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文
2019/5/21 02:23 
難忍終身不娶 紐約著名神父申請解除職務

美國紐約46歲天主教神父莫里斯(Jonathan Morris)在當地十分受歡

迎,但日前他要求教宗方濟各解除他的職務,因為他多年來一直為自己的聖職掙扎,後悔「不結婚及組織家庭」。
莫里斯強調他的決定並非「因為任何現有的關係」,而是經過深思熟慮才作出。「雖然我一直深愛及發展我的事工,但其實內心深處多年來一直為我的職業及天主教神職人員的承諾,特別是不能結婚和建立家庭而掙扎。」
2009年他所屬的基督軍修會(The Legion of Christ),因為創辦人馬西爾神父(Father Macial Marciel)涉及性侵、濫權及不道德行等罪名被教廷停職。然後莫里斯在樞機主教多蘭(Timothy Dolan)支持下加入紐約總教區,又開始在多個電視節目亮相,更成為霍士新聞定期撰稿人。
他亦曾為米路吉遜(Mel Gibson)的電影《受難曲》(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擔任神學顧問,亦是天狼星XM衞星電台(Sirius XM)節目《天主教頻道》(The Catholic Channel)的總監。
莫里斯來自俄亥俄州,2015年曾支持當時競逐共和黨總統提名的俄亥俄州長卡西奇(John Kasich)出席一個同性婚禮,並讚揚他勇敢,遭外界批評對同性戀持開放態度。
英國《每日郵報》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i ... e/20190518/59614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