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觀者
2019/10/28 00:08 
本帖最後由 旁觀者 於 2019/10/28 03:53 編輯

〔原標題〕【陳同佳案】兩岸專家斥港府玩嘢 籲疑犯勿聽神棍去投案:死梗㗎!
                                                蘋果日報2019.10.28日
【新增動新聞】
    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赴台一事至今仍然膠着,熟悉兩岸關係的台灣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法學博士、時事評論員譚志強在港台節目《城市論壇》指,此案理應「港人港審」,因被害者及加害者均是港人;若當局將疑犯由沒有死刑的香港,移送至有死刑的地區,「呢單案十之八九會判死刑,好唔符合人道主義。」對於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相信陳不會被判死刑,稱已「勸服」陳到台自首,譚指自己熟悉台灣法庭,認為陳一定不會有公平審訊,呼籲陳同佳「唔好聽啲神棍、政客勸告去投案,你死梗㗎!
    對於此事是否涉及政治操作,譚認為港府一直拒以正途去處理案件,包括單次移交協議,只想修訂《逃犯條例》,終引起大部份港人恐共情緒,又指陳自首已非純粹法律問題,而是涉及政治考慮,「係香港先玩嘢,先撩者賤,打死無怨」,因過去台灣總統蔡英文的民望落後於對手韓國瑜等,但目情形勢反超前,「我點解要放你來台灣搞亂個局面?」行會成員、民建聯葉國謙否認港府有心「玩嘢」,指此事是不幸,過去政府亦曾用很多方式,希望申張公義,包括修訂《逃犯條例》等,但認為單次移交協議不適用於今次案件。
港府毀法治 欲私了陳同佳案
    香港教育大學亞洲及政策研究學系講師蔡俊威認為,若陳同佳殺人前,曾在港有相關準備,港府便有理據「港人港審」。他又認為,台灣只希望通過官方渠道及平等對話去處理案件,「但港府只肯用一種法律方式,無徵詢過台灣意見,最後失敗咗」,現在竟想出以牧師、非官方渠道去處理案件。他質疑管浩鳴以甚麼身份處理案件,「咁證據點?求其搵個香港警察透過LINE講畀台灣知就等於證供?唔可能。」蔡亦指,政府經常批評示威者「私了」,但港府卻用「私了」方式處理陳同佳案,是對香港法治制度最大破壞。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 ... e/20191027/60200535
旁觀者
2019/10/28 00:11 
本帖最後由 旁觀者 於 2019/10/28 00:12 編輯

陳同佳的經理人
                                                           蘋果日報2019.10.28日  陶傑
    陳同佳一出獄,即刻多了一個愛國的聖公會牧師做了攝石代言人,跟出跟進,引發社會爭議。
    有如當年的郭富城和小美,一有娛記埋身,或片商企圖問價,忠心的經理人伸手一擋,保障巨星利益。人慾橫流之娛樂圈已經罕見的忠義,忽在管姓牧師和陳同佳先生身上重現,閃耀着基督大愛光芒,亦真神蹟。
    可惜台灣政府橫加拒絕,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放出一個陳同佳,牛鬼蛇神都現了形。這牛鬼蛇神指的是誰,不就是和尚禿頭上的蒼蠅:明擺着的,比陳同佳那張小鮮肉的白臉上那塊黑斑,更為黑白分明。
    這就不幸導致愛國牧師,與陳同佳並肩站着,面對東北台海的方向,再比劃十字、口唸馬太福音第七章:「凡祈求的,就得着;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蔡英文台獨份子那邊,就是不開門,把個馬英九急煞得雙目垂淚,團團轉。
    我討厭政治,但對神學有興趣。陳管現象,演變出一個神學問題:台灣自從四百年前,西班牙人和荷蘭人相繼登島領導,耶教植根,還早於鄭成功的中國。且勿論馬偕再來台傳道,及後蔣總統中正伉儷,李總統登輝先生,俱虔誠的真正基督教徒,台灣於基督教之公信力和發言權,威力不可低估。
    唯香港聖公會這邊,也有百年之盛,而且經過香港主權移交之後的艱辛探索,慢慢摸索出既愛國、也愛主的一條帶有香港特區特色的基督教新路。蘇貞昌那邊一聲「牛鬼蛇神」的定性,台港兩邊的教會,不可能都是正確的,必有一家是西遊記裏妖精搭棚的假雷音,亦必有一方是「敵基督」。
    到底那一方才是?牽涉耶教和伊斯蘭這兩大宗教,始終敏感。鄙人才疏學淺,閱人經世,兩俱寡陋,不懂得識別,閣下認為呢?
    只怪當初有關方面,找代言人,應該找一個更為德高望重的,而且為台灣所接受的人選。密宗大師林雲,或儒佛道三界俱通的南懷瑾,在台港之間,擁有大量師奶和知識份子信眾弟子。
    可惜兩位哲人俱已往生,剩下的當然人選,唯在美國的佛學星雲大師而已。
    星雲大師曾撰一「晨起祈願文」,內有金句:「我雖曾失敗,但從來沒有失望。我雖曾傷心,但總能安然釋懷。」這「釋懷」一詞,又上承林鄭月娥的「陳同佳自首釋懷論」,又下接陳同佳一走出監獄即道歉之「希望令港人安心釋懷說」,天衣無縫,可真台詞上中下三界的一條龍呢。
    星雲不出,如蒼生何,難怪陳同佳一出,台港又添烏雲。
旁觀者
2019/10/28 00:13 
「凡祈求的,就得着;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神棍要想有什麼結局,求移鼠就能解決問題,搞咁多做乜呢﹖
    梵蒂岡「神父」開設網站廣徵基友,誰想叩「門」,都會如願。
leefeng
2019/10/28 12:20 


利用犯罪的人來傳銷在耶穌邪教已經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反正對邪魔耶穌,對邪惡教會,對神棍牧屍也沒有什麼損失,
獲罪處死=蒙主恩召。免罪減刑=神蹟。
乜撚野結果,班邪教神棍都可以自圓其說一番,既達到宣傳之效,又可以搏出名繼續傳銷耶穌邪教!
今次又冧到個笨柒賤精陳同佳肯上當,(私下有冇賄賂乜野呢?自己想)
所謂物與類聚:邪魔耶稣同姦淫殺人係兄弟組。
有姦淫殺人的地方一定有耶稣!
有耶稣的地方一定有姦淫殺人!
基督邪教繼續用牠的虛偽面孔去呃更多笨柒,包保長呃長有,畢竟香港笨柒實在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