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專家
2019/9/7 21:34 
持誦《金光明最勝王經》功德利益--梭巴仁波切
持誦《金光明最勝王經》功德利益

「希求世界和平的人都應該誦《金光明最勝王經》。要止息世界上的暴力與戰爭,這是很重要的法門。《金光明最勝王經》是帶來和平最有利益的方式之一。這是每個人都能做的事,不論你多忙,就算你一天只能讀一頁,或讀幾行,還是可以這樣持續讀誦《金光明最勝王經》。

這神聖的《金光明最勝王經》是經中之王。它非常有力量,能滿你所願,並帶給一切有情和平、喜悅,直至佛果。對世界和平、保護自己和國家、世界,同樣極具威力。它有強大的療愈力。

對於希望自他都能獲得和平的人來說,這是不需要傷害他人、批評他人或甚至向他人示威,就能以修行或佛法的方式,帶來和平。任何希冀世界和平的佛教徒或非佛教徒,都能持誦這部經。

它也能保護個人和國家免于地、水、火、風四大方面的自然災害,例如地震、水災、暴風、火災、龍捲風等等。它們並不自然,因為它們來自於讓危險發生的因緣。它們來自於人們過去內在的不善念和不善業、來自外在的緣。

讀誦此經的利益不可思議:經中說,就算和供養等同太平洋中的原子數那樣多的無數珍寶給無量諸佛相比,僅僅持誦幾句《金光明最勝王經》所造的功德,比向佛陀獻無量供養的功德還大。

讀誦此經將你的生命導向成佛。讀誦此經造下如此多的功德,什麼都照顧到了,你的生活變得很平順,所求願滿。這是因為不可思議的淨業,和累積了廣大的功德。如此,我們解脫無數有情脫離輪回苦海,並帶領他們直至成佛。

所以,我在此合掌祈求,請儘量為世界和平多持誦《金光明最勝王經》。

慈悲的上師釋迦佛宣講的《金光明最勝王經》,能為世界和全球和平帶來廣如虛空的利益。即使只是閱讀一章一節,亦能獲福無量。

梭巴仁波切說:此經非常殊勝,能為眾生帶來平和快樂,更有效止息暴行,保護國家免受侵淩。聽聞此經亦可淨除業障。

此經能促成種種事業,尤能幫助國王或總統等領袖教化人民,使其踏上快樂之道。性命垂危;被天眾刁難而諸多阻滯;一說話便惹怒朋友、所愛的人、丈夫、妻子、家人甚至僕人;財富損減;受詛咒、魔害、惡夢或恐怖之事困擾的有情,應沐浴更衣,平靜地聆聽上師口傳此經,一切障難自當除滅,更可積聚廣大功德,為佛讚歎。

不論此經在何處講說,整個國家亦能獲益,國君不受欺淩,疾疫消滅,眾人歡喜,上下和睦,無有爭鬥;國君賦予人民宗教自由,常獲天人護持。在爭戰頻頻之處,如哥倫比亞等地,誦念此經尤有明。

保存、背誦或倡印此經者,功德勝於天龍八部,願望皆能達成。佛曾囑咐四大天王供奉此經,恒常護衛背誦或僅僅閱讀此經的有情。四大天王承諾會保護讀經者,使其心想事成,國土風調雨順,繁榮昌盛。

背誦或供養此經,如向佛作無量無邊的供養。聽聞此經者,永不背離覺道,心向菩提,永不退轉;如背誦經文,定能獲得上述利益。

堅牢地神向佛承諾,會保護念誦此經的比丘,令其取得所需的一切,確保其資具豐足,心志堅定;僅僅閱讀或嘗試瞭解此經者,得享人天安樂1000億劫,具好名聲,所居之處五穀豐登,繼而成就正等正覺。

即使只是提及一章、一菩薩名,甚至閱讀一四句偈,並嘗試瞭解偈誦的意義,堅牢地神亦必定會護持該等眾生,滿足他們的願求。

只是聽聞一偈者亦永不墮三惡道,命終之後生於天界,惡業淨盡,圓滿佛果。

前往殺戮熾盛的國家,誦此經100遍或任何遍數,對該國利益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