注目」單元開幕片《騷動的青春》中謳歌慘綠青春戀情,濃厚浪漫文藝腔引來兩極評價。

教宗不幹了 莫瑞提公然挑戰教廷
http://tol.chinatimes.com/CT_NS/CTSearch.aspx
dior13dior13
2015/11/24 01:01 

四月是最殘忍的月份 美國教會令人絕望的現狀

從波士頓教區一路數下去──路易斯安娜、加利福尼亞、馬薩諸塞、佛羅裡
達、新墨西哥、康涅狄格、華盛頓、德克薩斯、緬因..........

目神父被指控前為止,大約已有2000多名神父被指控.

另外還包括加拿大、澳大利亞、愛爾蘭、英國、法國、德國、墨西哥和波蘭.........

摘要:
        從波士頓教區一路數下去──路易斯安娜、加利福尼亞、馬薩諸塞、佛羅裡
達、新墨西哥、康涅狄格、華盛頓、德克薩斯、緬因……幾乎所有教區上演的劇情都驚
人地相似:有人指控天主教神職人員對孩子們進行性侵犯,而教會卻想方設法掩蓋這些
罪行。到目前為止,大約已有2000多名神父被指控,接受投訴的熱線電話幾乎每天都被
憤怒的受害者打爆。
  
  美聯社的報道稱:“在幾乎所有的天主教國家,尤其是那些說英語的國家裡,神職
人員性騷擾兒童的情況普遍存在。
  據美聯社的報道,除美國以外,教士性騷擾最嚴重的國家還包括加拿大、澳大利
亞、愛爾蘭、英國、法國、德國、墨西哥和波蘭。

.........神父將弗蘭克帶到自己住所,撫摸他的身體,並要求他為其口交。神父告訴
男孩,這是和神交流的一種途徑。

     “迷戀上十一二歲的男孩並且一發不可收拾,我在這上面走了整整七年之
遠……”A神父說。
  在美國乃至全世界天主教會內,和A神父經歷類似的人還有很多。

三聯生活周刊

記者:邱海旭 實習記者:田芸

  “四月是最殘忍的月份。”艾略特的這句奧妙無窮的詩句格外適用於近兩個月美國
天主教會的處境。4月16日,羅馬教廷發出緊急通諭,召集美國所有紅衣主教和大主
教,前往梵蒂岡與教皇約翰﹒保羅二世共同商討美國教會令人絕望的現狀。

  兩個月來,美國天主教神職人員性騷擾兒童的醜聞接連被披露,從波士頓教區一路
數下去──路易斯安娜、加利福尼亞、馬薩諸塞、佛羅裡達、新墨西哥、康涅狄格、華
盛頓、德克薩斯、緬因……幾乎所有教區上演的劇情都驚人地相似:有人指控天主教神
職人員對孩子們進行性侵犯,而教會卻想方設法掩蓋這些罪行。到目前為止,大約已有
2000多名神父被指控,接受投訴的熱線電話幾乎每天都被憤怒的受害者打爆。美國各大
媒體紛紛發表評論,“教士們已經失去了令人信服的道德力量”,“如果大家連教會領
導階層都無法信任,幾百年來的傳教成果就會很快葬送殆盡”,“大家都希望教會來拯
救我們,可又有誰來拯救教會﹖”
  
  怒的火焰起燃於今年2月,《波士頓環球報》報道說,神父約翰﹒喬治翰因為猥褻一名
10歲男孩而被判以10年有期徒刑,此人被指控在過去三十多年中,從未停止過對未成年
人進行性騷擾,被他騷擾和強暴過的孩子達130個之多。這則報道還提到,盡管教會內
部對此人罪行了如指掌並記錄在案,波士頓大主教管區紅衣主教伯納德﹒勞卻在1984年
將其派往另一個教區,試圖幫助其掩飾罪行。此事公開後引起爆炸性效果,波士頓300
多名教徒代表3月9日與伯納德﹒勞進行對話,希望伯納德﹒勞引咎辭職。但勞沒有任何
認輸的意思,“我決不會辭職”。在一封私人信件裡,他這樣寫道。隨後,在全美各大
教區,越來越多的受害者站出來,揭發他們曾經愛戴的神父犯下的罪行,一場史無前例
的危機就這樣籠罩了美國天主教會。

  天主教庫什華研究中心主任R.斯高特認為,這次事件對美國天主教會影響深遠:
“這已不再是僅僅涉及到少部分人被指控性亂,美國天主教會已經走向了大範圍信用危
機,而且這場危機會一直延伸到教廷高層。”美國佐格比(Zogby)調查公司的民意測驗
表明,在堅持每天做彌撒的最虔誠教徒中,已經有56%的人對教會產生了不滿,而教徒
們對美國主教的支持率,已經從去年10月的85%下降到了68%。“現在我很難對孩子們
說,‘去吧,去到神父那裡懺悔’。而在20年前,這是多麼自然的一件事情。”一位55
歲的婦女說。她的話可能代表了現在許多美國天主教家庭最現實的焦慮。

  弗蘭克﹒馬迪奈裡的經歷頗具代表性。40年前,當他還是一名14歲的敏感男孩時,
他就一心向往崇高的神父生涯,並開始修習神學。後來,他被勞倫斯﹒布賴特神父編入
學習小組。一天,布賴特神父將弗蘭克帶到自己住所,撫摸他的身體,並要求他為其口
交。神父告訴男孩,這是和神交流的一種途徑。當時弗蘭克又羞又怕,完全不能理解眼
前發生的一切。40年後的今天,弗蘭克已是一個孩子的父親。他終究沒能成為神父,而
是在自己所在的教區為一家福利團體做顧問工作。令他不解的是,他的意識深處總是充
斥著無法排解的混亂、憤怒、失望以及對信仰的懷疑。直到有一天,一位久未謀面的朋
友在電話裡向他談起幼年時被布賴特神父性侵犯的痛苦經歷,弗蘭克才大夢初醒般地意
識到自己痛苦的根源。於是他一紙訴狀將布賴特和布裡奇布特教區告上了紐黑文的聯邦
法院,不久之後,他又把矛頭對準了包庇布賴特的紅衣主教愛德華﹒艾根。

  艾根於1990年接管布裡奇布特教區。對布賴特的性亂現象,教區在1964年就已知
曉,但他們並未對外界透漏半點消息,僅把布賴特調到教會郵政部門工作。出於對布賴
特的個人好感和對其工作能力的肯定,艾根上任後又義無反顧地恢復了布賴特在布裡奇
布特教區的神父職位。1992年布賴特再次東窗事發,1997年法庭終於勒令教區作出近百
萬美元的賠償,並要求解除布賴特的神父職務。但教區上訴後原判決被推翻,這場官司
一直拖延下來,迄今仍無定論。

  直到目前為止,布賴特依然在從事他的神父生涯,愛德華﹒艾根則被教皇任命為紐
約教區紅衣主教,並很有可能成為下任教皇。對於弗蘭克和其他受害者而言,失去的重
心仍未得到平衡,“賠償金的問題並不重要,我只是想要一個公開的道歉。”弗蘭克
說。

  從原慾到原罪

  “那時候我的工作從周一滿滿地排到周日,每天都超要過16個小時。”對自己生命
中那段為期30多年刻骨銘心的神職生涯,神父A這樣回憶道。90年代時,他因為被指控
對17個年幼無知的孩子進行性侵犯而鋃鐺入獄。如今他年逾古稀,對不堪的往事除了日
夜懺悔外已經別無他法。不願公開姓名的他現在樂意向公眾講述自己的經歷,“也許這
對其他人會有幫助”,他說。

  “我出生的家庭並沒有問題,我有一個弟弟和一個妹妹,他們在這方面都很正常。
我父親是一位體力工作者,性格開朗,而我的性格卻更接近母親,內向,不願把自己的
事說出來。這也許也是那個時代的特征。

  “在性取向方面,我的確有些不正常。但我沒把這事講給任何人聽,畢竟那時我的
行為並沒有發展成病理學上的病態。我第一次對性有感覺的時候,我感到十分困惑,可
是當時沒有人能在這方面指引我。

  “後來我就進了教會學校,我相信如果僅僅在那裡呆上半年或者更短時間,我的人
生就不會是這個樣子。可是我留了下來,在那裡,沒有任何性行為,對性的討論也是被
禁止的,我們甚至沒法把它作為一個神學課題來研究。我一直在想,如果能夠像普通人
那樣正常生活,我也許就有可能整合自己的性觀念,我的生活就可能是另一種樣子,而
且比現在幸福得多。

  “後來我終於走上了神職崗位。被任命為神父的那一刻,我覺得很光榮,但隨後麻
煩就來了。是什麼把一切變成這個樣子﹖我也不知道。壓力或者疲勞應該是最直接的誘
因。作為一個神父,我一天都不曾休息過,成為一個盡職盡責的神父是我所有的滿足所
在。我沒有一絲一毫的個人生活。在許多宗教活動中,我和孩子們打成一片,我喜歡他
們就像他們喜歡我,開始的時候我只是喜歡親密的身體接觸──僅僅是把他們抱在懷
裡,可當我發現自己撫弄到了他們的生殖器時,我知道我在犯錯了……”

  一切都已無法挽回。潘多拉魔盒一旦被打開,就很難再被合上。“迷戀上十一二歲
的男孩並且一發不可收拾,我在這上面走了整整七年之遠……”A神父說。

  在美國乃至全世界天主教會內,和A神父經歷類似的人還有很多。因為他們畢竟生
活在一個開放的時代,在開放背景下將自己長時間壓抑之後,他們開始自覺不自覺地對
未成年人,尤其是男孩,進行性侵犯。

  美國天主教會醜聞危機爆發以來,輿論矛頭都不約而同指向了天主教的獨身制度。
人們的分析不外乎兩點:一是獨身生活是對人性的一種背離,使原本正常的人受“原
罪”驅使,傾向於侵犯無知的兒童;二是天主教帶強迫性質的禁慾生活,對那些已經意
識到自身有問題的人來說其實是一種誘惑,他們希望通過這種生活,來壓抑、扭轉,或
是遺忘自己不正常的性取向。

  “但事實上他們大都以失敗而告終。”多倫多大學心理學專家羅納德﹒蘭戈文說,
“大多數懷有此種目的加入教會的人最終都會陷入更深的困境”。

  蘭戈文認為,獨身生活和戀童癖之間並沒有必然聯系,和他觀點相同的人也不在少
數。羅伯特﹒斯塔華特是一名53歲的教士,和其他許多教士一樣,他並沒有感到獨身生
活成為他的一個負擔,“如果一個人一心想把自己的生命奉獻給主,如果一個人和家庭
以及朋友關系良好,如果一個人把所有能量用在對真理的追求上,那麼獨身生活雖然困
難也並非不可能。其實結婚也是一件同樣困難的事。”他說。

  人們還討論禁慾之外的其他原因:造成戀童癖的病理原因各種各樣,從酗酒到內分
泌失調,不一而足。除此之外,教會學校內談性色變的氛圍也是造成未來教士們性心理
失常的重要原因。更甚之,研究發現許多兒時受過性侵犯的孩子長大後也會變成性侵犯
者──實際上,在戀童的教士裡,有70%的人也曾是性侵犯的受害者。

  另一方面,天主教對自己的教士有三大要求,他們必須立誓過儉樸、忠貞、絕對服
從的生活。這三項紀律鑄成了一道信仰的防線──卻也同樣形成了致命弱點。正如範德
比爾特大學精神科專家凡奈﹒蓋所說:“那些選擇神的事業的人必須放棄自己所有個人
的選擇:你一無所有,你被賜予了一個新名字,你摒棄情慾,你全然遺忘自我。”這樣
的生活也許能帶來真正的神聖,但也可能帶來真正的麻煩。從聖潔到褻瀆,也許只有一
步之遙。

dior13dior13
2015/11/24 01:01 

  不僅是“美國問題”

