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觀者
2018/6/23 00:13 
原標題:【非禮疑雲】被指涉嫌性騷擾多名女教友 倪立賢牧師:對不恰當行為感後悔
蘋果日報2018年06月22日
網上再刮起「#metoo」風暴!有女教友在fb留言,指控博愛潮語浸信會東頭堂的牧師倪立賢是「禽獸牧師」,指他多年來涉嫌性騷擾及非禮多名少女教友,她指倪牧師曾就此「痛哭認錯」,而教會收到投訴後既沒有報警,亦沒有處分牧師,然後「close file」中止調查,令她感到失望及痛心。她遂在網上公開事件及牧師身分,希望教會及警方正視事件。
她在該篇加了「#metoo」「#churchtoo」tag的貼文的末段,抒發自己感受「我不願成為禽獸牧師的幫兇,令受害人陷入水深火熱的煎熬中。所以我正視我教會中的問題,所以我不再沉默,所以我要為受害人去勇敢,願我身邊仍有你們支持,有你們同行,有你們愛,有你們信任。」她的貼文引來極大迴響,留言者都呼籲她或受害人報警,以便讓警方公正調查事件,若真的有受害人,便可替她們討回公道。
記者獲悉該名被指控涉性騷擾的牧師,是知名傳道人,不時公開演講,甚至出席電台節目,亦是該教會的「開荒」成員之一。網上帖文者稱,涉事牧師負責照顧青少年小組,該小組「清一色」是十多歲少女,有人疑常與少女教友建立「父女關係」,把一些性騷擾或非禮行為「正常化」,一步一步游說少女接受不道德行為,例如「比爸爸攬下」「比爸爸舒服下」「爸爸睇到你走光唔緊要,比其他男仔睇到就唔得」「爸爸幫你按摩」「黎坐爸爸大髀」「老婆唔係屋企,單獨上黎我屋企玩」「上黎我屋企訓」她指多年以來,涉事者涉以不同的謊言以及扭曲的價值觀去洗受害人們腦,叫事主「唔好同人講...同佢地講呢d好正常,想佢地生活同心靈上依賴這禽獸!」
她聲稱疑似非禮事件發生後,其後曾有不止一名受害人向教會舉報及指證犯事人,但疑犯曾痛哭聲稱悔疚,教會疑選擇原諒了對方,遲遲未有採取處分行動或報警,令教友失望。
博愛潮語浸信會官網則發表聲明,該該會會早前收到有關「前職員倪立賢牧師」的性騷擾投訴,「並已展開跟進相關事宜。被投訴人已主動聯絡警方,事件現已交由警方處理,本會將全力配合調查。」換言之,該牧師已離職。記者今午曾致電該基督教教會的東頭堂,一名女職員稱倪牧師「已經冇做(離職了)」,但未肯回應詳情,其後另一名女職員致電記者,稱可以講的內容已經刊登於網上聲明,記者其餘的問題包括教會曾收過多少女教友投訴?牧師何時離職?她指一概無可奉告。
《時代論壇》網站則於晚上刊出報道,指倪立賢牧師今日接受訪問時表示,他為「自己對教會一些姊妹做過的過界、不恰當的行為,以致對她們造成傷害,感到很後悔」。報道聲稱倪立賢承認自己有錯,又鑑於事態嚴重,故他昨晚在牧師陪同下已經報警,但他指警方表示在沒有投訴人站出來的情況下,他們只可以備案。
報道又指,倪立賢聲稱希望藉法律審判表達他的歉意。倪自稱教會在得知此事後,五月初將他停職調查兩星期,並在五月中把他解僱。由於網絡上已有人將事件公開,他指不想為更多人帶來傷害,所以他決定報警,希望法律上有公道的審判,又希望藉報警能清清楚楚地處理事件。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b ... e/20180622/58349576
旁觀者
2018/6/23 00:13 
「牧師」亦係吃教嘅,唔知月薪幾多呢?
沙文
2018/6/24 10:06 
都唔會好好揾。買飛機都要籌旗咁寒酸

