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monster
2019/8/15 17:42 
本帖最後由 bigmonster 於 2020/2/23 10:54 編輯

上帝是否真的存在? 上帝存在證據是什麼? 上帝會否是外星人?

這問題要先回到什麼才是上帝.

上帝的定義

上帝有很多角色

  • 自然定律定立者
  • 宇宙創造者
  • 地球創造者
  • 生物創造者
  • 道理定立者
  • 世界管理者

很多人都會混合說上帝是上面的各身份, 但因為很多身份的證據太弱變了反證. 不同的地方和民族其實對神明都有不同看法. 很多民族的神明都不是 "自然定律定立者".

各民族對神明的看法

比如中國的神明從 "盤古" 開始也只是 "天地創造者". 一般中國的神明都是 "世界管理者". "生物創造者" 和 "道理定立者" 沒有任何地方提及.

日本人就和中國人相近.

西方人因受基督教影響, 一般都相信上帝是 "宇宙創造者", "地球創造者", "生物創造者", "道理定立者", "世界管理者", 但不是 "自然定律定立者".

牛頓就相信上帝是 "宇宙創造者", "地球創造者", "生物創造者", "道理定立者", 但不是 "世界管理者" 和 "自然定律定立者".

佛陀信仰 (不是佛教信仰) 就相信 "沒有上帝", 佛是一個人的可及的璄介.

先看各身份和客觀見到的事, 看各個身份和證據.

上帝的各個身份

自然定律定立者

這個真的不知道, 因為沒任何證據, 又沒任何地方可以說是有 "自然定律定立者" 去定立這世界的自然定律.

宇宙創造者

這個真的不知道, 因為沒任何證據, 又沒任何地方可以說是有 "宇宙創造者" 形成這個宇宙.

地球創造者

這次有了, 因為地球是一個神蹟. 神蹟的出現都是很難說明的巧合. 在這大的宇宙在同一時間出現這多巧合實在難以說明.

地球是在一個在自然定律下不可能地稳定運作的情況. 地球離太陽的位置剛好, 多幾千公里, 少幾千公里, 都會太熱太冷不適合生存. 大氣層, 海洋, 樹林, 月球都是必要令地球適合生存的地方. 這些條件在大自然都是不稳定狀態. 很難在同一地方出現.

生物創造者

DNA 是最好的證明, DNA 說明了生物都是設計. 很難說各種生物不是設計出來.

道理定立者

這個又難以證明. 因為很多道理都是人定出來. 有一位定了人的道理嗎?

世界管理者

這次更難, 因為很多事如 911, 人禍都是沒人管理. 怎說明是有上帝?

結論是 ...

說到這裡, 很容易看到, 上帝存在的證據似乎只有 "地球創造者" 和 "生物創造者".

說回頭, 那上帝會是外星人嗎? 看到這裡, 真的有可能. "地球創造者" 和 "生物創造者" 也可能只是有很高智慧的生命做出來.

本人所知道的

本人所知道的 "上帝" 就所有角色都是, 但 "不是世界管理者". 今日 "人在管理這世界".

有證據嗎? 沒有. 客觀證據也只可以說明上帝是 "地球創造者" 和 "生物創造者".

因為本人不可能把自己所經歷的拿出來給人看. 所以只會是 "見證". 用自己所經歷說 "上帝" 是什麼. 相不相信是閣下的選擇.

不是宗教, 不要相信宗教

上帝的確存在. 祂還可以接觸到, 這才是最奇妙的地方. 要接觸就不要經過任何 "宗教". "上帝" 不是 "宗教". 是世界本來的一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