  早在文藝復興時期,薄迦坵就在《十日談》裡痛陳過教會內部的性亂,但以前所有
的醜聞都沒能像今天一樣掀起整個社會為之動容的軒然大波,“信仰危機”這個可怕字
眼已經開始縈繞在美國天主教會上空。

  梵蒂岡方面第一次作出反應是在3月22日。約翰﹒保羅二世教皇在一次公開評論中
說:“一些人屈從了‘邪惡的慾念’,使所有教士蒙羞,使教會陷入一片‘懷疑的陰影
’中。”約翰﹒保羅二世號召所有神職人員在安慰性侵犯受害者的同時,更要加倍堅定
對真理的追求。除此之外,教皇對受害者及其家庭僅僅表示出“關心”,而沒有提出任
何實質性的解決措施。在他看來,這些事情還是一個過分自由國度裡的“美國問題”,
梵蒂岡不會多加幹涉。

  直到4月份這種狀況才開始發生變化。天主教美國主教大會主席威爾頓﹒D﹒佐治亞
和副主席威廉姆﹒S﹒斯蓋斯泰德來到羅馬,與教皇面對面坐著,告訴他,在主的那一
片土地上,“正有無數人在默默忍受性侵犯傷害,無數人在慢慢喪失對教廷的信任,無
數正直的牧師在忍受本不應由他們承擔的猜疑,以及所有人都感覺到的震驚、尷尬和憤
怒。”

  這些信息終於起到作用。梵蒂岡方面決定召喚所有美國紅衣主教及一些主教代表,
參加4月23日至24日的緊急會議,以商討應對此次醜聞危機的方略。據教會官員和其他
相關人士說,梵蒂岡這次走出了非同尋常的一步。雖然以前美國紅衣主教也曾經來羅馬
開過會,但從未用過這種緊急召喚方式。斯蓋斯泰德大主教說,此次梵蒂岡可能會制定
一個美國各大教區都能響應的統一應對策略,而在從前,考慮到自治方針,所有會議只
能制定出一些供自由選擇的方針,而不會整齊劃一。

  一些有關教會改革的深層次問題將不可避免地被搬到此次主教會議的桌面上。美國
最大教區──洛杉磯教區紅衣主教羅傑﹒馬赫尼被認為是最具變革精神的教會領袖。4
月18日,他在啟程赴梵蒂岡前對《紐約時報》說:“教廷必須考慮進行根本性的變革,
而不是只把目光投向美國。”馬赫尼稱這次危機其實給了天主教世界一個機會,那就是
加強世俗社會對教會的監督作用,並且讓教會的運作和決策過程更加透明化,創造一個
“更加謙卑的教會”。馬赫尼說:“我這次去羅馬將極力推進這種變革。”他反復聲明:
“我會告訴教皇,性騷擾絕不僅僅是一個‘美國問題’。”

  馬赫尼的觀點其實一直在被事實證明,就在美國教會性騷擾事件大面積曝光的同
時,傳統的天主教國家愛爾蘭也爆出類似醜聞。教皇約翰﹒保羅二世最近剛接受愛爾蘭
東南部弗恩斯教區布倫丹﹒科米斯基主教提出的辭呈,科米斯基被指控包庇自己教區內
對兒童實施性騷擾的神父。在科米斯基所轄教區中,一個名叫肖恩﹒福瓊的神父被控在
20年裡對許多男童實施性騷擾,但他一直得到科米斯基的庇護。最終,法庭對福瓊提出
了66項指控,他卻在審判即將開始前自殺身亡。

  美聯社的報道稱:“在幾乎所有的天主教國家,尤其是那些說英語的國家裡,神職
人員性騷擾兒童的情況普遍存在。現在還不能說其他國家的情況是否比美國嚴重,但這
次危機會讓更多的人──受害者、記者、律師、檢舉人──鼓起說出真相的勇氣。”
《美國耶穌會》雜志的托馬斯﹒裡斯神父稱:“這不是美國教會一家的問題,只不過美
國社會在遭遇這類事情時反應更為迅速,人們表達觀點更為大膽,所以才讓美國教會的
醜聞更加引人注目。”

  據美聯社的報道,除美國以外,教士性騷擾最嚴重的國家還包括加拿大、澳大利
亞、愛爾蘭、英國、法國、德國、墨西哥和波蘭。

  改革與信仰

  目前人們普遍對4月23日開始的主教會議寄予厚望,很多人認為會上將討論許多極
具爭議性的話題,例如延續數百年的獨身禁令、同性戀教士,以及婦女在教會中的地
位。不過來自教廷的聲音仍是謹慎而保守的。羅馬教廳世俗委員會首腦、紅衣主教J.弗
朗西斯﹒斯坦福說:“兩天的會議將集中討論天主教獨身制度的根源和意義。”他說,
那種認為獨身制度只是為了防止教士把財產傳給子孫,從而造成教會財產流失的想法是
膚淺的,“如果自12世紀起就被嚴格執行的獨身禁令只是為了保住財產的話,那麼我很
難找到它生存下來的理由。”斯坦福接著說,“但如果獨身是一種崇高的使徒傳統,並
且和天主教的終極意義緊密相連,那麼在美國發生的那些令人難過的事就不可能葬送這
個傳統。我們會讓神學院的學生更深入地認識獨身制度的重要性。”

  談到允許婦女擔當神職,斯坦福說:“我個人強烈支持在大會上討論這個問題。不
過,我不認為在婦女議題上會有什麼突破。”他說,“教廷絕不可能在根本信仰上作出
妥協,這個問題關乎天主教信仰極其重要的一部分,我們不可能也沒有權利去改變任何
東西。即使從個人來說同意這種做法。”

  馬赫尼紅衣主教則隱晦地表達了與斯坦福不同的觀點,他說他將強烈呼籲教皇和其
他教廷首腦認真考慮是否改革獨身制度,允許教士結婚並且吸收女性教士。馬赫尼說:
“現在是在教會最高層討論這個問題的時候了,我並不是說結束獨身主義是解決危機的
萬能藥,但我認為首先要正視這個問題,我們不能再對它視而不見。”馬赫尼特別指
出,在基督教發展的初期,教會是允許教士結婚的。馬赫尼主教很早就公開呼籲教廷就
獨身問題展開辯論,現在,他說他將直接向教皇陳述自己的意見。

  馬赫尼還說:“梵蒂岡應當對涉嫌性騷擾的教士採取更嚴厲的態度,而不是像以往
那樣一味袒護。”馬赫尼強調“零容忍政策”的重要性,“對那種行為決不姑息,這就
是我的看法,觸犯戒律的教士應當立即而且永遠地被清除出教會。另一方面,教會應該
盡快向警方通報詳細情況,讓犯罪行為進入司法程序處理。”

  另一個廣受關注的問題是對待同性戀的態度,一些涉案教士暴露出的同性戀傾向已
經在教會內部引起很大爭論。約翰﹒保羅二世的美國傳記記者喬治﹒偉格說:“他們下
周肯定要討論同性戀問題,神職人員性騷擾案涉及許多方面,除了最令人不齒的戀童
癖,接下來必須引起重視的就是同性戀。”

  已經有不少高級教士提出篩除教會中具同性戀傾向的神職人員,但是斯坦福紅衣主
教稱這個問題“極為復雜”,他說:“同性戀這個詞很大程度上是西方文明孕育出的一
個術語,在有關人的性取向方面現代科學還在努力探索,我們需要更深入地理解上帝賦
予的男人和女人的特性。”梵蒂岡禮拜學院的高級教士基斯﹒派克勒斯則不同意討論同
性戀的做法,他說:“很不幸,他們將同性戀問題也列為會議的議題,天主教一貫明確
區分人的傾向性和他的實際行為,無論是不是同性戀,教士們應當學習的是怎樣更成熟
地對待自己和他人。”

  自從1961年教皇約翰二十三世頒布《人類救贖》宗座詔書,宣布召開“梵二”會議
以來,天主教從內到外都已進行了大規模革新,在加強與世俗世界和其他宗教交流、引
入科學觀念、改革高度集權的教會結構方面,天主教都已作出了努力。“這次性騷擾危
機當然會加大天主教進一步改革的壓力,但事情的發展肯定不會像很多人想象的那樣樂
觀。”中國資深天主教研究專家,中國社會科學院宗教所基督教研究室主任任彥黎在接
受記者採訪時這樣說,“任何改革都不可能一蹴而就,即使是‘梵二’會議的成果也是
經歷了好幾百年的辯論與鬥爭。”

  任彥黎說:“教會性騷擾醜聞主要反映的還是人性的弱點,但是信仰歸信仰,醜聞
歸醜聞,有關讓教士結婚和吸收女性教士的討論都會上升到信仰層面。其實這種聲音在
‘梵二’會議前就已經出現,但一直不是教會裡的主流意見。70年代時候,教廷曾一次
性批準數千名教士結婚,但同時也讓他們脫離教會。教皇在獨身問題上肯定不會作出讓
步,因為他必須從教會全局進行考慮。如果全都改革了,那麼天主教和新教就沒什麼區
別了。從研究者角度看,很難說改革觀點和保守觀點誰對誰錯。”

  上海社會科學院宗教所研究員羅偉紅在接受採訪中也認為,改革的決定權還是掌握
在教皇約翰﹒保羅二世的手上。“雖然‘梵二’會議後天主教強調‘共同管理’,增添
了一些民主化色彩,但總的來說天主教仍然是一個建立在教皇‘聖統治’和森嚴教階制
度上的中央集權體系。”羅偉紅說,“約翰﹒保羅二世是一個革新派的教皇,但從他的
一貫主張看,他不會同意改革獨身制度和授予女性神職地位。”

  來自梵蒂岡的消息也證實主教會議將不會有大規模措施出台,4月17日“天主教新
聞社”發布的一則評論稱:“這只是一次工作會議,不要指望有什麼神奇的措施。”

  但任彥黎認為,無論如何,繼續改革是天主教生存發展的必由之路。“新世紀裡天
主教將面臨來自內部和外部的雙重挑戰。”任彥黎說:“‘梵二’會議打開了改革的缺
口,這個口子一開就不可能再堵住。各種要求結束獨身、吸收女教士的呼聲會越來越大
;其次是各地方教會自主性越來越高,對中央集權的教階制度形成挑戰。再次是對神學
的討論,會有更多不同解釋的傾向。”“外部壓力主要是在全球化、現代化背景下,天
主教與世俗社會的文化衝突越來越大。在諸如離婚、墮胎、器官移植、同性戀等問題
上,天主教會都與世俗政府執行的政策立場相左。天主教必須在這些問題上亮明自己的
觀點,但同時又與世俗文化越離越遠。”

  “不過天主教在西方社會仍然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任彥黎最後說,“全世界
60億人口,天主教信徒有11億,這個比例一直保持恆定。在天主教徒看來,教會和教義
始終是‘良心的最後一道防線’,代表了道義的呼聲。”
dior13dior13
2015/11/24 01:05 

上帝的代言人?

