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刀斷水
2018/8/7 20:42 
【明報專訊】「天黑了,星光都滅了,只剩下台上的光,一字一句吐出來就像煙圈,台下眼淚流成河……請你不要睡好嗎 」,無論盧凱彤的家人、好友與歌迷再大聲唱at17的《請你不要睡好嗎?》也不能喚醒她。一個月前,盧凱彤放下工作,獨自出走到世上最快樂的國家——不丹尋找快樂,一星期的快樂之旅令她有不少感觸。旅途中,她回憶信仰與同性戀的矛盾,尋找快樂源頭,改變世界的心不變,她留言:「我下輩子不管是做人或動物,我都希望能夠生在一個這般照顧我的國家裏。」

盧凱彤於7月8日早上在facebook留言,「決定出走,不要猶豫,人在不丹,勿念」。她提到上次出走是2013年到尼泊爾,今次到不丹是病癒後又一次的體驗,她要跟自己聊天,接觸高靈氣的靈魂。她說不丹的動物看起來較溫馴,她好奇是什麼令人民那麼快樂。

同性戀與宗教相違背

7月9日,她分享一篇「虔誠」的文章。她說:「成長於基督教家庭的我,從小就熟讀聖經,也以為其他宗教都是異教徒,要避之則吉,我最後一次聽的道,是一名tomboy在台上分享怎樣克制自己的欲望,為了討好神而選擇不再『犯罪』,因此跟女朋友分開,我當刻大概20歲,我羞恥地哭着離開了教會,覺得自己不配做教徒,卻一直思考宗教應該不止於此。今天在不丹一個不怎麼特別的下午,一座廟內有成群的老人家聚在一起禱告、念經,我忽然想起那個教會裏的tomboy,和come out了的我,問我現在求什麼?真的沒什麼了,我已經成為那時候想成為的人了。」

7月12日,盧凱彤上載與不丹導遊Kinga的合照,說跟對方同齡,每天帶她行山,在虎穴寺她跟廟內一名16歲小和尚聊天,了解他的出家原因,原來是遭家暴故投向宗教。她留言:「我想不到可以跟他說什麼,就給了他一顆糖果,一個笑容,世界每個角落,即使你走到天涯海角都有故事,有故事就有歌。」相信這故事給她靈感,故說回港便寫歌。

望下輩子生於這國度

7月14日,盧凱彤的不丹之旅結束,她總結行程。「我一個人坐在泰國機場轉機,人來人往,忽然從精神時間房回到了凡間。沒錯,不丹名不虛傳,別人說它是世界上最快樂的國家,我最初懷着覺得有點荒謬的心去,6天後,我只感到無比的謙卑和平靜,其中最大的原因是因為,我看到那裏的動物很開心,牛、馬、貓和狗都是隨處亂跑的……我下輩子不管是做人或動物,我都希望能夠生在一個這般照顧我的國家裏。」

昨日盧凱彤的粉絲在這帖文留言:「願妳到了自己最想去的國度」、「你會去到快樂國度」。

https://news.mingpao.com/pns/dai ... 00016/1533492737275
抽刀斷水
2018/8/7 20:43 
奉告各位同志,如果認為自身宗教與性傾向相違背,要放棄的不是生命,而是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