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文
2017/4/4 10:10 
古仔被港安停學,源於有人誤報其企圖自殺,而報案人竟與古仔的宗教信仰扯上關係。古仔指自己因人際關係,決定於2016年中離開所屬教會,有部分相熟教友跟隨,因而得罪傳導人梁家賢及其妻周凱思,惹來本為註冊社工的周凱思的舉止。註冊社工周凱思對報案一事直認不諱,又指古仔一直有於Whatsapp發放疑似自殺訊息,認為自己的做法,是為了拯救年輕人生命。博恩浸信會發聲明指,尊重個人信仰抉擇,不會逼害離教人士,亦沒有對古仔作出任何恐嚇。
(黃煒堯攝) (黃煒堯攝)


古仔指自己於2013年起,開始參加黃大仙鳳德邨的博恩浸信會聚會,並成為教徒,至2016年因與教友起爭執,遂萌離開教會的想法,當中有數名相熟教友跟隨,令當時傳道人梁家賢及其妻周凱思擔心教會出現信眾流失潮,影響教會,因而不斷呼籲其他教友及家人遠離古仔,又要求匯報古仔的言行,其後更被本為註冊社工的周謊報企圖自殺,最終引致被港安醫院歧視。古仔指自己入學後受多方面壓力,偶有發放負面訊息和思考生存的問題,惟一直以來周凱思均沒有關心甚至報警,反而於2016年他實習期間報警,質疑周別有用心。
相關文章
【私院涉歧視】被屈自殺後 遭港安醫院踢出校 學護向平機會投訴
周凱思擔心自己一時鬆懈,會令一個青少年輕生。(黃煒堯攝) 周凱思擔心自己一時鬆懈,會令一個青少年輕生。(黃煒堯攝)
報案社工:擔心自己一時鬆懈,會令一個青少年輕生

本身於中華基督教會任職的社工周凱思接受查詢時表示,一直得知古仔非常緊張自己學業,常擔心會被踢出校,又指古仔自2015年起,已不時向身邊親友發放負面訊息,包括有疑似暗示輕生的圖片。周又指從教友口中得知,古仔有機會被院方停學,更收到其懷疑企圖自殺的訊息,特意致電多間防止自殺機構查詢,並聽從其意見到警署報案,幸最後古仔安全。

周指事後有致電古仔關心對方,又指自己報案時沒有動用社工的身份,雖然最終發現是誤會,但擔心自己一時鬆懈,會令一個青少年輕生,因此認為自己做法合理。

不過,當記者追問周凱思作為註冊社工,於2015年時有否主動關心古仔狀況,以及事件發生後跟進個案,周卻指古仔是一個成年人,只能勸籲他向他人求助,若古仔選擇鑽牛角尖,社工的角色難以主動跟進案件,甚或轉介予其他社工跟進,而且古仔事後對周有恨意,又於網上引起了廣泛討論,周與丈夫的個人資料全被「起底」,自己亦成為受害者,認為年輕人不應該透過網絡欺凌解決問題。

記者再查詢其丈夫傳道人梁家賢的狀況,以及當中與古仔的衝突,周指梁一切安好,但不太清楚古仔與他之間的實際衝突。
(黃煒堯攝) (黃煒堯攝)
博恩浸信會:不會逼害離教者

博恩浸信會於其網站發表聲明,指該會尊重個人信仰抉擇,不會逼害離教者,亦沒有對當事人作出任何恐嚇,又指有人報警一事為顧及人身安全,經諮詢過專業輔導機構後,按指引處理的,呼籲停止散播所有失實的指控及輿論,以免對他人造成不必要的傷害。聲明中又以「前傳道人」稱呼梁家賢。
警方回覆指,黃大仙警署於去年8月17日接獲一名40歲姓周女子報案,指收到21歲男友人訊息後,擔心對方自殺,警方其後確認事主安全,經調查後相信事件並無可疑,案件改列作「誤會」。
https://www.hk01.com/%E6%B8%AF%E ... 5%E5%90%88%E7%90%86
抽刀斷水
2017/4/4 20:32 
擔心教會出現信眾流失潮
沙文 發表於 2017/4/4 10:10



    為咗呢個擔心,的確好多嘢都做得出,成盤生意黎喎,依家件事揚咗,當然死口唔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