布殊曾經說過:“美國是一個被信仰所指引的國家。”但是,近來美國的“信仰產業”特別是天主教會,卻正捲入一場歷史上最大的醜聞而不能自拔。

3月21日,教皇保羅二世終於打破沉默,對最近美國天主教會性醜聞給予嚴厲譴責。他說,對兒童進行性侵犯是“世界上最嚴重的罪惡”。

今年1月份,從美國東海岸到西海岸,一個教區接著一個教區,一個城市跟著一個城市,教會的牧師和神父利用他們在信仰上的權威,姦污和猥褻男童的醜聞被紛紛揭出。全美國已有17個教區的55位神父因涉嫌性犯罪而被解職或停職,共有2000位神父面臨性犯罪的指控。


更重要的是,這些信仰下的罪惡並非局限于個別神父的個人行為,更不是最近突發的案件,而是眾多的神職人員在教會權威的庇護下幹了幾十年的勾當。

30多年姦污和猥褻男童

2月22日,美國波士頓大主教管區的牧師佐根因為性侵犯一名10歲男孩被判10年監禁。佐根在波士頓地區擔任牧師的30多年間,共姦污和猥褻130名男童,其中最小的受害者只有4歲。

27 歲的帕特裏克•麥克索利回憶說,12歲時的一次經歷完全改變了他的生活。1986年,父母自殺,佐根作為當地牧師前來安撫。佐根主動帶麥克索利去買冰淇淋,而在駕車回來的路上,佐根便開始了對他的猥褻。佐根先是拍著麥克索利的腿說,“像你這麼大的孩子,失去父母是一個可怕的損失”。隨後,佐根的手已經伸進麥克的短褲裏。從那以後,麥克索利一直受到猥褻。他還記得佐根對他說的最後一句話,“我們要保守秘密。”

47歲的建築工人安東尼穆齊是佐根在上世紀60年代最早侵犯的孩子之一,當時,佐根很受穆齊家人的歡迎,經常與他們共進晚餐。晚上,在孩子們入睡前,佐根總會到他們床前“祝福”。他先是猥褻了穆齊,然後是穆齊的兄弟、堂兄弟……沒有一個孩子反抗。

來自牧師的性侵犯對孩子的創傷是雙重的。32歲的馬克•基恩也是佐根的受害者。他14歲時在一個少年俱樂部的更衣室被赤身裸體的佐根侵犯,當時還不知道他的身份。幾個星期後,當他見到身著教袍的佐根時,他更加痛苦不堪。他說,這不僅是對身體的侵犯,更是“對靈魂的強姦”。

佐根案的曝光在美國引起了強烈的反響,越來越多受過牧師性侵犯的人們都站出來,講述自己的遭遇。

在CNN 的電視訪談節目中,新澤西州的馬克•塞拉諾向著名華人女主播宗毓華講述了他的遭遇。馬克被一位天主教牧師詹姆斯•漢利性侵犯長達七年這久。漢利是馬克家所在社區的“精神領袖”,與馬克家人非常親近。漢利並沒有急於下手,而是花了很長時間解除了馬克所有的本能防備,他讓馬克相信,他才是最關心馬克的人。

小孩子對性一無所知,但對自己的身體充滿好奇,漢利就利用了這種好奇。他給馬克看女人體圖片,講色情笑話,教他“法國式接吻”,甚至讓他使用震蕩器。

更可怕的是,漢利還道貌岸然地告訴他,這是你這麼大的孩子應該做的。上了大學的馬克不堪精神折磨,向他心目中的“最高權威”——教區主教揭露了此事。

但主教大人僅僅是將漢利換了一個教區而已,還要求馬克與教會簽訂不向外界洩露此事的協議。

對於佐根“不能自控對兒童的性侵犯”,波士頓教區兩任紅衣主教、二十多個教會官員都知根知底,但一直沒有給予實質處理。據《波士頓環球報》披露,30多年間,佐根這個有戀童癖的牧師換了五六個教區,連續作惡。

現任紅衣主教伯納德•羅1984年上任時,佐根已經有多年猥褻兒童的歷史。1984年,一位婦女向教會揭發佐根猥褻了她的外甥,羅說,“你關心的問題已經在調查之中,教方將做出恰當的決定。”

但是佐根沒有受到任何處罰,只不過又換了一個教區,繼續為禍一方。佐根的工作還得到了羅的大加褒獎。1989年,佐根被調往聖朱利亞教區任職,羅在寫給佐根 的信中說,“我相信你將會向聖朱利亞教區的信徒提供良好的宗教服務”。

1995年,佐根已有幾起訴訟在身,一家心理治療中心也建議“佐根不應再與少年進行沒有監管的個人接觸”,而羅又將佐根調往其他地方工作。

令天主教徒感到憤怒的是,教會掩蓋醜聞,私下處理,防止曝光,竟與安龍破產醜聞如出一轍。

到目前為止,絕大多數的教會性侵犯案件都是在法庭之外解決的,並且對外嚴加保密。教會想方設法地把控告材料“撈”出美國司法系統,甚至給那些想仗義直言的神職人員寫威脅信,讓他們小心自己。

對於媒體的有關批評報道,教會表現得極為憤怒,紅衣主教羅說:“我們祈求上帝的力量約束媒體,他們是教會的敵人。”在巨大的壓力下,直到最近,羅才不得不交出他所藏的在過去50年間姦污和猥褻兒童的80位神父的名單。

作為美國最有影響力的天主教教區之一,波士頓的性醜聞迅速波及其他教區,他們開始大規模的“揭醜”行動。近些年來在美國學校、運動隊、童子軍甚至教徒家中發生的種種牧師性醜聞紛紛曝光。

曼徹斯特、波特蘭的主教表示要向當地政府交出本教區不良牧師的名單。費城大主教管區表示,他們有可信證據顯示,50年來,35名牧師涉嫌猥褻兒童。在亞利桑那州塔克森,教會隱瞞了9名助祭男童被牧師性侵犯的事實,企圖花幾百萬美元“私了”。當地媒體已要求主教莫雷羅辭職。

美國的媒體在評論這一事件時指出,美國天主教會目前面臨的信譽危機只是其犯罪的冰山一角,其當前最當務之急的是對受害者的賠償,已導致其財政發生危機。因為目前每天都有新的訴訟被提出來,美國天主教會已承諾向受害者賠償10億美元。弄不好,整個美國教會在財政上可能破產。

性醜聞已大大動搖了人們對天主教傳統的信心。比如,天主教一向堅持神父獨身的傳統,已經使美國社會議論紛紛。獨身的傳統不僅沒有使神父們在履行聖職時變得神聖,反而把一批戀童癖者招到天主教的麾下,使對男童的性侵害愈演愈烈。

如今在美國天主教中的女權主義者們,也借機挑戰神父們的男權。兩年前,由一些終身信仰天主教的母親和祖母們組成的“ 美國麻省婦女教會”公然主張委以婦女以聖職,結果被大主教勞查禁。羅甚至曾對一群在一個教堂外聚集的該組織的成員大聲喝斥道:“你們背叛了你們的信仰!” 如今在性醜聞的圍困下,天主教的大男權主義已越來越難維持。過去天主教的神父們排斥婦女是因為他們把婦女看作是一種污染,如今若再排斥婦女,未免讓人覺得這些神父自己有些骯髒的當要守著不放了。

不過最令人關注的,還是教會與國家的關係。美國一向遵循政教分離的傳統,“上帝的事歸上帝,凱撒的事歸凱撒”。國家對教會的事務不加干預。然而,教會內部的犯罪,是否應受制于教會外部的法律呢?

前不久,波士頓的一家主要報紙用一個版的篇幅揭露,在過去二十多年中,大主教伯納德•羅利用他的權威,庇護了一批在波士頓地區姦污和猥褻了幾百個兒童的神職人員。

美國《國家》雜誌3月最新出版的一期發表文章指出,像羅這樣的人,如果是一個幼兒園或夏令營的主管的話,恐怕就要進監獄了。可如今讓他辭職都變得如此之難,難道美國法律只對普通人有效嗎?

最近,美國耶魯大學的一名學院院長因猥褻男童被判重刑,終生要在鐵窗之下度過;而從事發到判決不過幾年時間。另有一位在幼兒園對兒童進行性侵害的男性工作人員,被判的刑期長達數百年,比他能活著的時間長好幾倍。相比之下,神父犯同樣的罪很難被判,而且即使判了也是刑罰甚輕。比如一位猶太教士因性犯罪被判,但聯邦檢察官突然把60年的刑期減為6年半,據說是由於猶太教堂方面的壓力。

上述文章問道:難道神職人員就可以是特殊公民嗎?


當年日本的首相森喜朗宣稱“日本是神的國度”,馬上有人指責他企圖復活軍國主義,要求他辭職。布希所謂“美國是被信仰所指引的國家”,與森喜朗的言論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人類歷史上最殘酷的罪惡,常常就是這種有宗教優越感的“選民”之所為。這一點,看看當年美洲印第安人的命運便可明白。“信仰”是不是在指引美國,與別國似乎無甚關係。但如果“信仰”一旦開始“指引”起美國的核武器來,人類的命運,就岌岌可危了。

(部分材料引自《聯合早報》)《光明日報》 2002年3月29日
dior13dior13
2016/1/30 22:59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6/2/14 20:43 編輯

爱尔兰天主教机构变虐童魔窟 数万名儿童遭性侵
2009年05月21日10:05
来源:中国网

约翰-凯利(右)手持一份调查报告,向媒体控诉上世纪60年代在一所学校学习时受到虐待。
爱尔兰调查虐待儿童委员会公布的总数为5卷,约2500页的调查报告。

    爱尔兰天主教变身虐童魔窟 万名儿童频遭性侵犯

    中国网5月21日讯 据英国《卫报》报道, 250多家爱尔兰天主教所属学校和救济所被曝虐童“潜规则”丑闻,35000名男童和女童遭到神父、修女等神职人员的暴力对待和性虐待。

不少孩子被打断骨头,男童受到性侵犯的情况更为普遍。孩子们和奴隶没什么两样,毫无人权可言。

  调查虐待儿童委员会日前公布了一份令世人震惊的虐童报告。这份2600页的报告记录了从上世纪二十年代到八十年代在该国的250多家天主教机构中共有三万五千名儿童遭受过暴力和性虐待。

  该报告指出,“大部分天主教机构都牵扯其中,虐童之风蔓延,成为教会内部的‘潜规则’。神职人员对儿童恣意进行体罚,孩子们终日生活在恐惧之中,不知道下一秒钟会不会遭受到毒打。”

  在这些少年感化院、学校和救济所中,孩子们没有一丝人权可言,他们被当作犯人和奴隶,强奸和毒打成了家常便饭。在许多教会学校中,毒打成为了一种高级别的仪式。“男孩子们更多的受到性侵犯,而女孩子们则是被毒打,他们甚至利用各种工具来增加孩子们的疼痛感。”

  报告公布当天在都柏林的一家酒店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但是当局禁止20名受害者出席,引发了会场外民众的强烈抗议。一位受害者代表在酒店外对媒体表示,“他们曾经把我们当成畜牲一样对待,即便到了现在仍然如此。如果我们敢进入会场,就会遭到警察的逮捕!这是天大的耻辱!报告中所谓的‘建议提起刑事诉讼’只不过是对那些暴行的粉饰。”

  据悉,第二份报告将于六月底公布,该报告将详细记录五十年代之前爱尔兰所发生的上百起虐童事件。目前已经确认身份的受害者超过400人,100多名神职人员将面临起诉。(青云)

  虐童案件逐渐曝光的重要节点(国际在线)

  1994年6月,天主教神父布伦丹兰克•史密斯认罪,承认在贝尔法斯特涉及17项猥亵5名女孩和2名男孩。教会为了庇护他,把他“窝藏”在爱尔兰和美国的教区。但是最后他在英国被捕。

