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刀斷水
2018/9/7 00:50 
中央廣播電台
黃絹
2018年9月5日 下午8:12

中國河南當局對基督教會的打壓持續升級,單單是在今天((9月5日),河南省南陽市唐河縣內就有好幾個教會同時受到衝擊;除了砸毀教會設施、搬走教會物品之外,有信徒出面攔阻,甚至被帶走,但是,這些打壓行動沒有出示任何法律文件。教會人士表示,河南當局已經定出指標,教會數量將縮減三分之二。

繼2014年浙江強拆十字架後,河南省最近幾個月也出現大規模拆除十字架、取締聚會等行動。八月底媒體報導,河南省已經有100多間教會遭到查抄、拆十字架、取締以及打傷人等強制事件。進入9月份,這場打壓行動更有變本加厲的趨勢。媒體報導,9月1日當天,河南安陽縣北郭豆官營基督教堂和平頂山汝州溫泉鎮基督教堂的十字架被強拆,鄭州登封的基督徒,因為護衛十字架被捕。當局為了阻止信徒聚會,甚至在第二天派人把信陽平橋區平西涵洞口教會的大門焊死。

根據網上傳出的消息,河南省唐河恩福教會今天早上6點多,有300多人圍困村莊,道路被封鎖,手機信號被屏蔽,教會物品被帶走,沖進教會的信徒被打傷。另外,南陽唐河古城鄉井樓教會、桐寨鋪鎮惠小營教會、以及東王集鎮邱坡教會,也都在清晨6點左右,遭到類似衝擊,當局出動大約兩百人,在沒有出示任何證件下,破門進入教會,砸毀教會設施、搬走教會物品,前往攔阻的信徒被打,甚至被帶走。南陽光彩教會也發出消息指出,教會十字架今天被強拆,信徒被打傷。

香港中文大學神學院院長邢福增表示,今天上午收到各地教會被打壓的視頻和照片,幾乎都集中在河南省南陽市唐河縣,很明顯,當地是有針對基督教的專項行動。邢院長說,『(原音)其實從今年初以來,河南經常在很多不同地方工作,我想這應該是有一個從上而下的專案,以基督教做為重點項目。』儘管今年以來,在安徽和廣東先後傳出類似事件,但是,「無論是打壓的規模和暴力的程度,都是以河南的情況最嚴重,甚至超過了浙江」。2014年當局在浙江大規模拆除十字架,曾經鬧得沸沸揚揚,邢福增院長指出,今年在河南不只是拆十字架,而且連18歲以下的孩童也不准進教堂,而且這一波打壓行動也擴大到家庭教會。

北京基督教家庭教會信徒華惠棋曾經在八月下旬前往河南商丘探望當地教友,他表示,河南許多三自教會的教堂已經被拆除,甚至被變賣,沒有教堂的三自教會就併到其他教會中,當局明確表示,「一定要壓縮三分之二」,以商丘為例,華惠棋說,『(原音)商丘基本上有將近一千個教堂,所以它最多留三百來個,這叫做一定要壓縮三分之二,全河南省的指標就是三分之一的教堂留下,當然下一步就是四進教堂,國旗進教堂、國歌進教堂…好多東西開始弄了!』

華惠棋透露,接下來政府就要接管教會的奉獻箱,建行會把奉獻箱的錢收走,然後存進指定帳戶,教會需要用錢時必須向宗教局申請,才能動用這些信徒的捐款。

中國新修訂的《宗教事務條例》從今年2月起正式生效,過去幾個月,當局不斷收緊對基督教等各主要宗教的監視和限制。

然而,在中國,民間仍然擁有一定的博奕空間,華惠棋以浙江溫州為例指出,當時堅決抗爭的教會,不但保住了十字架,而且也抵擋了官方攝影機進入教會。他特別提到,河南官方最近對教會的打壓並沒有出示法律文件,信徒可以採取法律行動或是到北京上訪來保障自己的合法權益。

https://tw.news.yahoo.com/%E7%95 ... A%8C-121200618.html
沙文
2018/9/7 01:40 
留1/3做咩?
匿名
2018/9/7 09:00 
唔怕,祈禱耶穌即刻顯靈
leefeng
2018/9/8 10:51 
一掃光,乾手淨脚!


沙文
2018/9/9 06:20 
曱甴係地球上10大殺不死的生物之一
https://kknews.cc/science/2vyb8ay.html

螞蟻亦係演化史上成功物種
https://3g.163.com/dy/article/CSK953FM0517EICP.html

您死佢都未死,冇辦法一掃光嘅
Sherlock, M.D.
2018/9/9 07:18 
中國當局的強勢打壓是不可能成功的,基督宗教能適應各種文化,打壓的越強烈,越會讓信眾對教會更具凝聚力。他們的思想工作,做得不可能比基督教傳教士來的好,何況中國當局與民眾早已越行越遠,一旦遠離了人民的實際需求,任何政黨的各種作法只是緣木求魚,無濟於事。

根本之源是了解人民的內心需求,不論是物質上或是精神上,他們應該跟基督宗教好好學習,給予適當的滿足。但基督宗教在中國開枝散葉是必然發生的事實。因為真正的宗教是不可能照共產黨的意思而行進的,儘管共產黨與基督教界線分明,但實際上它們的核心價值是一致的──烏托邦的實現。

而宗教遠比政黨的愚民手腕更勝一籌,畢竟,自從從有人類出現的時代開始,宗教就一直『護佑』著人類,光憑這一點,共產黨就難望其項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