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刀斷水
2019/7/12 22:16 

中國持續打壓宗教自由,在中國中央高官視察後,不到半月,無論是哪種宗教信仰,約至少50處宗教場所遭清理,教堂遭改城活動中心或養老中心,寺廟則被關閉或夷為平地。(圖擷取自《寒冬》)

2019-07-10 1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持續打壓宗教自由,在中國中央高官視察後,不到半月,無論是哪種宗教信仰,約至少50處宗教場所遭清理,教堂遭改城活動中心或養老中心,寺廟則被關閉或夷為平地。

據長期關注宗教自由的網路雜誌《寒冬》報導指稱,4月15日到17日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河南調研宗教工作,先後到開封、周口、鄭州等地調查農村基層宗教活動場所情況;接下來不到半個月,一常住人口約63萬人的縣級市滎陽市,其下轄16個鄉鎮就有至少50處宗教場所遭到嚴厲整治。

報導指稱,4月27日至30日三天內就有5處教堂被改作他用,高山鎮一教堂外牆上就被掛上「滎陽市高山鎮石洞溝村活動中心」的牌匾,城關鄉桃李村的一座真耶穌教會的教堂也被改成文化活動中心,政府官員會脅迫信徒同意政府佔用教堂,否則就強拆教堂。另一位於後白楊村的教堂,信徒籌資買下教堂,但4月27日,教堂尖頂被拆除,仍被外掛上牌匾表明,該教堂已成為養老服務中心。

此外,賈峪鎮24座大小廟宇在一週內被關閉據數名廟主稱,政府人員均以「上面有政策」為由關閉寺廟,並威脅一旦發現有人燒香,會直接將寺廟拆毀;5月中廣武鎮18座廟宇被關閉,不但寺廟大門被封,香爐被砸、被填滿磚頭或被藏起來。村民紛紛對此表示不滿:「政府這麼做目的還不是像老毛那樣,不讓人去燒香,都得聽他們的跟著他們走,好像和文化大革命那時搞運動一樣。」不過,最慘的是,4月底位於喬樓鎮陳溝村一佔地280多平方米的寺廟,直接被夷為平地。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848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