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文
2019/3/24 18:52 
如果係我就唔會用刀

加拿大最大的天主教堂周五早上舉行彌撒時,一名神父在信眾面前被人揮刀刺中。當時電視正進行直播,許多人都目擊事發經過,大為震驚。警方介入調查,指今次屬於個別事件,與恐怖主義無關。

加拿大天主教電視台當時正在直播在魁北克省蒙特利爾聖約瑟大教堂內舉行彌撒的過程,CTV電視台也有轉播。觀眾見到一名身穿牛仔褲、披上大衣和戴了棒球帽的男子走近格羅神父(Claude Grou)身邊,神父見勢色不對,站起來走到祭壇的一邊,但該名男子從後追著他。

77歲的格羅神父失足倒地,祭壇上的蠟燭散滿一地,一幅直幡也跌下,情況混亂。台下的信眾目睹該名男子站在格羅神父旁邊,揮刀刺向他。

目擊者稱,事發時,格羅神父正在宣讀福音書的經文。當局證實他受了輕傷,接受治療後已無大礙。

信眾初時以為該名男子走上台,是要在聖壇前面跪下祈禱,因為許多信徒都會這樣做,沒料到他會直衝上台,襲擊神父。在整個過程中,他表現得十分冷靜,不發一言,而且十分堅決,誓要刺傷神父不可。

3名保安人員見有事發生,把該名男子圍住,這時他已把刀棄在地上。其中3名保安員制服該名男子,另一人上前查看格羅神父的情況。救護車其後到場把他送往醫院,情況穩定。警方到場調查,封鎖整座教堂,其後才恢復開放繼續舉行其他場次的彌撒。

被捕男子26歲,當局沒有公布他的名字,現時仍扣留他問話,暫時未知道他有何動機。警方發言人表示,這是一宗個別事件,與恐怖主義無關。

總理杜魯多發表聲明,高度關注今次事件,並譴責暴力行為。

http://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wo/1463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