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文
2019/11/7 07:07 
俄男子投诉受侮辱 因在售鞋底印十字架标志


  海外网11月5日电 一名俄罗斯巴尔瑙尔市男子向当地电视频道“卡通24”投诉称,当地商店出售的一款鞋子底部印有十字架标志,这令人无法接受。作为一名教徒,他感觉受到了侮辱。


  俄罗斯Lenda新闻网4日消息称,该男子还求助于商店管理部门,要求商店下架这款鞋子,但表示并不责怪商店出售这款鞋子。他认为需要追究制造商的责任,并予以惩罚。

  俄罗斯东正教教会表示,这种情况是不可容忍的。教会指出十字架必须佩戴在身上,而不是鞋上。“我们不应该将它踩在脚下。鞋印会留在地上,就意味着会有其他人踏上去。这是对圣物的不敬。”牧师迪米特里·尼基汀总结说。

  今年7月也发生过类似事件,俄罗斯东正教大教堂的彼尔姆教区向警方报案,检举“沙乌尔玛就在眼前”咖啡厅的广告(沙乌尔玛:一种土耳其卷饼)涉嫌侮辱教徒感情。教区秘书安德烈·利托夫卡表示,由于该广告,教区收到了许多愤怒民众的电话。

  这则被民众抗议的广告使用了基督教形象。在照片中,半裸的模特装扮成蒙难者,诉说她对“神圣沙乌尔玛”的热爱。目前,该广告已从咖啡馆的俄罗斯社交媒体VK页面撤掉。彼尔姆咖啡馆“沙乌尔玛就在眼前”店主此前强调,并没打算侮辱或者嘲笑任何人。(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辑/刘铃昱)
https://news.sina.com.cn/s/2019-11-05/doc-iicezuev7248675.shtml
抽刀斷水
2019/11/7 10:52 
自己小心尐唔好踩屎,咁就十分之尊重啦。
沙文
2019/11/7 10:54 
其實又唔駛一定嘥錢買,我靜靜雞喺我老婆每隻鞋底幫佢畫一個都得啦。
抽刀斷水
2019/11/7 20:31 
回覆 3# 沙文


    畀佢發現就捉你去紋身。
沙文
2019/11/7 22:48 
叫埋佢紋咯