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刀斷水
2017/5/4 20:51 
為何會有許多人離開教會? 是否連基督徒也對「聚會」產生迷思?

2017/04/24  記者 / 丁平整理 綜合報導

「唉,這麼冷,又下大雨,真不想去聚會…反正團契裡的基督徒也都不關心我…」

不少教會牧者及家長,想方設法培育年輕人、慕道友,包括使基督徒能持久信仰;但近年來,懷有種種因素而離開教會的人,卻時有所聞。前(2015)年,一項由巴納集團(Barna Group)主責的「5年研究計劃」(five-year project),深入探索青少年與青年基督徒的信仰發展,以及快速變化的社會中所面臨的挑戰。

該研究計畫由8個國家共同參與,研究對象包括採訪青(少)年、家長及資深牧者;而青(少)年的研究,是找出曾上教會,但15歲後就漸離開的青年人,並了解其原因;同時也研究,為何有59%的青年基督徒,在15歲後就長期不去教會,甚至永遠離開。事實上,這並非單一因素,而是由多種因素造成。

以下有不少受訪者,表達對基督教令人感到「窒息」的幾種原因:

原因1︰教會的限制過多。有四分之一介於18-29歲的受訪者表示,基督教把他們平常做的事,及教會外的事都「妖魔化」;教會並無考慮到現今世代的狀況。

原因2:對基督教的經歷不多。有三分之一的人表示:「教會很無聊」;四分之一的人認為:「這信仰跟我的職業不相關,也不是我的興趣」;還有23%的人「不清楚聖經在講什麼,講得不夠多」;而有五分之一的人表示:「從來沒在教會中經歷過上帝」。

原因3:認為基督教與科學互相抵觸。有35%的人,感到基督徒認為自己知道一切答案,太過自信;另三分之一人認為,教會與現實或科學脫節,而四分之一人認為,「基督教是反科學」。

原因4:認為教會對有關「性」的議題太過簡化與充滿批判。有17%的年輕基督徒感到「因為犯了錯,導致在教會中被人指指點點」,更有40%的人認為,「教會裡教的性和生育議題早已過時」。

原因5:不喜歡基督教的排外性。有29%受訪者認為「教會害怕其他宗教信仰」,且「強迫人們在信仰與朋友間做選擇」;也有22%受訪的「前基督徒」認為,「教會就像一個只歡迎『業內人士』的俱樂部」。

原因6:教會對懷疑信仰的人不友善。有六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教會對於解決情緒上的問題,如憂鬱、被排擠…等人際關係問題,均無幫助。

教會中的信徒,可能容易把團契變成一個「聚會形式」,如我們要分享、要參與、要奉獻…等,倘若做不到,就不是「團契」中的一份子。然而,團契的真正意義為一種「生活模式」(Life Style),這等生活皆十分自然從內而發,這便是教會中「真正的團契」。《今日報》藉以下特輯領讀者一起學習,如何回歸基督信仰的初衷!

http://www.cdn.org.tw/News.aspx?key=11031
leefeng
2017/5/6 01:07 
信基督教天主教穆斯林教 係自己找—把枷锁来套在自己的颈上,
日日念小本子咒语洗腦,一言一行都受人限制的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