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觀者
2019/6/21 02:16 
捕風的bowei的博客2018-03-17
梵蒂岡高層官邸變炮房! 「噪音太大」樞機主教秘書大玩同志性愛派對遭活逮
        神職人員性醜聞一直是羅馬天主教會揮之不去的陰影,澳洲籍的天主教樞機主教、現任教廷經濟秘書處主席(經濟與財政部長)佩爾,6月底才因涉嫌性侵而遭到澳洲警方正式起訴,而義大利左派報紙《每日事實報》驚爆,梵蒂岡警方6月突襲檢查宗座法典條文解釋理事會主席柯莫禮的寓所,發現正在舉行嗑藥同志性愛派對,主辦派對者是柯莫禮的秘書卡波吉,且已遭到逮捕。
鄰居抱怨「噪音太大」 梵蒂岡警方突襲檢查
        《每日事實報》(Il Fatto Quotidiano)引述梵蒂岡人士說法稱,柯莫禮(Francesco Coccopalmerio,又譯科科帕爾梅裡奧)的寓所交由50歲秘書卡波吉(Luigi Capozzi)居住使用。報導指出,由於出入的轎車掛有教廷特殊車牌,義大利警方無權進行臨檢,讓卡波吉能夠隱藏身分載運毒品,而梵蒂岡警方6月28日接獲報案,指稱柯莫禮的寓所有人「進進出出」,且出現大量噪音,梵蒂岡警方才突襲檢查。
        當梵蒂岡警方破門而入時,映入眼中的是一群男子正在舉行性愛派對,且有使用藥物;卡波吉遭到逮捕,先送往位於羅馬市的「庇護十一世診所」接受檢測,之後被帶到1處修道院靜修,再送至義大利第2大醫院「蓋梅裡綜合醫院」(Policlinico Agostino Gemelli)。
        卡波吉於1967年7月23日在義大利西南城市薩雷諾(Salerno)出生,1992年在阿瑪菲(Amalfi)正式成為神職人員。
羅馬教廷不斷被爆出性侵醜聞(AP)
禍連上司!柯莫禮恐被迫「提早退休」
        卡波吉之後在宗座法典條文解釋理事會(Pontifical Council for Legislative Texts)擔任二等秘書(second secretary),負責該會主席柯莫禮的大小事。 2007年5月7日,卡波吉獲封教廷宗座侍從(Chaplain of His Holiness)「蒙席」(Monsignor)榮銜;據稱柯莫禮曾推薦卡波吉升格為主教(Bishop),但在爆出性愛派對醜聞後,卡波吉升格一事不僅無望,柯莫禮還可能被迫「提早退休」。
性醜聞接連爆 教廷信理部長被解職
        不過這次爆出的性愛派對醜聞,無疑對力推教會改革的方濟各造成打擊,方濟各也被批評用人不當,因為教廷「第3把手」、經濟秘書處主席佩爾(George Pell)在6月29日被澳洲警方正式起訴,指控他1970年代在澳洲維多利亞省(Victoria)巴拉瑞特(Ballarat)教區擔任神父時曾犯下性侵案,包括在泳池內「不當觸碰」男童。
        對於佩爾的性侵醜聞,方濟各表示「深感遺憾」,並准予佩爾請假返回澳洲打官司,但緊接著爆出卡波吉性愛派對事件,方濟各1日宣佈解除德國籍的信理部部長穆勒(Gerhard Mueller)職務,改由穆勒的副手、西班牙籍耶穌會蒙席斐瑞爾(Luis Ladaria Ferrer)接任部長一職。儘管方濟各誓言對神職人員性醜聞抱持「零容忍」態度,而受害者認為,相關錯誤決定和接連不斷的性醜聞已腐蝕教廷核心。
http://blog.sina.com.cn/s/blog_13e719e3a0102xgjj.html
beebeechan
2019/6/21 03:00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9/6/21 06:09 編輯
《每日事實報》(Il Fatto Quotidiano)引述梵蒂岡人士說法稱,

旁觀者 發表於 2019/6/21 02:16


這份報, 2009年創辦。
初版是日銷還有113000份
只是一年, 2010年, 日銷只是78669份。
2015年, 39396份............唉!!
是甚麼質量的報章, 數字自己說了, 讀者投了票。

咁既行通銷量, 真係請個記者都無錢, 更何妨可以做專題揭秘式的資料搜集?

(唔緊要, 呢個世界, 容易被煽動的蠢人實在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