耶穌坐飛機傳福音 佈道家募16億買達梭獵鷹7X

美國電視佈道家杜普蘭蒂斯(Jesse Duplantis)向信眾說,上帝向他索取1架達梭獵鷹7X(Falcon 7X)做為私人飛機,所以希望募得5400萬美元(約新台幣16.2億元)的資金,以便讓福音傳遍全世界。他說,如果上帝降臨到在21世紀,祂不會想要騎驢的背上,「祂會坐在飛機到全世界傳福音」。

杜普蘭蒂斯認為,上帝不能適應只有30英吋(約)的伸腿空間,那為何還要選擇比達梭獵鷹7X更小的飛機?據悉,達梭獵鷹7X可容納12人,速度接近音速,每小時約為700英里,而且具有降噪技術、藍芽娛樂中心,以及機上淋浴間。

▼ 達梭獵鷹7X(Falcon 7X)官網表示,達梭獵鷹7X是21世紀公務機的標準。

杜普蘭蒂斯的行為引起反對者的反彈。批評者認為,購買豪華飛機根本不是耶穌的意願,而是杜普蘭蒂斯為自己收集在天堂的寶藏。

這並非杜普蘭蒂斯第1次面臨「傳教士是否能擁有私人飛機」的辯論中,據了解,達梭獵鷹7X將是他第4架私人飛機,而且之前的3架飛機,也是由信眾募款取得。

另外,杜普蘭蒂斯在批評者和非信眾提問「為何傳教士需要私人飛機」,讓自己的機隊與美國總統川普等級相同時,先提供了答案。他說,「我們相信上帝需要1架新的達梭獵鷹7X,以便到達世界任何1個角落,而且『只要1站』。」

他指著牆壁上的私人飛機補充,人們可能會問「不能用這台嗎」,「答案是可以,但我不能直飛,如果我可以直飛,航行就可以更便宜,因為我有自己的油庫,這是主的祝福。」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杜普蘭蒂斯並沒有具體說明,私人飛機將用於何項任務。

事實上,杜普蘭蒂斯在2016年曾為擁有私人飛機辯護,之所以需要私人飛機,是因為商業飛機上充滿「惡魔」,而「惡魔」會導致行程延滯;另外,在商業飛機上需要「繫安全帶」,這使他無法站立與神溝通。



原文網址: 耶穌坐飛機傳福音 佈道家募16億買達梭獵鷹7X | ETtoday國際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531/1180408.htm#ixzz5JIwEkF82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抽刀斷水
2018/6/24 20:23 
抽按:個標題正,好吸引人入教事奉:

《團契淫樂園》倪立賢牧師被指控性侵少女 「俾爸爸舒服吓」
By 門徒媒體 - 2018-06-2209742

基督教又爆出#church too醜聞。一名博愛潮語浸信會東頭堂的教友昨撰文指,倪立賢牧師性侵青少年小組少女,多年來以扭曲的「父女關係」侵犯,「比爸爸攬下」、「坐爸爸大脾」,甚至邀請受害少女,單獨赴他住處等。

撰文者Lai Siu Mei指,十多年開始,倪立賢就負責照顧青少年小組,全組清一色少女,都是十多歲,他與受害少女建立「父女關係」,經常以爸爸身分去正常化惡行:「比爸爸攬下」、「比爸爸舒服下」、「爸爸睇到你走光唔緊要,比其他男仔睇到就唔得」、「爸爸幫你按摩」、「黎嚟坐爸爸大脾」、「老婆唔係屋企,單獨上嚟我屋企玩」、「上黎我屋企瞓」。

曾有受害少女揭發倪的惡行,卻被倪反指有精神病,忘恩負義。及後有受害少女向教會揭發倪,倪就「有技巧地痛哭」,扮「抑鬱」換到教會代表原諒。Lai Siu Mei指由2017年9月揭發倪,倪就在教會散播他被人誣告,令會友相信他的謊言與藉口,受害少女處於被孤立狀態。

翻查紀錄,倪立賢於2015年11月8日被博愛潮語浸信會按立為牧師。浸信會牧師團為張慕皚牧師、林守光牧師、曹偉彤牧師、文展圖牧師、張萬全牧師、文燦潤牧師。倪立賢於2016年1月曾撰文關注衙前圍村清拆,指教會應關心鄰舍,服待區內街坊,要走出社區,為主作見證。

http://apostlesmedia.com/20180622/8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