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刀斷水
2018/9/13 20:59 
2018/9/10 — 11:39

中國當局近年不斷打壓教會及宗教人士,近日更不斷傳出有教堂被政府當局強拆、教徒被攔阻聚集等消息。目前擁有超過1,500名信眾、屬北京最大的家庭教會的北京錫安教會昨日(9日)接獲北京市朝陽區民政局通知,指該教會未經登記,擅自以社會團體名義開展活動,違反社團登記的相關規定,決定對北京錫安教會及其下設機構進行取締。

《立場》從內地消息人士獲得一份北京市朝陽區民政局昨日(9日)發出的通知,內容指北京錫安教會未經登記,擅自以社會團體名義開展活動,違反《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第三條第一款,以及《取締非法民間組織暫行辦法》第三條、第九條、第十一條第一款等規定,決定對北京錫安教會及其下設機構進行取締,並收繳該教會的非法宣傳資料。

據中國政府網顯示,《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第三條第一款規定,但凡參加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的人民團體,毋須登記,否則其他人民團體須按條例登記。而《取締非法民間組織暫行辦法》第三條、第九條、第十一條則分別訂明,內地民政部「社會團體及民辦非企業登記管理機關」負責對非法民間組織進行調查、收集證據,及有權作依法作出取締。

關注中國地下教會的專頁「高舉十字架」昨晚發帖,顯示北京錫安教會在牆上的標誌遭人拆除,並引述該教會的金明日牧師表示:「不法的黑暗勢力黑暗勢力砸毀錫安教會的徽標,但絕不能消滅永生上帝建立的教會!」

曾因拒絕安裝監控設備受壓

北京錫安教會於今年5月對外透露,指教會早前因拒絕北京市市政物業管理中心以「消防安全」為由,在禮拜場所安裝監控設備,之後就陸續受到來自房東、居委會、派出所、單位等不同層面的各樣壓力、騷擾及恐嚇,詆毀該教會為非法聚會,政治不正確,甚至邪教。(另見報道)

5月17日,物業管理中心更單方面通知北京錫安教會,指8月份以後不再續租,教會多年合法經營的書店和咖啡廳也被相關部門強行註銷。

中國地下教會近年接連被打壓。內地教會的微信群傳出消息指,河南在上月就發生多宗天主教堂被執法人員粗暴干涉事件,包括有教堂半夜被拆十字架、撕使徒信經及十誡、或在崇拜期間被強行斷電等。微博又流出一張政府部門的聲明樣本,要求徒承認自己信仰基督教是因「盲目跟風」,承諾以後「不再信仰基督教」,並需由村支部簽字確認。



https://www.thestandnews.com/chi ... %E6%A2%9D%E4%BE%8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