  1994年11月,传教士阿尔贝•雷诺兹辞职,他以此向总检察长施压,并和政府部门勾结拖延引渡史密斯。

  1995年7月,前祭坛男孩安德鲁•马登成为公开揭露受到神父性虐待的第一人。教会付给马登35000欧元,让他保持沉默了3年。后来马登站出来指控神父,但爱尔兰大主教康奈尔不予认可。

  1996年2月,爱尔兰广播电视公司披露了一些女孩在克里斯廷巴克利和圣文森特工业学校等教会管理的学校中遭受虐待的事件。

  1998年1月,教士佩恩被指控在都柏林性虐待8岁男孩,但他仅被判4年监禁。

  1999年3月,神父肖恩受到性骚扰、强奸29名男孩等66项罪名的指控,随后他在监狱中自杀。

  1999年5月,爱尔兰教会机构建立一个赔偿委员会和一个真相调查委员会,调查虐待儿童案件。

  2000年5月,爱尔兰政府授权调查委员会查虐待儿童的手段及从1937年以后所有涉及教会机构的相关案件。

  2001年7月,3149人向调查委员会作证。

  2003年9月,高等法院法官玛丽辞职,抱怨爱尔兰教育部门的失职。

  2004年7月,调查人员对基督教兄弟会召开听证会,发现在其总部设在罗马的存档证明和相关证据。

  2005年10月,最高法院法官认为,教会、警察和国家机关对数百名儿童虐待案件存在失职行为。

  2005年12月,超过14000人声称童年遭受教会机构的虐待,并向国家提出赔偿请求。

  2009年5月20日,2575页的调查报告被公布。

  (海澜)

爱尔兰天主教机构变虐童魔窟 数万名儿童遭性侵
http://news.sohu.com/20090521/n264088313.shtml



爱尔兰教会虐童数十年 万余儿童遭受性侵犯(图)
2009年05月21日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一名受害者翻阅法院公布的调查报告
一名受虐儿童的家人穿着纪念T恤,T恤上写着“一个断了手的男孩”

  所辖机构内万余儿童遭性侵犯、殴打

  爱尔兰教会疯狂虐童数十年

  车宏亮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尔兰司法机构历时9年调查后于20日公布一份报告,爱尔兰天主教机构存在大肆虐童行为长达数十年,成千上万儿童受到性侵犯、殴打等身心摧残。

  儿童长期严重受虐却无人过问令人震惊。爱尔兰天主教会负责人当天公开为虐童事件道歉。

  教会人员随意惩罚学生

  上世纪30年代至90年代,超过3万名儿童被送至爱尔兰天主教管理的机构接受教育和培养,他们被认定有偷窃、逃学经历或者是来自破裂的家庭。


  在电视纪录片曝出教会机构存在虐童行为后,时任爱尔兰总理伯蒂•埃亨于1999年宣布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次年,一个专门调查委员会成立。

  这个调查委员会历时9年,访问数千名前教会机构学生和教会官员,记录下他们的证词,最终完成调查报告,整个调查花费9500多万美元。爱尔兰高等法院20日公布这份长达2600页的报告。

  报告显示,虽然男孩和女孩不在同一个教会机构内,但他们均遭到虐待。男孩遭骚扰和强奸的现象相当普遍,而女孩则是时常遭殴打和侮辱。

  调查人员在报告中说,挨打是女孩的家常便饭,她们全身各处都有被打,教会工作人员时常诋毁中伤女孩及其家庭,想方设法加深她们的痛苦。

  报告认为,教会人员随意惩罚学生,以至于他们每天都生活在恐惧之中,他们的境遇更像是囚犯和奴隶。

  管理层对投诉置之不理

  教会机构管理层或是对孩子的抱怨置之不理,或是试图掩盖发生的虐童事件。

  调查人员在报告中写道,当孩子投诉自己受到虐待时,管理层通常不予理会。在最好的情形下,管理层会换走施虐者,但对于孩子所受到的伤害,他们没有任何补偿措施。而在最糟糕的情形下,投诉的孩子会受到责备和严厉惩罚。

  教会高层意识到性侵犯是男性教会机构的常见问题,他们每次处理这类事件时,都通过秘密形式,根本没想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

  在教会机构里长大的受害者后来将他们的经历公开,但绝大部分教会高层认为他们的说法带有夸张成分、并不真实。在教会官员看来,最重要的是防止丑闻曝光,而不是受害者曾经受到的伤害。

  政府向受害者支付赔偿款

  调查委员会认为教育机构未尽监管之责,助长了教会机构虐童之风。教育官员检查教会办学机构时,对方事先都会得到通知。

  作为补偿措施,爱尔兰政府已向1.2万名受害者平均每人支付9万美元,但接受赔偿款的人需放弃起诉政府和教会。不少受害者反对这一条件,已将施虐者告上法庭。

  调查委员会的报告建议政府采取进一步措施,包括设立纪念碑或纪念馆,向受害者提供咨询服务和教育,增强对儿童的保护力度。

  爱尔兰天主教会负责人肖恩•布拉迪在报告公布后说,他对教会机构内发生的虐童事件“深表歉意”。布拉迪说:“我为孩子遭到如此恶劣的对待感到深深地抱歉和羞愧。 ”

  被指陷入虐童事件的天主教团体“基督教兄弟圣会”当天也发出道歉。该团体一名发言人说,他们的教会人员为此感到惭愧,希望能作出补偿。

  美国一家反对宗教虐待的机构说,虐童事件曝光,教会道歉,仅这些还不够,只有严厉的惩罚才能阻止针对孩子的犯罪。

爱尔兰教会虐童数十年 万余儿童遭受性侵犯(图)
http://news.sohu.com/20090521/n264094228.shtml
dior13dior13
2016/1/30 23:03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6/1/31 00:19 編輯

神父性侵犯醜聞 再爆內幕

梵蒂岡涉嫌隱瞞神父性侵犯的醜聞愈演愈烈。外電報道,天主教會最少30次將涉及性侵犯的神父調出國,在情况未惡化至醜聞前「送走」有關神父。另外,教宗本人被指隱瞞兩宗性侵犯案,美國及德國等地的律師及性侵犯受害人,將矛頭直指教廷,開始採取法律行動控告教宗及教廷高層...

港教區拒承諾報警
(明報)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05:10
【明報專訊】對於梵蒂岡日前發新指引解釋如何處理神職人員性侵犯事件,香港教區昨首度開腔回應。天主教香港教區秘書長李亮神父透露,近年已採新措施,確保在海外來香港教區工作的神父,不曾涉及性侵犯兒童案,但他以每個個案情况不同,拒絕承諾若香港教區日後接到神父侵犯兒童報告時一定會報警。

要求原居地教會證神父清白

梵蒂岡最新指引是「(教會)向有關當局通報罪案的民事法律必須予以遵守」,但李亮堅持,這不等如要求教會遇到有足夠理由懷疑屬實的神父戀童案件時,便必須報警。李神父認為上述新指引意思是,若某教區所在地有民事法規定對侵犯兒童案「知情不報」屬違法,教區知情後必須依法報警,例如澳洲便有類似的法律,但是,香港沒這種法律;李神父續稱,即使是其他專業如社工,若得悉兒童被侵犯,社工也不一定會報警,因社工必須決定怎做才符合兒童最大利益。

但李亮強調,香港教區重視保障兒童,教會原則是絕不妨礙受害者報警,教會亦會接受投訴及作調查。他透露,為防錯誤收容外國戀童神父來港工作,近年已要求神父原居地的教會發出證明,保證神父在原居地不曾涉及損害兒童的案件。

美德受害人提控 教廷四面楚歌
(明報)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05:10
【明報專訊】在最新一波神父性侵犯指控中,教宗本篤十六世及梵蒂岡處身暴風眼,教宗本人被指隱瞞兩宗性侵犯案,美國及德國等地的律師及性侵犯受害人,將矛頭直指教廷,開始採取法律行動控告教宗及教廷高層處理不善、隱暪及包庇性侵犯神父。雖然教庭採取淡化策略,反指傳媒「抹黑」,但各國司法部開始介入,已令教廷難以繼續置身事外。

馬爾他11受害人促教宗接見

今次性侵風暴始於上月,有報道指本篤教宗1977至82年擔任慕尼黑大主教時,批准一名戀童神父接受治療,卻容許他繼續做教牧工作。隨後德國、愛爾蘭等國都有人出來指控梵蒂岡隱瞞包庇涉案神父,美國一些陳年個案跟教宗的關係亦重新發掘出來。

面對指控,教廷最初將之一律打為反對教宗的「抹黑陰謀」。教廷過去一直堅稱神父性醜聞是地方主教之責,跟教廷無關。但教廷這辯解卻遇上挑戰。在美國,教廷正面對首宗官司。美國3名性侵犯受害人控告教廷沒有知會警方屬疏忽,法庭將對受害人是否有權要求教廷負責作定奪,代表律師正尋求將案件變成集體訴訟案件,更要求教宗作證。澳洲有律師亦打算依樣畫葫蘆。

在教宗祖家德國,連串指控令教會面臨信眾流失,調查稱有近兩成教徒考慮脫離教會。教廷最近已調整策略,除了由本篤教宗向愛爾蘭性侵犯受害人道歉,教廷最近亦表示,教宗願接見受害人。教宗周末將出訪馬爾他,當地11名性侵犯受害人已要求教宗接見。

不過,防止虐待兒童會總幹事雷張慎佳認為,香港教區簡單表示「視情况決定是否報警」並不足夠,認為香港教區有責任發出明確指引,列明在哪些情况下,教會才會決定不就神父侵犯兒童案報警,教會亦應確立機制由誰去作此決定。香港教區曾承認在過去30年,有3名神父曾性侵兒童,但教會全部沒報警,後來一受害人透過傳媒公開年幼時曾遭神父劉嘉兒侵犯,劉在2003年被判監4年半。

神父性侵犯醜聞 再爆內幕
http://hk.news.yahoo.com/event/fc/20100416/inpope.html
港教區拒承諾報警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415/4/hiur.html
美德受害人提控 教廷四面楚歌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415/4/hius.html



費城37名神父被控性虐男童 教區嚴肅處理
田偉 / 基督日報記者
2011年02月21日

美國天主教再次爆發駭人聽聞的性醜聞案件。據《每日郵報》報道,費城37名天主教神父因涉嫌性侵男童受到指控。費城大主教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會嚴肅徹查此事,並承諾向受害者們提供無償援助。

據悉,本月初費城就曾爆出天主教神父性虐男童案件。根據一份陪審團報告透露的信息,68歲的愛德華‧艾弗裏神父和64歲的查爾斯‧恩格哈特神父1998-1999年間在聖傑羅姆教區對一名10歲男童實施性虐長達兩年,其後的一年中這名男孩又不幸遭到天主教會學校教師、48歲的伯納德‧謝羅的性虐待。另外還有一位名叫詹姆斯‧布倫南的神父被控在1996年對一名14歲男童施暴。

此外,費城天主教會的一名神職人員也因為包庇罪犯受到指控。費城大陪審團稱,這名神職人員明知某些神父的可恥行為,竟還允许他們接觸兒童,將孩子們置於危險之中。

費城大主教裏加利在新聞發佈會上痛斥,性侵兒童是極其嚴重的罪行,總教區已經公佈這些惡行並展開調查,並就此事作出道歉,承諾向受害者提供援助和賠償。

美國天主教會從2002年起不斷捲入神職人員涉嫌性虐待的指控,至今,美國各天主教區對這些性醜聞案件所作的賠償已經超過10億美元。  

費城37名神父被控性虐男童 教區嚴肅處理

http://www.gospelherald.com/news/wor-16127-0/%E5%9C%8B%E9%9A%9B-%E4%BA%BA%E6%AC%8A%E5%80%AB%E7%90%86-%E8%B2%BB%E5%9F%8E37%E5%90%8D%E7%A5%9E%E7%88%B6%E8%A2%AB%E6%8E%A7%E6%80%A7%E8%99%90%E7%94%B7%E7%AB%A5%E6%95%99%E5%8D%80%E5%9A%B4%E8%82%85%E8%99%95%E7%90%86-%E5%9F%BA%E7%9D%A3%E6%97%A5%E5%A0%B1



