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文
2018/7/2 18:19 
杜特蒂骂上帝愚蠢 引发群情激愤
2018年6月26日 -10:20
(法新社马尼拉26日电) 菲律宾总统杜特蒂日前在这个天主教徒占多数的国家骂上帝「愚蠢」,正面临不断升高的愤慨。这是他再度因未经深思熟虑就猛烈抨击,引发群情激愤。

杜特蒂(Rodrigo Duterte)22日在演说中拿圣经创世纪的故事,质疑为何上帝创造亚当和夏娃,又让他们面对引诱。

基督教神学2000年来一直竭力解释「原罪」。杜特蒂以他一贯的口无遮拦,开启这场引起争议的教义问答。他问说:「这个愚蠢的上帝是谁?你创造了完美,然后设想事端来引诱、毁掉自己作品的品质。」

菲律宾天主教会多位领袖谴责这项说法。菲律宾一亿多人口当中,约80%是天主教信徒。

主教维尔希立欧(Pablo Virgilio David)在脸书写道:「如果他不尊重天主教信仰,怎么能够当所有菲律宾人的总统?」

菲律宾福音派教会委员会(Philippine Council of Evangelical Churches)今天加入谴责行列说:「我国总统嘲弄咒骂深受多数菲律宾人敬爱的基督教信仰的上帝,非常不恰当。」

杜特蒂昨天还在演说中为他所说的话辩护,但今天他的发言人罗奎(Harry Roque)宣布,杜特蒂已成立3人委员会,针对他的发言与宗教团体「对话」。

罗奎告诉记者:「主题将是如何降低政府和教会间的争论。」(译者:罗苑韶)

https://www.swissinfo.ch/chi/%E6 ... 0%E6%84%A4/44218466
抽刀斷水
2018/7/2 19:52 
菲律賓正由美國系列的武器改用中俄系列的武器了,那麼所信奉的宗教亦將相應作出改變。
沙文
2018/7/2 23:46 
俄國佬都信東正
不過可由leefeng旁觀者版友遊行請願修憲总统無限任期, 加強中国特色
抽刀斷水
2018/7/3 21:13 
俄佬東正教都唔過半數啦:https://en.wikipedia.org/wiki/Religion_in_Russia
沙文
2018/7/4 02:52 
In 2015, the Pew Research Center estimated that 71% of Russians were Orthodox Christians, 15% were not religious, 10% were Muslim, 2% were Christians of other denominations, and 1% belonged to other religions.[32]
https://en.wikipedia.org/wiki/Religion_in_Russia
抽刀斷水
2018/7/4 20:24 
這個較update:
In 2018, according to a study jointly conducted by London's St Mary's University's Benedict XVI Centre for Religion and Society and the Institut Catholique de Paris, and based on data from the European Social Survey 2014–2016, Christianity is declining in Russia like in Western Europe. Among the 16 to 29 years-old Russians, 41% were Christians (40% Orthodox and 1% Protestant), 10% were of other religions (9% Muslim and 1% other), and 49% were not religious.

https://en.wikipedia.org/wiki/Religion_in_Russia
沙文
2018/7/4 22:12 
16 to 29啫, 計埋第尐age groups就7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