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刀斷水
2018/4/19 14:15 
「#Church Too」風暴將引爆 教會取態諱莫如深

時間:2018-04-18 09:12:49來源:大公網

  運動員呂麗瑤早前在網上披露未成年時遭性侵經歷,掀起香港「#Me Too」(我也是)風暴後,關注性別公義的基督教人士,近期從互聯網收集逾50宗性騷擾個案,包括被牧師擁抱、觸摸,甚至企圖強姦。報告將於短期內發表,勢將引爆「#Church Too」(教會也一樣)風暴。

  團體收集逾50宗性騷擾

  香港基督教協進會去年八月在Facebook發起「不再沉默—收集教內被性騷擾經驗」行動,收集教內性騷擾實例,共收集了超過50宗個案,目前正分析個案,並與部分受害人聯絡,預計今年稍後將發表報告。該會性別公義事公幹事曹曉彤早前接受傳媒訪問時透露,部分個案受害人聲稱被牧師擁抱和觸摸,也有案例涉及企圖強姦。她續稱,施暴者通常以關心或安慰為藉口,待獲取信任後,再進行性騷擾,犯案地點包括教牧同工的房間或寓所等,但受害者投訴後,往往被要求遵從聖經經文,「放下怒火原諒施暴者!」

  教會對性犯罪問題似諱莫如深。2012年5月,化名「K小姐」的受害人在基督教媒體《時代論壇》撰文,自揭跟隨已婚基督徒上司前往台灣參加會議期間,在旅館遭對方強姦,事件經傳媒報道後,曾引起各界關注,但似未能改變教會對「性」的忌諱。例如有團體在2014年發起「教會內性騷擾及性別意識問卷調查」,但全港約1200間教會,只有12間願參與,最後只收回300份問卷。該調查結果顯示,約一成受訪者稱,自身或認識的弟兄姊妹,曾在教會或教會活動內遭性騷擾。

http://www.takungpao.com.hk/hongkong/text/2018/0418/159443.html
抽刀斷水
2018/4/19 14:17 
抽按:寫得不錯

好人與壞人

2018/04/19  

#Metoo以外,又有#Churchtoo,人類劣根性,不分中外,無處不在,商界、校園、娛樂圈、運動界,以至宗教界,例子比比皆是。

牧師有牧師的犯淫戒,和尚有和尚的動邪念,還有軍醫、老師和教練,看準受害人對他們的信任,肆無忌憚,以為人家懾於其淫威之下,必不敢反抗,仗權威來洩一己私慾,無視此舉卻會為他人帶來一生的遺憾。這種自私行為,說多討厭有多討厭。

人不可以貌相,衣冠禽獸,一街都是,財富、身份、地位從來不是鑑別一個人性格高尚與否的指標。正因為沒有期望,有時聽見尋常百姓的善行便益發感動。

曾經懷孕的姊妹說,地鐵上會讓座的多是作藍領打扮的乘客,至於學生和白領,標準動作是低頭玩手機,扮時運高睇你唔到、睇你唔到。

又有一次,腹大便便的姊妹坐巴士,上了車,就是沒有空位,因為目的地不遠,亦不介意。那知這時車長叔叔看不過眼發作了,大喝一聲︰「後面再沒有人讓座就別旨意我會開車!」嘩,車長好英喎,當頭棒喝後,果然有人立即行動,皆大歡喜。

姊妹話,讓座的是位草根打扮的師奶。一位師奶,一位車長叔叔,仗義每多屠狗輩,信焉。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

https://skypost.ulifestyle.com.h ... 7%E5%A3%9E%E4%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