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刀斷水
2018/10/5 20:17 
沙田圍呂明才小學遊學團287萬不知去向 校長:不涉及舞弊挪用公款
11:52 2018/10/05

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爆出遊學團帳目混亂醜聞,校長薛鳳鳴及教師文雁菁被指過去7年,向大約200名參加澳洲遊學團的學生,收取折合約287萬港元的澳元現金,但疑挪用公款,支付澳洲的自駕遊旅費,款項去向不明。薛鳳鳴今早(5日)召開記者會,否認在學校舉辦的澳洲遊學團中挪用公款、收授利益及舞弊,又指校方已再聘請核數師處理相關帳目。

薛又斥有報道指她舞弊,指報道完全失實,強調學校收取的費用,只用在學生的支出和師生機票住宿等方面開支,並沒有把款項用作教師的遊覽或飲食等。

她續稱,家教會曾組討論,需開設澳元戶口,但最終決定以零用現金方式處理;而學校其他活動,亦曾出現先將款項存入教師的戶口,如舉辦謝師宴,家教會亦會先收取費用,以私人戶口短期保存。

薛鳳鳴承認,款項的保存方式可以改善,現時有關款項經已不在老師的戶口,已存放於學校夾萬。

學校校監則表示,知悉澳元餘款存於學校夾萬,會繼續優化保存款項流程。

教育局表示,曾收到有關投訴,並正與校方跟進。局方指,所有學校收入,均須存入以學校名義開設的銀行帳戶內,每間學校的校監均須備存適當帳目,及保留帳目及憑單不少於7年,並在任何合理的時間內,提供予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或任何督學查閱。

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2176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