天主教會30次外調性侵案神父 阻醜聞擴大 有神父再犯
(明報)2010年4月16日

【明報專訊】梵蒂岡涉嫌隱瞞神父性侵犯的醜聞愈演愈烈。美聯社偵查報道指出,天主教會最少30次將涉及性侵犯的神父調出國,改到其他地區教會工作,例如有神父在美國 涉嫌強姦15歲女教友,「撫摸她的乳房,又將手指插入她的陰道」,其後卻獲調往印度和意大利。報道指教會通常會在情况未惡化至醜聞前「送走」有關神父。

美國強姦少女 改調印度意國

天主教香港教區昨回應戀童爭議時表示,近年已採措施防止海外戀童神職人員來香港教區工作,但香港教區拒承諾日後若遇到有實據的侵犯兒童投訴時一定會報警。曾跟教宗共事的知名德國神學家孔漢思(Hans Kueng)昨撰文,批評教宗處理性醜聞的手法,呼籲主教違抗教宗命令並推動教會改革。

美聯社取得50年前曾在麻省強姦男童卡蘭德(Joe Callander)的神父佩佐蒂(Mario Pezzotti)攝於巴西的近照,他笑容滿臉抱著一名幾乎赤裸的亞馬遜小童。

1959年,卡蘭德14歲時在一間教會學校3次被佩佐蒂強姦,該校1993年曾起訴佩佐蒂索賠,佩佐蒂還在波士頓面臨兩項性侵指控。但佩佐蒂於1970至2003年間仍能身在巴西從事教會工作。佩佐蒂1993年在寫給卡蘭德的道歉信中承認,當年「我被(教會)告知要離開麻省調往巴西,我在那兒開始了新生活(改過自新)」 。

美聯社指出,像佩佐蒂這樣有性侵前科的神父被教會調往他國工作、得以繼續接觸小童的例子並非個別。該社調查發現,最少30名曾被起訴性侵小童的神父,被調往國外,涉及六大洲21個國家,還有一些藉此逃出了警方調查。不少人在其他國家都有機會再接觸小童,有人甚至再次犯案。

新教區不知調職神父背景

聖本篤修會前修士西普(Ricahrd Sipe)說﹕「通常模式是,若一名神父陷入了麻煩,且已接近成為醜聞或是法律行將介入,他們(教會)就會把他送出國。他們會做任何事以避免醜聞(暴露)。」新的教區通常不會注意到調職神父過往所受過的指控,又或相信神父已改過自新。

美聯社(A2101)

天主教會30次外調性侵案神父 阻醜聞擴大 有神父再犯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415/4/hiup.html

dior13dior13
2016/1/30 23:06 

性丑闻反同性恋 天主教流失信徒

東方網 国际2013年2月12日

(梵蒂冈12日讯)罗马天主教会近年面临多事之秋,除了饱受神父性侵儿童丑闻困扰,教廷对墮胎、同性婚姻议题立场保守更屡屡引发舆论抨击,信徒似乎也因而日渐流失。        

综合报导,这些外在压力,恐怕和本篤十六世宣布退位不无关联。

截至2010年3月,有6国的天主教会遭到性侵指控,分別是爱尔兰、奥地利、荷兰、西班牙、瑞士,以及教皇的祖国德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教廷分析家艾伦说:「这明显证实,神父性侵案已是天主教的一项全球危机。」教廷涉嫌包庇掩饰长达40年。

同年4月,墨西哥天主教会主教將神父性侵儿童案,怪罪电视与网络色情氾滥。

德国天主教受虐专线首度开放,就被申诉电话打爆。4000多人提出控诉,远非接电话专家所能应付。系统关闭前,热线共接获4459通电话。

教皇本篤十六世于同年9月16日搭机飞往英国,途中向媒体表示,神父性侵儿童案让他感到「震惊和悲不可抑」。同时承认教廷警觉性不足,后续行动也不够果决。

反墮胎同志惹不满

2008年12月22日,本篤十六世在教廷发表年终演说时指出,性別理论模糊男女之別,同性恋威胁人类生存,其严重程度不亚于气候变迁。教皇这场谈话立刻引起各国捍卫同志权益者与部分神职人员的强烈不满。

2009年1月3日,梵蒂冈报纸《罗马观察报》刊登研究报告称,避孕药不但汙染环境,且是造成男性不孕症的部分原因。数家药理组织隨即反驳,指出经过人体代谢,口服避孕药所含的荷尔蒙即不再具有女性荷尔蒙的特性。

意大利药理学协会的佛兰柯尼驳斥《罗马观察报》的报告,指出「到处都有」避孕药所含的雌激素等荷尔蒙,「塑胶有、消毒剂有,我们吃的肉也有」。

2009年3月5日,巴西天主教会把为一名遭继父性侵怀孕的9岁女童墮胎的医师和女童母亲逐出教会,却留下女童继父,指墮胎比性侵严重,舆论譁然,连当时总统卢拉也痛批天主教会死守教条。

墮胎比性侵严重

教廷以女童所怀的双胞胎有生命权,支持巴西天主教会的决定。教廷主教部部长巴提斯塔雷向意大利《新闻报》表示,此事令人难过,但「真正问题在于,女童腹中的双胞胎是两个无辜者,他们有生命权,不容被杀害」。

教廷对避孕、同性恋和女性角色的保守立场,似乎已產生副作用。《星期天泰晤士报》报导,2008年造访梵蒂冈拜謁教皇的人数,从2007年的280万减为220万,更不如他2005年初上任时的400万人,显见本篤十六世的新鲜感消褪。

证实教皇继续呆在罗马 本篤十六求去 哥哥早知情

教皇本篤十六世的89岁哥哥格奥尔格表示,弟弟打算辞职一事,他已知情「数个月」,也证实教皇「深感自己年事已高」。

格奥尔格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透露,86岁的教皇早已行走困难。同时,医生也已经建议他不要再做洲际旅行,因此本篤十六世在几个月前就已决定辞职。

格奥尔格说:「他辞职的原因的確是觉得年事已高……计划辞职这件事,我几个月前已经知情。他了解执行这职务的要求,我认为他的决定是正確的。將职位移交到年轻人的手上是好事。」

各国领袖尊重

他也证实本篤十六世將继续呆在罗马。

「我一年会到罗马3次。这次,我们兄弟俩可以好好聚一聚了。」

本篤十六世宣布辞职,世界各国领导人都表示震惊和遗憾,但声明尊重他的决定。

在华盛顿,美国总统奥巴马代表美国人民表示感谢和祈祷。他表示,他和妻子米歇尔与教皇2009年的会面拥有温暖的回忆。

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本篤十六世作为数以百万群眾的精神领袖,將会受到怀念,他一直不懈努力地加强罗马教廷与英国的关係。

德国总理默克尔公开向他表达敬意,称讚他为促进教会与民间对话,以及与其他宗教之间建立友谊做出了贡献。

教皇发言人称,本篤十六世退位后,將居住在梵蒂冈卡尔梅尔修道院为其准备的公寓中,其头衔为「退休教皇」。

上一位教皇的辞职时间距今已有600年,因为之前没有先例,目前还不明確本篤十六世的退休金如何。

教皇与中共角力 任命主教不退让

梵蒂冈自1951年起跟北京断交至今,改善与北京关係,是本篤十六世任內的重要任务之一。惟他自2005年出任教皇以来,中梵关係时晴时雨,未见突破。主教的任命问题,更屡生矛盾。

北京自行任命主教,並另起炉灶,成立不接受教皇权威的「爱国教会」。2006年5月,中国当局將马英林祝圣为昆明地区主教、將刘新红祝圣为安徽芜湖地区主教,本篤十六世对此表示深切遗憾。

其实,本篤十六世任內曾尝试改善中梵关係。他在2007年曾向中国教徒发出牧函,讚扬中国的地下天主教会,还敦促这些教徒和官方教会的教徒和解。

他之后在2009年发表以中国天主教徒为对象的新文件,以教义问答方式,回顾及阐述这份两年前发出的牧函。外界认为,这是教皇爭取改善中梵关係的一步。

批侵犯宗教自由

然而,他始终无法化解主教任命这个死结。去年12月,由教廷任命的天主教上海教区辅理主教马达钦,遭中国当局撤销神职,更突显了双方的矛盾。

马达钦在去年7月的祝圣仪式上,公开宣布辞去爱国教会的职务,从此便处于软禁中。梵蒂冈事后谴责中国当局的做法,形容这只会加剧教会的分裂。本篤十六世之后发表圣诞文告时,也呼吁中国新领导人要「尊重宗教的贡献」。

事实上,本篤十六世过往也曾在圣诞文告中,批评中国侵犯宗教自由。2010年,他更罕有地点名批评中国政府,逼迫亲罗马教廷的天主教徒参与中国爱国教会活动,使中梵关係跌落「低点」。

他同时还鼓励在中国受逼害的天主教徒,勇敢抵抗加诸他们的宗教与自由束缚。

天主教神职人员猥亵儿童案


对于天主教而言,同性恋和恋童癖是不可容忍的丑恶行为,然而由于相对生活于一个与声色世界隔绝的环境里,在生理上受到极大压抑的很多神职人员,在特定条件下仍会寻求特殊渠道发泄出来,也因此唱诗班、教会学校成为同性恋、恋童癖的温床。近些年来世界各地的神职人员猥亵儿童事件此起彼伏,极大地震撼了世人。

2002年5月2日,香港罗马天主教教区发表声明,证实有3名神父过去27年间犯有性侵犯儿童罪行。2009年,爱尔兰司法机构历时9年调查后,公布了一份令世人震惊的虐童报告。该报告证实,从20世纪30年代到90年代,该国250多个天主教会机构中,共有3.5万名儿童遭受过暴力和性侵犯。在美国,天主教会从2002年起不断卷入神职人员性虐待指控,在总数为1.1万起的案件中,八成受害者都是年轻男性或儿童。
dior13dior13
2016/1/30 23:08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6/1/31 00:20 編輯

梵蒂岡掩神職人員性侵兒童 聯合國譴責
2014-02-05 14:07:52 PM   

【大紀元2014年02月06日訊】(大紀元記者韓婕編譯報導)聯合國兒童權利委員會發表一份報告,要求梵蒂岡立即撤銷被認定性侵或涉嫌性侵+兒童的所有羅馬天主教神職人員的職務,並要求羅馬教廷公開過去性侵案例文件,使性侵神職人員不再能掩蓋自己罪行,並被追究責任。

對梵蒂岡稱它們不能在教會實施兒童權利公約的說法,聯合國拒絕接受,指責梵蒂岡「將教會的榮譽和掩飾性侵者置於兒童保護之上」。

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星期三(5日)譴責梵蒂岡數十年都未能採取政策,阻止成千上萬的兒童遭神職人員強姦和猥褻,事件曝光後,仍允許該人留任,繼續其性侵惡行。

該報告指出,梵蒂岡為了掩蓋罪行,將性侵神職人員轉移到新的教會或地點服務,進而使得更多的兒童陷於被性侵的危險環境中。教會更進一步強令掩蓋受害兒童和事實,總是令性侵者可隱瞞罪行,避免被起訴。

報告說,「委員會嚴重關切,教廷不承認性侵犯罪行的嚴重程度,沒有採取必要的措施保護兒童,來解決兒童性侵案件,由於未採行相應措施,導致侵性案件持續及犯罪人的有罪不罰現象。」

梵蒂岡對報告做出回應說,梵蒂岡仍致力於捍衛和保護兒童的權利,將會就報告提出的指稱展開調查,但同時批評報告的作者試圖干預天主教會的事務,如避孕和墮胎的宗教態度。

梵蒂岡否認自己曾試圖掩蓋事實真相。但是,梵蒂岡在去年12月拒絕了聯合國提出的公開資料要求,聲稱這類信息只能按照法律程序由另一個國家提出要求時才能公開。

梵蒂岡在上個月證實,大約有400名神職人員因性侵+兒童指控在教宗本篤十六世任職期間遭到解職。但「神職人員猥褻事件受害者網路」(SNAP)表示,這些懲戒措施並不足夠,還必須將掩蓋性罪行的神職人員也解除聖職。

雖然,梵蒂岡已經為避免兒童遭受神職人員性侵而制定了新的規則,但是世界各地的許多主教們似乎更在意教會、神職人員的名譽,甚於性侵受害者的投訴。
(責任編輯:李緣)



 天主教爆娈童丑闻:神父性侵上万儿童
 新民網2014-02-06 16:23
 来源:合肥在线

 中新社联合国2月5日电(记者李洋)联合国方面当地时间5日就娈童案发表调查报告,对梵蒂冈暨罗马天主教廷进行了极为猛烈的抨击,迅即引发全球瞩目。梵方目前已就此声明回驳。

  这份措辞严厉的报告由联合国儿童权利委员会做出,痛批梵蒂冈不承认娈童案造成的严重后果和影响,也未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儿童免受性侵犯。报告指出,一些儿童仍有可能继续遭受神职人员的侵害。



狎童前神父瞞兩校十個月
東方日報16/09/2008

曾 在 美 國 性 侵 犯 男 童 的 前 神 父 Dennis Sewar , 原 來 先 後 在 本 港 兩 間 小 學 任  。 除 了 在 直 資 學 校 基 督  臻 美 黃 乾 亨 小 學 暨 初 中 學 校 前 後 任  三 個 多 月 , 觀 塘 區 津 貼 小 學 迦 密 梁 省 德 學 校 證 實 Dennis Sewar 曾 在 該 校 任  七 個 月 之 久 , 校 長 羅 勵 賢 表 示 , 將 向 全 校 學 生 及 家 長 報 告 事 件 , 如 有 需 要 , 會 為 學 生 提 供 輔 導 。

育 評 議 會 副 主 席 何 漢 權 表 示 , 有 性 侵 犯 兒 童 前 科 的  師 , 對 學 童 始 終 具 潛 在 危 險 , 促 請  育 局 亡 羊 補 牢 , 盡 快 向 公 眾 交 代 事 件 , 並 且 要 訂 立 完 善 機 制 , 確 保 所 有 前 來 香 港 任  的 外 籍  師 均 無 性 犯 罪 紀 錄 。

育 局 回 應 稱 , 一 般 而 言 , 所 有 在 港 任  的  師 , 包 括 外 籍 英 語  師 , 均 需 註 冊 。 申 請 註 冊 時 , 當 局 會 向  師 查 問 過 去 曾 否 有 犯 罪 紀 錄 。 育 局 今 日 會 向 有 關 學 校 了 解 情 況 及 提 供 適 切 協 助 。

傳 媒 查 詢 學 校 始 得 悉

迦 密 梁 省 德 學 校 校 長 羅 勵 賢 書 面 回 覆 本 報 指 出 , Sewar 並 不 是 該 校 直 接 聘 任 , 是 該 校 外 購 服 務 的 駐 校 部 分 時 間 外 籍 師 。 校 方 依 照  育 局 指 引 的 採 購 程 序 , 經 代 理 機 構 聘 請 派 駐 學 校 服 務 的 駐 校 部 分 時 間 外 籍 英 語  師 。 有 關 Sewar 的 資 料 由 代 理 機 構 向 該 校 提 供 , 當 中 沒 有 提 供 犯 罪 紀 錄 。 該 校 從 不知 悉 Sewar 曾 懷 疑 涉 及 侵 犯 兒 童 行 為 , 直 至 昨 午 傳 媒 查 詢 才 得 悉 事 件 。

羅 勵 賢 表 示 , Sewar 由 去 年 十 一 月 至 今 年 六 月 派 駐 該 校 服 務 , 合 約 已 於 今 年 六 月 底 屆 滿 。 派 駐 該 校 服 務 期 間 , 並 沒 有 收 到 任 何 學 生 或 家 長 對 他 的 投 訴 , 包 括 任 何 涉 及性 侵 犯 的 投 訴 或 行 為 。 校 方 將 向 聘 請 Sewar 的 代 理 機 構 負 責 人 查 詢 , 確 定 資 料 後 ,將 會 向 全 校 學 生 及 家 長 報 告 有 關 事 件 。

校 董 促 設 性 罪 犯 名 冊

臻 美 黃 乾 亨 小 學 校 監 謝 家 浩 表 示 , Sewar 於 ○ 七 年 九 月 任 職 該 校 , 但 不 足 三 個 月 便 因 私 人 理 由 辭 職 。 至 今 年 九 月 開 學 才 返 回 該 校 任  , 但 任  只 十 一 天 , 校 方 上 周 五 與 他 解 約 。 校 方 已 要 求 負 責 聘 請 外 籍 英 語  師 的 代 理 公 司 , 盡 快 提 交 其 餘 七 名 外 籍  師 的 「 無 性 犯 罪 紀 錄 證 明 」 , 避 免 學 童 受 到 影 響 。 日 後 聘 請 外 籍  師 時 , 必 須 要 求 應 徵 者 提 供 「 無 性 犯 罪 紀 錄 證 明 」 。 校 方 今 日 將 向 全 校 學 生 家 長 派 發 通 告 交 代 事 件 。

謝 家 浩 強 調 , 雖 然 至 今 未 收 到 相 關 投 訴 , 但 會 提 醒 學 校 社 工 和 家 長 , 若 發 現 有  師 曾 對 學 童 做 過 一 些 令 其 感 不 安 的 行 為 , 有 需 要 時 , 校 方 會 向 警 方 備 案 。 該 校 校 董 黃 英 琦 表 示 , 對 事 件 感 震 驚 及 深 表 遺 憾 , 她 認 為 政 府 應 盡 快 成 立 性 罪 犯 名 冊 , 拒 絕讓 名 冊 上 的 人 士 從 事 同 類 工 作 。



香港再揭6宗神父性侵犯儿童案
www.110.com 2010-07-14 13:01

  天主教香港教区神父性侵犯事件再有惊人进展,警方昨天(5月6日)披露已掌握的6宗涉嫌性侵犯案件资料,当中涉及8名受害儿童。

  与此同时,天主教香港教区秘书长李亮神父透露,除了已知的神职人员性侵犯儿童事件外,教区过往也接获有成年人被神职人员性骚扰的投诉,但教区无法掌握共发生多少宗。

  6宗儿童被性侵犯案8名受害人

  警方保护儿童政策组人员鉴于近期有多宗儿童报称被神职人员性侵犯的案件,于5月4日至6日期间与天主教香港教区秘书长会面,至今共发现六宗涉嫌儿童被性侵犯的案件。

  首宗案件发生于1974年在香港境外,受害人当时为一名女童,但她直至2000年才向教会举报。涉案的神职人员于1990至2001年期间曾经在香港教区工作。

  第二宗案件于1991年在牛头角发生并涉及一名男童。教会于1994年接获举报,而涉案的神职人员于1995年被革除职务。现时该宗案件由警方重案组跟进。

  第三宗案件发生于1995年,涉及一男童。该名事主并没有向警方报案,而涉及的神职人员现在身处澳洲。此外,另有两名事主声称受同一名神职人员性侵犯,案件将由警方跟进。

  第四宗案件是教会透过传媒报道而得知的。报道指一名男童于1971至1972年间曾被一名神职人员性侵犯,但是,直至目前为止,警方仍未能取得事主或事件的确实资料。

  第五宗案件是事主于5月2日向教会透露,他曾于70年代在北角被一名神职人员性侵犯。怀疑涉案的神职人员已于两年前调任加拿大。案件将由警方跟进。

  第六宗案件是5月3日一间天主教学校的前度教师向元朗警署报案,他声称曾目睹一名男童被神职人员性侵犯。案件已交由警方跟进,但警方仍未能接触事主。

  成人也遭性骚扰

  此外,天主教教区秘书长李亮神父昨日在一电台节目时表示,过去教区属下教会曾经接获不同程度怀疑性骚扰成人的投诉,一些较严重案件已转交警方处理,教区已经把被投诉的神职人员调职处理,没有把他们驱离教区。

  他指出,由于属会遇有投诉时,会以内部的行政方法自行处理,毋须向教区汇报,故教区不知过去实际有多少名被怀疑性骚扰成人的神职人员和涉及受害人。

香港再揭6宗神父性侵犯儿童案

http://www.110.com/falv/funvertongquanyi/ertongweiquan/etxsr/2010/0714/95359.html

dior13dior13
2016/1/30 23:10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6/1/31 00:21 編輯

美神父涉僱兇殺被性侵少年 (09:45)
明報2010年11月24日

美國傳媒報道,得州一名天主教神父涉嫌僱兇殺害指控他性侵犯的18歲青年。

該名52歲神父菲亞拉已被州警拘捕,他當時與臥底探員商討,計劃殺害該名事主。

警方根據線報展開調查,他涉嫌曾游說鄰居,收取5000美元,殺害該名18歲青年,該名青年曾於2年前指控菲亞拉性侵犯。

警方表示,他們感到很驚訝,菲亞拉竟會與陌生人,商討殺人計劃。

(法新社)

美神父涉僱兇殺被性侵少年 (09:45)
http://inews.mingpao.com/htm/inews/20101124/ta30945a.htm



校內多次性侵男童 秘魯神父囚35年 (14:43)
明報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佩雷斯多次在學校性侵一名十歲男童超過兩年,周二被判入獄35年。(peru21.pe圖片)
秘魯一名天主教神父多次在學校性侵一名十歲男童近兩年,周二被判入獄35年。

被告佩雷斯(Waldir Perez),在一個貧困地區的私立學校擔任神父,於2010年7月至2012年4月期間,多次性侵該名男童。

秘魯最高法院刑事法庭發表聲明稱,當佩雷斯首次性侵該名男童時,男童年僅十歲。受害人表示,佩雷斯在其中一次性侵他後,給他150新索爾(約355港元),讓他可以買一部MP3播放器。

羅馬天主教會過去十年發生多宗性侵犯案件,特別在美國和歐洲。近年拉丁美洲天主教性侵指控愈來愈多,當地神職人員活躍於學校。
(法新社)

校內多次性侵男童 秘魯神父囚35年 (14:43)
http://news.mingpao.com/ins/instantnews/web_tc/article/20151028/s00005/1446000146160



美樞機涉包庇性侵 萬人聯署阻選教宗

文章日期:2013年2月25日

【明報專訊】新教宗遴選在即,但多名樞機主教因處理教會涉及兒童性侵問題手法成疑,被質疑不應出席遴選儀式。其中被指任職洛杉磯大主教時隱瞞和包庇教區性侵個案25年的樞機主教馬奧尼(Cardinal Roger Mahony)引爆的怒火最盛,有約萬人聯署要求他放棄出席遴選儀式。

在本篤十六世8年教宗任期內,多名高層神職人員因處理教會兒童性侵問題備受質疑。涉事的包括曾任費城大主教的樞機主教里加利(Justin Rigali),他在2011年爆出其教區曾發生性侵醜聞後退休。

多名主教處理性侵受質疑

紐約大主教多蘭(Timothy Dolan)上周也因其前教區密爾沃基的神父性侵兒童醜聞而被問話。愛爾蘭大主教布雷迪(Sean Brady)也備受壓力,他被指未有上報1970年代發生的連串性侵事件,反對者促請他請辭和不要出席教宗遴選。

馬奧尼掀起的怒火似乎是眾人之最。皆因上月加州法庭下令公開涉及逾120名神父的兒童性侵案件檔案,當中顯示時任洛杉磯大主教馬奧尼及其他神職人員曾維護涉事神父。對此,馬奧尼的繼任者曾公開斥責和解除他的職務。

「神父性侵受害者網絡」發起在馬奧尼的寓所外示威,並遞交萬人聯署。示威者代表說:「馬奧尼能把兒童性侵案件掩飾25年之久,然後就如『教會的王子』(借指樞機主教)般到羅馬出席教宗遴選儀式,這無疑是當面摑了性侵受害者一記耳光。」



梵蒂岡﹕骯髒報道干預選教宗 意媒稱教廷存「地下同志團」 致本篤引退
明報2013年2月25日
 
【明報專訊】教宗本篤十六世本周四(28日)卸任,隨着繼任人選舉臨近,教廷權鬥卻愈演愈烈。意大利傳媒再度「爆料」聲稱,教宗因為收到內部調查報告,揭發梵蒂岡內部貪污和和出現「地下同性戀組織」,令部分神職人員遭勒索,才決定辭職。但教廷強烈否認報道,國務卿狠批抹黑報道「骯髒」、試圖向樞機們施壓,干預新教宗遴選。

教宗稱離職因受天主感召


本篤十六世昨主持任內最後一次主日禮拜,向聚集於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逾10萬信眾解釋,自己離職是因為受到天主感召。他說:「上主呼喚我越過高山,為祈禱和冥想奉獻更多。但這不意味我會離棄教會。如果上主要求我這樣做,我能以與過往相同的奉獻和愛完成,但用的是更適合我現時年紀和體能的途徑。」信眾紛以支持的歡呼聲回應。

意報﹕「高層同志教士」遭要脅

全球117名合資格推選教宗的樞機,已紛紛動身前往梵蒂岡,但意大利傳媒近日卻接連大爆「教廷內幕」。意國最大報章、中間偏左的《共和報》上周報道,教宗去年12月17日收到專責小組遞交的秘密報告後,當日即決心辭職。文章引述聲稱見過該份報告的「消息人士」說,報告提及梵蒂岡有高層教士「按性取向結盟」,儼如存在一個「地下同性戀組織」,有教廷之外的「同性戀游說組織」,還以公開當中一些高層教士的「性生活」作為要脅。「部分高級教士面對『外部影響』── 我們可稱之為勒索。」

國務卿﹕如昔日列強干預

該專責小組去年由教宗下令建立,負責調查「教廷解密」事件,但教廷一直未有公開該小組的調查結果。意大利中間偏右的《Panorama》雜誌也有引述匿名消息人士的類似報道。

梵蒂岡向來堅定反對同性戀,若上述指控屬實,不啻是教會內部大醜聞。教廷國務卿貝爾托內樞機(Tarcisio Bertone)周末罕有就報道發表聲明反擊,形容這些抹黑報道「骯髒」,指摘在新教宗遴選之前,「連串往往未經證實、無法證實或完全虛假的新聞故事廣泛流傳,對不同人士和機構造成嚴重破壞」。他甚至將傳媒比作數世紀前干預教宗選舉的外國政府,說﹕「如果說列強昔日是直接向教宗選舉施壓,如今顯然有人試圖以操控公眾輿論的方式作影響,只是它們往往未能準確捕捉到教會的靈性一面」。他提醒信眾不要被最近一輪的媒體報道轉移視線,而應專心為現任和下任教宗禱告。

《紐約時報》引述專家稱,近日意國傳媒不斷傳出有關梵蒂岡的負面報道,反映隨着教宗選舉臨近,教會高層權鬥也日益激烈。報道提到,有關同性戀等醜聞的負面報道,反而可能令教廷保守派團結選出強硬派人物,以加強教會紀律。
dior13dior13
2016/1/30 23:15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6/2/14 20:37 編輯

拉美第2 烏拉圭通過同性婚姻
雅虎香港 法新社– 2013年4月11日星期四 下午3:05

(法新社蒙狄維歐10日電)烏拉圭國會今天表決通過同性婚姻法案,成為拉丁美洲第2個立法保障同性婚姻的國家。下議院92名議員中,71人投下贊成票,支持同性婚姻。民眾樂見下院通過法案,歡欣鼓舞,高喊「自由」及「平等」。上議院已經於上週通過同性婚姻法案。阿根廷早於2010年允許同性婚姻。墨西哥市(Mexico City)更在2009年就准許同性婚姻。新法也包括其他變革,包括將法定結婚年齡自女生 12歲、男生14歲提高到16歲。 新法頒布90天後生效。(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拉美第2 烏拉圭通過同性婚姻
https://hk.news.yahoo.com/%E6%8B%89%E7%BE%8E%E7%AC%AC2-%E7%83%8F%E6%8B%89%E5%9C%AD%E9%80%9A%E9%81%8E%E5%90%8C%E6%80%A7%E5%A9%9A%E5%A7%BB-070501860.html



伊州成全美第16個同性婚姻合法州份
星島日報– 2013年11月21日星期四 下午2:05

繼夏威夷之後,美國伊利諾伊州周三舉行儀式,由州長奎恩(Pat Quinn)把同性戀婚姻合法化議案簽署成為正式法例,令伊州成為全美第16個批准同性戀人士合法舉行婚禮的州份。

伊利諾伊州參議院早於今年二月已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議案,眾議院也於本月初,以些微票數通過。

周三的簽署儀式持續了1小時,在場有3000名支持同性戀者爭取平等權益的群眾聚集,歡呼喝采。奎恩在一張當年林肯總統用過的辦公桌上,簽署該項議案。出席儀式的有芝加哥市長伊曼紐爾和州政府及州議會其他領袖。

奎因發表講話時稱:「我們今天是慶祝民主勝利和自由勝利。這是還未完成的任務的其中一部分,今後還需努力,協助美國其餘地區都要實現婚姻平等。」

他說:「伊利諾伊州是進步的。我們是國家的典範。如果林肯的土地可以實現婚姻平等,國內其他每一個州都可以。」

伊州成全美第16個同性婚姻合法州份
https://hk.news.yahoo.com/%E4%BC%8A%E5%B7%9E%E6%88%90%E5%85%A8%E7%BE%8E%E7%AC%AC16%E5%80%8B%E5%90%8C%E6%80%A7%E5%A9%9A%E5%A7%BB%E5%90%88%E6%B3%95%E5%B7%9E%E4%BB%BD-060500534.html



調查稱約1/10荷蘭兒童遭性侵犯 神父常“犯案”
博訊北京時間2011年12月18日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8日报道,荷兰一份独立调查报告指出,过去65年来,可能有多达2万名儿童在天主教组织遭受性侵犯。当局已辨认出800名犯罪者,他们大部分是神父,他们当中至少105人仍在世。
   
     据报道,调查委员会在调查了3.4万人后估计,每10个荷兰儿童中就有一个曾受到某种程度的性侵犯。那些在寄宿学校或孤儿院度过部分童年生活者,受性侵的比率更是高达20%。 (博讯 boxun.com)
   
    报告说:“对未成年人的性侵犯在荷兰社会广泛存在。”
   
    德特曼在记者会上说,教会领袖毫无疑问地知道问题的存在,他说:“说人们不知道这一风险的存在……是站不住脚的。”
   
    乌特勒支省的总主教艾耶克代表荷兰教会向受害者道歉,他形容报告让教会“满怀羞耻与悲伤”。
   
    荷兰的天主教会上个月已同意设立赔偿机制,根据受害程度,赔偿额介乎5千欧元到10万欧元之间。 (博讯 boxun.com)
20198241220

調查稱約1/10荷蘭兒童遭性侵犯 神父常“犯案”
http://www.boxun.com/news/gb/intl/2011/12/201112181220.shtml



美神父性侵200失聰童 教宗涉包庇
文匯報[2010-03-26]

 ■維權組織在梵蒂岡教廷外示威,持教宗及神父墨菲的照片抗議。美聯社

 儘管教宗本篤十六世日前發表公開信,為愛爾蘭神職人員性侵兒童首度致歉,但涉及天主教神職人員的性醜聞繼續鬧大。美國《紐約時報》披露,教宗於1996年擔任樞機主教期間,曾包庇美國威斯康星州一名神父,該神父被指性侵犯多達200名失聰男童,卻未遭免職。

 涉嫌孌童神父墨菲,於1950-1975年間在威斯康星州聖弗朗西斯的聖約翰失聰兒童學校工作。《紐約時報》收到的文件顯示,在1996年,時任密爾沃基大主教威克蘭致函梵蒂岡信理部的拉青格樞機(本篤十六世),指墨菲受到孌童指控,但拉青格並沒回應。

保留神父職 僅調教區

 據文件顯示,墨菲曾致函這位未來教宗,聲稱自己已經悔改,目前健康欠佳,而案件已過了法律追訴期,「我只想保留神父尊嚴以度剩餘時日,我懇求你能在此事上協助。」文件中未有提到教宗的回應,但約8個月後,原本由教宗副手貝爾托內授權進行的秘密教規審訊中止。

 墨菲於1975年起調到其他教區,繼續參與可隨意接觸兒童的工作。墨菲於1998年病逝,直至離世前仍保留神父職位。

 5名男子入稟法院,指控密爾沃基大主教區未有對墨菲採取足夠的行動,其代表律師將涉案文件交給《紐約時報》,當中包括墨菲與拉青格樞機的通信。文件並顯示先後有3位威斯康星州大主教獲告知墨菲性騷擾兒童事件,但從未向執法當局舉報,墨菲也從沒受到任何刑事或民事起訴。

 教廷發言人隆巴迪形容案件是「悲劇」,指墨菲侵犯了「特別脆弱」的兒童,但他強調教廷直到1996年才得知此事,當時墨菲健康欠佳,加上沒有更新的指控,因此教廷決定不把他逐出教會。

 另外,因未有向警方報告神職人員性侵兒童案件,愛爾蘭教區主教馬吉引咎辭職,已獲教宗本篤十六世接納。

 現年73歲的馬吉,曾先後擔任3任教宗的秘書,直到1987年返回愛爾蘭教區。馬吉發表辭職聲明向受害者道歉,請求受害人寬恕。         

■綜合外電消息/《紐約時報》

美神父性侵200失聰童 教宗涉包庇

http://paper.wenweipo.com/2010/03/26/GJ1003260020.htm



西主教會議:保密告解內容 性侵亦然
雅虎即時 法新社– 2015年2月27日 下午1:20

(法新社馬德里26日電) 西班牙主教會議今天表示,神父有權維護聽取信眾告解時所得知的祕密,即使內容涉及性侵兒童等嚴重罪行,也不例外。

主教會議秘書長塔瑪約(Jose Maria Gil Tamayo)在記者會表示,針對秘密告解內容的犯罪情事沒有報案,並非隱匿或犯罪。

塔瑪約補充說,這項原則甚至適用於性侵罪行。

西班牙主教會議做出這項宣告之際,西班牙教會正面臨史上涉案人數最多的戀童癖醜聞風暴。
西班牙1間法院上月指控10名天主教神父與2名信徒,犯下或協助犯下南部哥多華市(Cordoba)1名輔祭青少年遭性侵案。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表示,原告寫信給他訴說自己在當輔祭兒童時遭到猥褻,他已要求教會展開調查。原告身分並未公開。

西班牙1間法院本月稍早基於涉案時間久遠,撤銷對9名神父與2名信徒的指控,此案民事原告、西班牙兒童權利協會Prodeni表示,會針對這項判決提出上訴。(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西主教會議:保密告解內容 性侵亦然
https://tw.news.yahoo.com/%E8%A5%BF%E4%B8%BB%E6%95%99%E6%9C%83%E8%AD%B0-%E4%BF%9D%E5%AF%86%E5%91%8A%E8%A7%A3%E5%85%A7%E5%AE%B9-%E6%80%A7%E4%BE%B5%E4%BA%A6%E7%84%B6-052005844.html



教宗涉包庇性侵男童神父
2010-04-13

教宗本篤16世曾多次猛烈譴責神職人員性侵犯男童是極醜惡的行為,下令各國教區主教嚴懲曾性侵犯的神父;但正當教宗痛心疾首之際,消息傳出教宗於30年前 在祖國德國出任樞機主教期間,曾包庇一名性侵犯男童的神父,不過,梵蒂岡已即時否認教宗曾試圖掩飾德國神父性侵犯男童事件。

梵蒂岡13日綜合報道

德國自今年1月底以來,幾乎每一天都有報道指稱該國神父涉嫌性侵犯男童,至今傳媒報道的性侵犯兒童案件已經達到170宗。為此,德國大主教佐爾里奇上周五 在梵蒂岡,與教宗討論日漸嚴重的神職人員性侵犯男童事件。

就在這個敏感時刻,教宗於1977至1981年隸屬的巴伐利亞教區,卻爆出教宗曾在1980年包庇一名性侵犯男童、代號「H」神父。

「H」神父迫男童口交

繼兄長拉青格神父被指曾虐打其領導兒童合唱團男童後,教宗亦被捲入德國神父性侵犯男童醜聞。事發在1980年,一名代號「H」的神父被揭發強迫一名11歲 男童替他進行口交,遭教廷下令接受治療。當時身為巴伐利亞教區主教的教宗,曾經批准「H」神父入住教區神父的宿舍。後來,「H」神父又被調到格拉夫靈繼續 執行神職工作。

「H」神父在格拉夫靈執行職務期間,又再度性侵犯男童,而且遭刑事檢控。在1986年,法院就「H」神父涉嫌性侵犯男童案開庭審訊,結果「H」神父罪名成 立,被判入獄,但獲准緩刑,另外罰款4,000馬克。
「H」神父沒有被革除神職,直至2008年5月才被調離格拉夫靈,被禁止再參加與年輕人有關的工作。
據報道,「H」神父目前仍隸屬巴伐利亞教區,沒有再觸犯性侵犯行為。

30年前在德國巴伐利亞教區學校就讀的布拉施卡對傳媒表示,他當時曾經聽過神職人員性侵犯男童的情況。

醜聞重創教會聲譽

梵蒂岡對德國傳媒指稱教宗出任巴伐利亞樞機主教時,曾包庇性侵犯男童的神父,表示近來有不少人試圖尋找數十年前有那些人曾經捲入德國巴伐利亞教區神父性侵 犯男童事件,藉此製造不利教宗的新聞,但這些企圖顯然已經失敗,教宗被指包庇性侵犯男童是謠言,並帶有誹謗成份。

愛爾蘭最大博彩公司卻在這宗新聞報道後,把教宗下台的賠率從原先12賠1降至3賠1。

同時,博彩公司又把尼日利亞主教阿里薩斯繼任教宗的賠率,降至4賠1。

過往,愛爾蘭及美國也發生過神父性侵男童醜聞,不僅重創教會聲譽,也導致許多教區幾乎破產。但在過去幾個世紀,沒有教宗因此辭職的紀錄。



教廷驚天性醜聞逼走教宗
東方網時新聞2013.2.23

【on.cc 東方互動 專訊】教宗本篤十六世周四正式離任,他昨日主持離任前最後一場周日禱告,表示自己不是離棄天主教。但同日有意大利傳媒報道,稱教宗去年接獲的調查報告顯示,有教廷高層涉建立秘密同性戀網絡,大搞性愛派對,更曾因此遭人勒索。教宗深感無力面對,毅然決定辭職。梵蒂岡亦在昨日的周日禱告中加強保安,嚴防教宗遭遇不測。


dior13dior13
2016/1/30 23:44 

神父.牧師性侵兒童…

信什麼教。讀什麼經,就會影嚮大部份信徒的性格,如回 教徒蠢到以為為教殺人而死,死後就有美女72位在天堂供其享樂!
基督教會會性侵事件不斷,當然 跟教義有關,猶太教本就是低級宗教,看看舊約就知他們入侵敵人就會把男女殺光只留處女,留處女何用當然是用來姦淫了,摩西就是如此了,
天主教醜聞不斷,連修女都會姦淫教養院童了,但基督新教就沒有嗎??
查一下古哥,竟然牧師姦條有近500萬條!
在教會如果連被已婚的基督徒強暴被逼淫亂都不能說,真的讓人覺得主耶穌不保護弱者…

美國基督新教牧師性侵兒童檔案(1987~2003)
Welcome to a collection of news reports on ministers who have sexually abused children
http://reformation.com/
(資料來源網站)
ALL Protestant denominations - 838 Ministers
新教牧師性侵害兒童共838例
浸信會147例
基要教派251例
聖公會140例
38 Lutheran Ministers
路德會38例
46 Methodist Ministers
基督教循道衛理會46例
19 Presbyterian Ministers
長老教會19例
197 various Church Ministers
其他不同教派197例

天主教醜聞所以震撼全球是因為傳媒的報導﹐但是真正數據反映出﹐其實基督教的淫亂無道不下於天主教﹐
侵犯少年﹑強姦少女﹑狎玩孩童﹐隱瞞或者淡化事情﹐教牧和教眾(除受害人外)把侵犯者轉到另外一個教會﹐甚至到另外一個宗派牧會…… 聽來熟口熟面罷?
基督教校牧會眾合謀隱瞞教牧性侵犯罪行﹗﹗﹗基督教教牧性侵犯的數目字驚人﹗

教牧性侵犯事件已經達到令人震驚的地步﹗

2000 report to the Baptist General Convention of Texas

同一報告指出早在一九八零年﹐研究已經估計﹐約有:

百分之十二的教牧和會友發生性關係

百分之四十的教牧和會友﹐有發生“性方面的不當行為”

這些教牧性罪行﹐在美國基督教圈子稱為 Clergy Sexual Abuse﹐或CSA。

CSA受害者組成互助隊伍﹐除了互相醫治﹐也為他們提供法律服務﹐去把一些不悔改的教牧繩之於法﹐和向故意包庇的教會追討賠償。

令人震驚的是﹐基督教處理美國教牧涉及性侵犯﹐往往把涉及暴力的性侵犯罪行稱為“只是一段情”(an affair)﹐或者指那是“你情我願”。

位已為人母的女牧者﹐年輕時候被一個牧師強暴﹐這個牧師同時也強暴過她女兒和其他少女。這個牧師從來沒有受法律制裁﹐相反不同教會一次又一次容野L轉去另外的地方牧養同宗派的會堂﹐一次又一次發生強暴﹐這個牧師都得到復職﹐而完全逍遙法外。

如果天主教醜聞是因為他們神父/聖職統制有機會給神職人員包庇犯性罪行的神父﹐基督教裡面更可怕。因為是教牧﹑執事甚至是會眾﹐都參與包庇﹑把犯罪教牧悄悄地送去不知就裡的會堂。犯罪的是整個教會。

最大的危機是﹐基督教比天主教更糟糕﹕天主教還可以通過他們一個整合的體制互通神職人員有問題的資料﹐但是基督教沒有﹕沒有一個中央檔案資料可以知道那個牧者涉及嚴重罪行﹐等教會可以防備。

當宗派裡面崇尚地方教會自治﹐或者會堂主義﹐情況會更加複雜﹕

犯事教牧的教會執事對調查自己教牧諸多顧忌﹐不敢張揚。其他教會﹐卻怕干預別的教會自治﹐不可以插手。眾多基督教會﹐崇尚獨立﹐但出事時候﹐卻沒有任何一個訟裁者去處理﹐除非告去法庭。但是傳統美國基督教對教外人的信任不高﹐認為是“世俗”﹐他們連考慮尋求輔導都不會﹐更加不可能會把事件交給警方和法庭。

犯事教牧的教會執事和會友更加怕會友流失﹐影響教會聲譽﹐教會可能一夜倒閉﹐而寧願息事寧人。基本問題﹐大部份地方教會是沒有任何指引和政策去處理教牧涉及性侵犯與性罪行的情況﹐也沒有要求教牧簽署一些操守指引。

最出奇是教會的反應是﹕我們如何避免虛假指控﹑法庭訴訟和醫治牧者﹖反而很少人問﹐我們當如何醫治整個受害的肢體﹖

1991年﹐科羅拉多州的聖公會教區被法庭判要賠償一百二十萬美元給一位教牧性侵犯受害者。那受害者控告教區隱瞞那個教牧的性侵犯行為導致她受害。

這個案例特點﹐是不論任何宗派或者獨立教會﹐都不可以免責﹐只要那個教牧是他們僱佣的﹐他們不可以說“請錯了人﹑看錯”﹐或者地方教會不夠錢﹐就不需要賠償。

此案例一開﹐一個性侵犯訴訟﹐可以拖垮一個教會。

這個案例令主流宗派訂立防禦政策﹐訓練和指引。但如上文所說﹐獨立堂會往往不會這樣做。

雅虎部落格 台灣神棍瘋神榜.
神父.牧師性侵兒童...

http://tw.myblog.yahoo.com/jw!Vl8IDoOYGR1HfvrnYi1eTUZKjA--/profile



德國神父因性侵犯155名兒童獲刑7年
2010-11-26

  原題:Njemacki svecenik osudjen na sedam godina zatvora zbog seksualnog zlostavljanja 155 djece

  國際線上專稿:據克羅埃西亞“新聞”網站11月25日報道,當日,德國法院判處一名曾對155名兒童進行性侵犯的神父7年監禁。該神父現年50歲,曾供職于德國卡塞爾附近的一所學校,但他只承認在1992年到2003年期間曾對6名學校的唱詩班學生進行了性侵犯,並且從2003年以後就再沒有過類似行徑。

  但警方調查顯示,有155名男童都成為了他的受害者。警方還發現了一些他作案的錄影,影像顯示,他在作案時所採取的模式大致相同,都是以身體檢查的理由接近學生。同時,警方還在他的電腦裏發現大量兒童色情照片。

  法官在判決當天表示,該神父作案時大多選擇身體孱弱的學生:“他利用自己的職位之便和學生對他的信任來接近受害者,他的孌童罪名證據確鑿。”受害者律師稱:“那些男童將被如此不堪的回憶折磨一生。”

  另據德意志新聞社報道,該神父是在今年5月被起訴的,6月被捕入獄。他所在的教會已經解除了他的神職。(蘇萊婭)

德國神父因性侵犯155名兒童獲刑7年

http://big5.chinabroadcast.cn/gate/big5/gb.cri.cn/27824/2010/11/26/2805s3069952.htm


數學題:侵犯155名兒童判7年入獄,那麼平均侵犯每個兒童須判多少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